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喜歡你的複雜。幸好你夠温柔@ Cultivate

先以英語簡單點評:

Chef Leonard's creativity impresses me. His dishes are complex but elegant.  "COCO BEAN" is an art of beauty and delicacy, and "BITES OF AUTUMN" is a myth of delicacy. Soup "BUTTERNUT SQUASH" is unconventional. "WINTER BLACK TRUFFLE" has complexity. Both the lobster and the duck dishes are too good to be true!

We are also pleased with the service.


人海茫茫相遇,有些人會一見如故,有些自覺不合嘴型,亦有合久必分!

 


年前遇上N小姐,大家就成為好飯腳,這年不少飯局、皆依賴她訂位安排,怎料她突然移居英國,臨走前叫大家好好利用她在港的日子,自然遵命,求往輪隊需數月之Cultivate,一個人月之後,如願以償,萬分感激!

 

十一月本來就是慶祝紀念日的月份,兩個陌生人相識相遇xx年,縱使有爭執,皆成點滴!造就了每年有這一天要吃好的藉口,今年就在 Cultivate

 


這晚在 Cultivate,是開心的,創意滿滿,造型富美感,食味新奇,組合多元且複雜,但温柔高雅,因此糅合舒服,胃納無負苛,且帶點酸帶點甜,打開胃口,非常符合主廚的意念:distinctiveunconventional & refreshing

 

鋪排是另一亮點,節奏明快,互動形式,不時的解說及奉上酒或果汁配搭,感覺豐盛,備受照顧。只不過,對於我這般喜歡拍片的客人,能奏慢一點拍子更好。

 


不可不提這個以玫瑰花瓣砌成的心,簡單得來有意思,成功令來慶祝的客人如我們倍感愉快;餐後更為我們拍照留念,心意滿溢!

 

適逢11月美國感恩節,秋季餐單 Autumn menu 洋溢著美國節日食材,例如 hoecake,粟米、豆及南瓜,色彩繽紛,熱熱鬧鬧。




論賣相,COCO BEAN 如藝術品,BITES OF AUTUMN 柳暗花明,打開吸晴;主菜龍蝦的展示方法如珍寶,色澤亮麗。


談味道,我最喜歡三款主菜,WINTER BLACK TRUFFLE 成份多元,每一口皆有不同的味蕾享受;然後是 FENNEL & PERSIMMON,龍蝦肉新鮮富彈性,菊花、茴香及柿組成的醬汁非常美味;MULBERRY & RADISH 鴨,美味特式,配合梅味果汁,味道昇華。


每位$1488 包括餐前小食、七道菜及三款甜品,可另加每位$880酒配或果汁茶配菜。



Autumn Menu 秋之菜單: 節日美國餐桌

Amuse Bouche

餐前小食,複雜的味道,變化有趣,只見羅馬生菜林內藏了一些甚麼?有意大利鯷魚及菊苣等。 


吃到有一種特別的味道,似曾相識但搞不清楚是甚麼,總之就是幾特別、幾好味。

 


 

BITES OF AUTUMN

Tardivo, watermelon radish


憑外表,很容易聯想到墨西哥脆餅 Taco,其實是一片曲捲西瓜蘿蔔,打開見鮮艷的餡料,由多款碗豆、甜豆、三文魚籽、菊苣及椰子乳酪醬組成,色調漂亮!全部都是時令收成,新鮮蔬菜,自然的甜味。




 

CORN

Hoecake, American trout roe



Hoecake 是傳統美國節日吃的,類似現代的薄餅 pancake,但是以粟米做,所以質地比較硬,配合鱒魚籽及粟米慕絲,甜甜脆脆的口感。 


COCO BEAN

Garlic scape, lemon confit, brodo


紫色食用菊花、法國白豆、蒜心及Osetra 黑魚子醬的組合, 坐在香草清湯上,堆砌得整齊,非常精緻,賣相如藝術品。


清新的配菜更能突顯魚子醬的鹹香。



 BUTTERNUT SQUASH

Veloute, Brussels, bacon


把胡桃南瓜做成冬甩,中央倒進南瓜湯,做法極有創意!



而且南瓜圈以焦糖烤香過,吃起來爽脆帶甜,添加了的球芽甘藍與煙肉提升食味,湯頭清甜味厚,美味。


 Truffle Cauliflower 二選其一,我們二人正好分享。

 

WINTER BLACK TRUFFLE $550


尚未看清楚菜式,廚師已在面前刨松露片,不一會兒,六七片松露鋪滿碟,散發淡淡幽香。 

食味讓我驚喜,原來温泉蛋之下材料豐富,有些脆米、有些豆,似乎很多元化,每一口皆吃到不同的味道,非常有趣,我喜歡。 


CAULIFLOWER

Marcona almonds, autumn truffle, yuzu


椰菜花烤香微焦,添上柚子、杏仁及松露,跟剛才的無法比下去。


 

FENNEL & PERSIMMON

Canadian lobster, marigold salt bake


非常有趣,廚師們拿出一大個寬鍋,疑似麵粉做的薄餅打開,裡面放了四只已起殻的加拿大龍蝦,肉上有片柿,亦有香料,也許就是這樣焗熟的。


 


然後放碟擺盤,倒上豐富的橙色醬汁,龍蝦新鮮肉彈,醬汁甜美,十分美味。




配上這是支濃郁的法國酒莊橙汁,是血橙的橙汁,非常合拍。




 

MULBERRY & RADISH

Spice crusted Challans duck, I’Orange sauce


鴨肉造型另類,鴨皮上鋪滿香料及果籽,皮下有脂肪,只吃皮嚐嚐,味道有燒鵝影子,口感非常實在脆口。



我更喜歡連肉吃,口感非一般,醬汁亦極像伴燒鵝的梅醬,甜甜酸酸有助解膩。



 

PICNIC

Classic American delights


這個時候鋪上紅白格仔枱布,刻意營造旅行野餐的氣氛。

 


送上水牛芝士配甜蜜醬汁及果仁,鹹甜相襯,甜蜜之味令水牛芝士吃起來更滑,配果仁添層次。

 


三款甜點逐一上,Pretzel 椒鹽捲餅,亦鹹亦甜,香脆。

 

內藏棉花糖的曲奇餅,脆較交替。

 



仿似黑松露的甜點,面頭確實添加了黑松露碎,心是雪糕,有幾片芝士,以啡色粉碎點綴扮成松露。 


年青主廚領導,全體班子皆年青富活力,運作流暢,找不到不是之處。


入口大門設置一張六人枱,但我相信大部份客人較喜歡坐在廚師長桌。 




桌下設置小櫃桶,每位客人一個,方便放口罩及消毒手液,心想設計合时宜亦有小鈎掛手袋。







人均消費
: tasting menu $1488+10%, 酒配或果汁茶配 $880+10%

嚐味日期: 20211130

 

評分

味道:4.3/5

環境:4.0/5

服務:4.5/5

衛生:4.0/5

抵食:4.3/5

 

餐廳資料

Cultivate

中環伊利近街27-29號地下A

Shop A, G/F, 27-29 Elgin Street, Central

53031230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http://www.dianping.com/member/1304088087

 

Instagram: gourmet_ivy

https://www.instagram.com/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https://en.tripadvisor.com.hk/members/gourmet_ivy

 

YouTub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46pOirUtkafQTBDG9s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