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澳門葡菜 @ 亞蘇爾澳門菜 Azores


吃慣了,管他正宗不正宗,有時候就是想吃,若然不想赴澳門花船費,現在多了一個選擇,一家叫亞蘇爾 Azores 的葡國菜餐廳近月在元朗形點開店,列明主打創意澳門菜,聽來有趣,我這個香港島人,周日決定遠赴元朗行大運。


從前認識的元朗,只有市中心及鄉村,形點這個住宅新區,真令我大開眼界,商場非常大,人流亦旺,見到不少名店軴場,看來消費力亦不弱,怪不得澳門過江龍也選址在此。





商場餐廳的格局及面積,茶餐廳做法地以菜式繪圖及名字作牆上裝飾。





紙張 file 式餐牌,平民風格,算是圖片並茂,盡列濠江經典、澳葡人氣小食、特色脆包、地道靚粥及瓦兜咖哩等等,皆是見名已經流晒口水的耳熟能詳澳門美食。

即時胃口大開,大吃大喝以下菜式:


香脆芝士馬介休球伴蕃茄乾沙律汁 $68


馬介休球是食葡國菜少不了的名物,阿蘇爾的變奏是道芝士馬介休球。


喜歡大廚把 mozzarella 芝士聚點於馬介休球內,而非與餡料混淆在一起,清晰的嚐到半溶芝士的軟滑,有少少拉絲效果,炸得亦非常酥脆,外脆內軟冇失準。




可惜馬介休球本身薯蓉份量特別多,吃不到馬介休成份,口感過粉,非我杯茶!


招牌活蜆海膽鮮蟹粥 $168



雖然與澳門招牌蟹粥等名店不能相比,但粥底棉滑,味道鮮甜,而且奢華地加了海膽及活蜆,據說是用蟹膏炒香的海膽,怪不得份外脂香,唯獨蟹之肉質已經煮至糜爛失口感。


惹味非洲雞伴慢烤蕃茄沙律 $138


非洲雞醬汁與別不同,花生、辣椒、蕃茄的組合,香辛有層次又夠辣,雞肉肉質嫩滑,皮香肉嫩無失分,並非一般雪雞貨式,雜誌報道話用新鮮三黃雞作材料,怪不得!

同伴稍嫌不夠正宗,因為他記憶中的非洲雞是以大量黑胡椒烹調,而且是煮至烏黑顏色的,那就是取名非洲雞的原因。

但這不就是創意澳門菜嗎!我沒有所謂。


烤焗原條盲鰽伴香蒜牛油煮海蜆 $148


我喜歡吃魚,明知盲鰽魚肉質比較腍口感一般,我亦不介意。

賣相不俗,整條魚烤焗至金黃焦香,鋪上大量香料芫茜,並配以湯汁,看來味道會不錯。


我的估計正確,蔬菜湯汁清而味豐富,有助提升本身魚味薄的肉香,魚肚部位有點點肥美,水準接受。


至尊牛肝菌鵝肝鴨飯 $148



常吃到的鴨飯做法及造型,調味濃,飯滋味,最開心有片鵝肝,煎至香嫩冇過火,豐腴無比,其次是葡國臘腸,別有風味。


路環鹹魚炒椰菜苗 $68


夠鑊氣,鹹魚粒份量適中,椰菜苗炒得乾淨俐落,沒有多餘水份,但新鮮潤澤,吸收了鹹魚香,味道豐富,這道炒菜苗很有水準。


鮮橙檸檬葡撻 $16


果然別富鮮橙檸檬香,非一般的葡撻,果香討好,已經即時想追加,可惜胃納有限!


紫玫瑰花茶 $48

配一壼紫玫瑰花茶,花香撲鼻,雅致漂亮,真是賞心樂事。


黃金忌廉軟心多士玩雪糕及檸檬薑 $58



同伴的忌廉軟心多士,真是魔鬼的誘惑,多士內心被忌廉完全侵佔,軟滑非常,四周煎至香脆,皮脆肉滑的完美感,再配上朱古力醬、水果及雪糕,好吃至停不了口,本來起初吸引我的檸檬薑只是配角,薑味不足,我覺得可有可無。

菜色有新意,雖然並不細緻,食材水準中級,烹調技巧不過不失,位於熱鬧的商場內,應該有得做,但長途跋涉來這裏,好奇任性一次亦無妨,暫時沒有重訪之慾望。

嚐味日期: 20180106


評分
味道:3.3/5
環境:3.3/5
服務:3.3/5
衛生:3.5/5
抵食:3.3/5

餐廳資料
亞蘇爾澳門菜   Azores
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122056號舖
Shop 2056, 2/F, YOHO MALL I, 9 Yuen Lung Street, Yuen Long
35869133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