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韓風陣陣。燒烤火鍋雙重溫暖 @ 木槿花


各位早晨,現時氣溫13度。。。

近日寒流襲港,最開心的,是一年穿不了多次的羽絨大褸終於可以威威出場,最難受的,是冷風震震之下如何入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今晚我建議大家來一頓燒烤火鍋餐,以韓牛對抗寒流,溫暖飽吃之後,自然正好眠!



位於蘇豪區的木槿花,少有的主打韓牛,進店最矚目的,就是掛在牆上一張韓牛切割部位圖,牛肉分割何解可以如此細緻,竟分成廿四區,頸脊、肉眼、牛肋骨、封門柳等我認識,甚麼肩胛肉、脛骨肉、和尚頭等就真是摸不頭腦!


一面吃一面學習,向來都是我最理想的生活,今晚當然要食平時少吃到的部位方才不枉此行,四人豪華套餐內,可以吃到八款不同部位的牛肉,而且燒烤火鍋雙重暖,實在太幸福!

據說木槿花背後的集團從事韓牛肉批發,全只韓牛分割之後新鮮運到,最靚的貨自然留俾自己人啦!木槿花的客人有福了。


佳餚不能缺美酒,配合韓吃,大家暢飲韓國燒酒米酒。


奶白色的韓國米酒,米香,酒精濃度不高,用碗來飲,特別有氣氛,大家 cheers!


燒酒富柚子味,比較一般容易入口,但依然是十幾度的烈酒,小心!



三款前菜
泡菜、芽菜及翠玉瓜。

其實食泡菜最緊要新鮮大片、咬落有汁,方為之好貨色,我最怕乾枯勁辣的,今晚的泡菜吃得出新鮮,辣度恰到好處,水準不俗。

非常欣賞翠玉瓜,新鮮之外,咬落爆汁,有一種特別的鮮甜味道,好吃至停不了口,被我清碟了!



韓牛雪濃湯


以牛骨牛筋熬出來的高湯,奶白顏色,見到已經垂涎欲滴,入口順滑醇厚,牛味香濃,十分滋味。

jkj

湯內的牛肉片,紋理整齊,非常腍嫩,不知道是甚麼部位,配了一些幼滑的米線,據說是韓國普遍的做法。

所以今晚的第一款牛,部位不詳,腍嫩香滑。



韓牛半白玉沙律


香酸沙律汁,新鮮羅馬生菜車厘茄,主角是半白玉,近腹位的肥肉,脂肪清晰可見,與瘦肉成5:5之比例,本以為會入口即溶,但原來風乾了,質感比較硬,口感似我們的臘肉,依我口味,一般而已;此外,今晚的沙律汁調得比較酸。


第二款牛肉 - 半白玉,仿似我們的臘肉,比較乾硬,牛肉味香,但非我杯茶,



韓牛肉他他






原來做牛肉他他最佳的部位是後尖腰肉,需要肉質結實一點不能鬆散,今晚又學到新知識了。


牛肉他他與生雞蛋是絕配,我認為更不可缺的是果甜的味道,韓牛肉他他配上梨子絲,混合起來吃,清甜果汁令生牛肉味道昇華,更令其更加鬆軟。

梨子絕對是靈魂,這一道,實在美味香滑!




熱身完畢,1++ 等級的韓牛精選部位燒烤三款正式開始,女侍應送上爐頭、用具、生菜、牛肉等等,然後全程服侍,我們完全不需要動手。


內裡脊

內裡脊是近脊骨、牛肋骨外的肉,賣相不齊整,但肥美有嚼勁,相比以下的一款大理石更有咬口。


大理石


牛頸下近胸的半肥瘦肉叫大理石,切割整齊一片片,脂肪紋理編織,怪不得有此名,口感肥美。


煎好的成品,表面油脂四溢,豐腴軟熟。


頂級牛肋骨(花排)




韓國牛肉的國粹,每次食韓國燒烤我都會點的一道,頂級就是頂級,口感真的非常好,最香、最有牛肉的質感但不會韌。


大家尚未開心完,下半場就開始,韓牛精選部位火鍋。


雪濃湯及泡菜牛肉湯鴛鴦鍋


我們選了個鴛鴦鍋,雪濃湯及泡菜牛肉湯,我認為各有出色,雪濃湯有牛骨香,泡菜牛肉湯香而不辣,而且又多幾件不知名的牛肉吃。



火鍋配肉眼及一口牛肋肉,兩款同樣腍嫩幼滑,若然要比較,一口牛稍勝,因為四方形的切法,令口感更豐富、更有嚼勁。

火鍋同時配上少量雜菌蔬菜,平衡一下大肉之奢華。


韓國手切麵



可配飯或麵,當然是手切面更出色,麵條粗身,煙韌有彈力,順滑味香又掛汁,口感非常好。


桂皮紅棗茶


完美的結局,雙重溫暖之後,配上冰涼的桂皮紅棗茶,桂皮味芬芳、紅棗水補身,吃得健康美麗。

韓牛有價,四人套餐連加一每人四百幾,物有所值!

12月是個特別開心的月份,又有聖誕又過冬,朋友會面家人相聚,真的高興,祝福大家來臨有更好的一年。


人均消費: $500

嚐味日期: 20171219

評分
味道:4.3/5
環境:3.3/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木槿花韓牛專門店
中環士丹頓街33號地
25051723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