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品味高質意法小店 @ Le q Cafe & Bar


平日經過中環都只會留意地舖,很少會向上望,原來在繁忙的中環區,依然隱藏了不少迷你舊樓,即是只有幾層高,夾在高廈之間,根本唔會發現佢是獨立一座大廈,又唔知點解仲未被收購重建?今晚若非朋友相約,不會找到這家隱世珍寶!




Le q Cafe & Bar 只聽個名唔覺佢特別,去到門口見到個舖位好細,用來做酒吧,旁邊巷仔的空間放了多張小桌子,朋友話放工時間這裏非常熱鬧,很多 Happy Hour 客。


等我仲以為要在街邊 fine dinning 咁奇怪之際,女侍應帶我們到大廈樓梯,告知享用晚餐需移步四樓,原來整間大廈都屬於同一餐廳,每層樓作用不同,一樓是酒坊,二樓是傾計大堂,三樓是 chef table 形式的開放式廚房,四、五樓才是企理的餐廳,頂樓我估可以俾人開party

一樓酒坊
概念特別,可惜失分之處是需要行樓梯方能到達一樓,方才有電梯上其他層樓,好彩我哋年青唔緊要,哈哈!






面積迷你,但佈置非常時尚有品味,選擇的桌椅燈飾相信經過千挑萬選,我非常欣賞桌上此燈光效果,歸功於 Katel 的這款座枱燈,近日屋企裝修我都去參觀過 Katel 家具店,知道貨品皆來自世界知名設計師。


返回正題講晚餐,似乎只有這款 dinner menu,無需花心思喇!本來$688位,因為今日冇帶子,所以變成$480,冇所謂,更抵食!


Focaccia



溫暖麵包先送上,黑橄欖意大利香草包看來油潤,入口極之香脆,皮脆內軟熟口感非常好,十分出色,詢問之下,原來是以額外高溫烤焗而成,卻又沒有弄焦,這就是技巧!


Spanish Ham and Parma Ham



這一道兩款火腿配,我極之欣賞那松露蜜糖,香氣四溢,鹹甜味道衝擊,令菜式昇華不少。


外型方面,配合燈光,看來似朵花!中央捲起的巴馬火腿,配合焦糖無花果吃,亦甜亦鹹好味道;平放的 Spanish Ham 更油潤,蘸著松露蜜糖,美味非常,還有一片芝士餅,芝士香餅乾脆,每一位成員都有功勞。


Parmesan Risotto 





外表相對平實,但卻是少有的出色!吃得出是以海鮮高湯來煮,而非落重忌廉的行貨,配合帶子龍蝦肉,味道鮮美,相比一般意飯輕盈不膩;飯粒軟硬度適中,帶點咬口不會腍啤啤;灑上幾片芝士,份外吃到芝士香。


Chicken Roulade




我很喜歡這類法式雞卷,可能真是用法國雞肉,所以通常都非常嫩滑,平時少有餐廳供應,見到有當然即刻點選。


今晚的靈魂盡在釀入的鵝肝、野菌及松露中,芬芳香郁,味道豐富,雞肉如期望中香嫩。


Pan Seared USDA Rib Eye 







肉眼燒得恰到好處,外有焦香烤紋,內心粉紅肉嫩,肉汁豐富但冇血水,選材 USDA 牛肉,牛肉味香,配菜中,值得一讚是以淮山取調薯仔,更加健康。


Tiramisu 




最後的意大利芝士餅,看來比較水盈而非蛋糕般實,入口果然輕身,芝士份量並無過份濃郁,口感順滑,就是向來不吃芝士的同伴也可接受,全清。

難得食到一餐由頭到尾都要讚,每個項目都有我欣賞的地方,裝潢有品味,服務殷勤友善,麵包口感極香脆,松露蜜糖很美味,意飯及意大利芝士餅能少用忌廉的同時保持口感質素,雞卷嫩味豐富,牛扒烤得外脆內嫩,價錢親民合理,我的真心推薦!



人均消費: $528

嚐味日期: 20181021

評分
味道:4.5/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5/5

餐廳資料
Le q Cafe & Bar
中環皇后大道中129
Queens Road Central 129, Central
2110466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