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親親媽咪浜燒去 @ 秋田浜燒

媽咪年長了飲食不得不能小心點,幸好問題不大向來只有些血糖,若不暴飲暴食及平日少吃紅肉便成,想了一會,還是海鮮食品比較合適,今次轉轉口味帶她浜燒去添趣味!



選擇了朋友帶我來過的秋田浜燒,優勝之處在環境配合,仿如身處日本漁市場內燒海鮮,理想背景下幫媽咪打了咭,她又可以在親友面前威威。

而且在 Facebook 打咭更有好玩優惠,一手能拿多少蝦就送俾你,刺身或浜燒皆可。

莫看少我人不高大,其實手指夠長且靈活,一手竟然拿起十只蝦,據說是數一數二的厲害!

看場面多浩蕩!我喜歡欣賞食物由生至熟的變化,見到蝦殻由橙轉紅,豈能不垂涎欲滴!可惜始終一分錢 一分貨,增送的材料莫期待,冷藏非活貨,鮮甜欠奉,只怪我慣吃好得!

二人套餐最實惠,挑了北海魚港套餐,包括前菜三款、浜燒六款、自選食事三選一、最後一份甜點,每位$398,無謂多想!

華美燻雞刺身沙律
雞肉刺身口感在魚與肉之間,肉質比魚有嚼頭、比較實在,但無筋無渣;煙燻了,富鹹香,有少許似鹹魚的口感,幸好鹹味只是少至中級程度,正好為沙律調味,已不需附上其他醬汁。

大阪爆汁辛辣腸
燒至皮脆,咬下去果然熱辣爆汁,強烈的辛辣及鹹味,口感佳但說不上滋味好吃。

清酒昆布大蜆煮

大蜆新鮮就是好,說來又並非十分大只,但肉肥美圓渾,以清酒煮及昆布調味是一般做法卻又已經是最佳配搭,清鮮甜美,我把湯汁亦全喝了!

漁獲浜燒
五款海鮮包括松葉蟹、帆立貝、網鮑、牡蠣、蟹味甲羅燒,另加一份野菌素菜。


面前的貝殻海鮮皆非常大只,尤其是帆立貝,兩只已經霸佔整個爐!黑色的網鮑依然在轜動,雖然知道只是神經線反應,頓時覺得自己有些殘忍!

侍應堂前調味,加進清酒、味醂、鼓油或鹽。

燒好又要拿進廚房切除內臓,繼而切片,讓我們方便進食。

肉質有彈性,調味恰當,美味可口。

蟹味噌甲羅燒

我的近期新發現,簡直是蟹痴的天堂,不只集蟹膏、蟹子及蟹肉於一身,還要加只生鵪鶉蛋;這道菜是配梳打餅吃。



燒熟混合來吃,外表看起來似全是蟹膏,口感幼滑豐膄,與梳化餅同吃有對比,十分美味!我早知自己心意,追加散點一個,不必跟媽咪爭食。

山之惠黑松露茸野菌鋁箔燒

野菌以松露油調味,芬芳樸鼻,用錫紙包裝來燒,水份沒有流失,柔韌味佳。

京都茶漬飯(鯛魚)
吃法有風味,茶壼湯汁及漬飯分開上,可自行倒進理想湯水份量,亦可避免材料浸得過久失口感。

飯的材料有魚肉、脆米、蔥粒、白芝麻等乾貨,加進湯水後馬上吃,材料依然香脆,鹹香惹味,水準不錯,我喜歡。


味噌烤飯團(鮭魚)
烤功不俗,燒至外層有少許飯焦,香脆味美,餡料皆富鹹香但份量不多,清清地以米飯為主亦好。

甜點
哈蜜瓜甜度適中,吃過燒物後清一清非常匹配。

有時候新開的餐廳還是早光顧好,兩個月前首次光顧留下頗佳印象,可惜今次人客多旺場了反而失分,食品及服務已有所不及,尤其兩只鮑魚的新鮮度,上次身軀不斷大動作轜動,感覺新鮮無比,今次有一只完全不動,另一只只是少少郁動而已;而且侍應沒有上次這麼多交流及用心去燒,整體感覺不過不失而已。

評分
味道:3.0/5
環境:3.5/5
服務:3.0/5
衛生:3.0/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秋田浜燒食堂
尖沙咀諾士佛臺152
2316 2288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打算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 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