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燒餅超得 @ 桃園眷村




店舖位於美食廣場同層的一個角落,座椅開陽,簡單企理,中午12時已有人龍,據說已經比繁忙時間短得多。


即點即做,可以看到廚房人員忙於工作。


選擇美食要抬頭看,黑板百字掛在收銀處之上,食物品種三大類,豆漿飲料類、燒餅油條類及飯團類。

豆漿/豆花皆有鹹甜的選擇,甜豆漿更有我未見過新款口味,焦糖、紅棗及紅茶,但我反而被米漿吸引了。

米漿 $24 + 甜豆漿 $22

原來米漿是以米及花生作主要材料,造成如奶般的質感,比豆漿更濃稠,呈啡色的,給予我的感覺是在飲花生奶,亦似花生糊,濃郁的香味,味道甜甜地,都幾得意,很有飽肚感,未試過可以一試,但除非你非常喜歡花生糊,我認為試一次就夠了。

甜豆漿沒有想像中的濃郁,或者我們本地的豆腐專門店實在做得太出色。


鹹豆花 $32


材料非常豐富,菜脯、蝦米、油條、蔥綠、酸菜、大量紫菜及少許辣椒油,混合來吃,味道複雜,集鹹香、辛口、酥脆、幼滑、鹹甜酸辣於一身,非常有趣的吃法。


燒餅油條類傳統加創意的選擇,同伴建議首次品嚐,必須試傳統的油條及燒餅油條蛋,新派的看來亦有趣,例如蘋果沙律燒餅、芝士蛋燒餅、玉米蛋燒餅、熏肉蛋燒餅、豬扒蛋燒餅及功夫辣雞腿燒餅,當中我揀了豬排。

眷村油條 $16


基本的油條,特色是極長,兩杯半飲品的高度。


另一特色是配個甜醬,未試過這樣吃,蘸了醬果然味道昇華,鹹甜的對比,話說過來油條新鮮即炸、酥香不油膩,對板。


燒餅油條蛋 $18


燒餅油條蛋,一次過齊三款的吃法,燒餅真的出色,餅皮極之薄但扎實,非常酥脆,惹味香氣撲鼻,熱騰騰,完全沒有油光,口感輕巧酥脆不膩。


配油條,雙重香脆,惹味吸引,底層的蛋增添少許柔軟的層次,有多少畫龍點睛的妙效,美中不足就是份量太少,跟台灣做法有大量蛋的不同!


豬排蛋燒餅 $48



換上了豬排,始終有肉,感覺更豐富,豬扒肉質雖然瘦,但香嫩不韌,都唔乾,而且就是燒餅好,同樣好吃。

燒餅方面,美中不足就是沒有期望中的胡椒餅囉!



飯糰系列有四款,我們選了兩款:




台式香腸蔥蛋飯糰 $42


餡料及米飯之比例理想,看來是近五五之比,份量相當足,味道豐富,出色之處是內藏酥脆之物,倍增口感。


肉燥滷蛋飯 $32


台式香腸鹹甜交織,相對濃郁,肉燥滷蛋變得溫和,肉香慢慢滲出,享受不同。


今日轉口味,來個台式豆漿油條早午餐是個好主意,我認為另一出色之處是新派版本,新鮮香酥但不油膩,正合我意!


我們坐在倚窗吧椅,望天觀人慢慢吃,縱使皆是飽肚之食物,亦難不到我們。

為了燒餅,後會有期!


嚐味日期: 20180113

消費: $212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0/5
衛生:3.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桃園眷村 TaoYuen Village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01號舖
Shop 01, 4/F, 8 Langham Place, 8 Argyle Street, Mong Kok
35835992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