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濃厚滋味咖喱香 @ 泰燒遙





好一陣子沒有往泰國旅遊,講起都有些懷念泰國美食,尤其是沙嗲、蝦餅、咖喱及冬陰公,今晚正好滿足我這個為食的慾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獨欠榴槤而已,哈哈!





環境沒有怎樣,最矚目的是堂前展示的海鮮,這兒即點即燒,新鮮熱辣,沒有可能出錯。

濃郁及多層香辛味道本來就是泰菜的特色,今晚我最喜愛的三道菜,非常符合,
他們就是泰皇咖哩蟹、泰式豬手、及華欣咖喱蟹球配法包。


青芒果軟殼蟹沙律 $118


我對泰式沙律的印象向來一般,因為材料都是基本的是生菜或青芒果,特色在不同香辛辣度的醬汁,我覺得不夠精緻。

這一道青芒果軟殼蟹沙律,請芒果夠爽,軟殻蟹炸至酥香不膩,入口外脆內軟綿綿,對板的。


泰式豬手 $128


我向來不喜歡皮包骨的豬手,有些只有爽及韌,今晚要改觀了,這個泰式豬手炆得非常腍嫩,味道亦極之豐富,濃郁芬芳,理論上應該用上類似我們的滷水汁,但沒有那種老抽豉油味,泰式香辛材料亦缺,完全不辣,調味就是濃郁,豬手完全入味,除了皮骨之外,有肉有好嚼的筋,喜出望外的佳餚,心水推薦!

配菜是只溫泉鴨蛋,一開為二,蛋黃郁香幼滑,猶勝雞蛋,不過唔講是鴨蛋未必察覺到。


泰式小食拼盤 $158


人多最好食拼盤,泰式小食拼盤有四款,炸蝦餅、蝦春卷、沙嗲及燒豬頸肉, 全部做得酥香惹味。



當中我最欣賞蝦春卷,因為估唔到裏面是成條蝦,而非碎蝦肉,這麼足料,味道當然鮮甜,春卷皮亦做得夠薄,而且酥脆不油,口感對比明顯。



蝦餅都好食,就是足料,炸至香脆,酸甜汁配合,傳統不複雜就已經足夠。


牛柳粒雜蔬串燒


看來份量十足,一串三粒一口牛,配合翠玉瓜及車厘茄子,牛肉粒頗厚但燒至恰到好處,香嫩兼備,鬆軟滋味,不蘸配備的醬汁亦可。


泰燒遙冬陰公海中寶 (市價)


令人眼前一亮絕對是這一道,場面壯觀的海鮮大會,蟶子、帶子、青口、魷魚、響螺、大蝦及鴨蛋,底部還有一些米線。


熱辣冬陰公湯分開上,服務員先為我們例一半湯在海鮮碟上,我們可以悉隨尊便,加多加少,後來我方才知道,留在鋼壺內的湯更能保持熱度,自己添加的一碗,熱辣辣特別美味!



所有海鮮都是冰鮮,但新鮮度不俗,配冬陰公湯喝是個好主意,豪華版的冬陰公湯我鍾意!


華欣咖喱蟹球配法包 

一道餐牌上找不到的特別菜式,卻是必吃的好菜式,蟹餅肉質鮮嫩、軟熟不過腍,咖哩醬汁濃郁滋味,甜而不辣,據說是全無味精百份百自家製,果然不同。


泰皇咖哩蟹(市價)


好戲在後頭,原只肉蟹新鮮海鮮價,肉質有彈性,味美多汁,咖哩香滑,辛香有層次,配薄餅及飯吃亦一絕。


蟹肉炒飯 $108


有朋友不能吃辣,因此我們特別點選,想不到造型吸引味香惹,大家也爭着分吃;其實我取了一些來伴咖喱汁,雙重滋味!


椰青糕 $48


最後的椰青糕有新意,未試過這樣食,口感涼快,清新爽口,少甜程度,正合我意。




開開心心又一晚,環境有點擠迫,但勝在氣氛熱鬧,上菜流暢,服務態度無出錯,有機會定必重臨回味我最鍾意的幾款。


嚐味日期: 20180104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0/5
服務:3.0/5
衛生:3.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尖沙咀諾士佛臺15
5/F, 1 Knutsford Terrace, Tsim Sha Tsui
27219898 / 92499422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