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雪室熟成和牛有驚喜 @ Bifteck




眾所周知,熟成牛扒需要個熟成櫃穩定低温儲存,恕我孤陋寡聞,至今才知道有雪室熟成這回事,據說日本新潟縣已採用了此技術逾200年,是以天然白雪覆蓋熟成室,溫度保持攝氏一至兩度間,濕度在90%下靜置。 

天然雪室的出品,水準果然有驚喜!不過因為供應量極少,必須預訂,而且部位不一定可揀,我們今晚的牛肉來自脊骨。

 

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 (時價)


肉質細緻、粉嫩鬆軟,脂肪比例豐富頗均勻,非常易嚼,口感非常好,外層煎至微焦,對比倍增食味,特製黑椒燒汁亦非常合拍。


 整道菜式皆有特式,底部有一片焗薯、牛肉下有蔬菜燉飯,增點飽肚感。以白色的豆腐醬汁圍繞著菜式好看好味。



 

希臘乳酪醃法國牛仔肉 $428

另一款牛亦不失色,同樣少吃到,貌似豬扒的牛仔扒來自法國,以希臘乳酪醃過,肉質柔軟,而且中和了膩感。 

以香酥惹味的天婦羅蔬菜作伴,突顯中法混合菜的特色。 



焗牛骨髓 $128


賣相醒神,鋪面的忌廉粟米、牛肉他他及天婦羅蔬菜粒富色彩及多元,大大豐富了牛骨髓的口感。 


烤迷你蔬菜 $88

喜歡吃香口食物的會開心,不喜歡吃菜的也許亦會迷上!

 



招牌阿拉斯加蟹肉牛油軟包 $228

處理過的蟹肉及軟包,香口惹味,蟹肉份量足,調味出色。 

櫻花蝦粉薯條富鹹香味,吃法有新意。 


餐前麵包

其實法日風格在餐前麵包已開始,法式麵包配麵鼓牛油及紫菜天婦羅的真是第一次。 


 

味噌芭菲 $88

雪條芭菲,杏仁檸檬啫喱配合有趣的味噌味道,輕輕地恰到好處,我喜歡這創意口味。


日本柚子奶凍 $88


以白朱古力交織成蓋面的網片,非常甜點的賣相,需要敲碎才能吃,增加互動感。

 


依照店方推薦紅白酒各一杯,皆來自紐西蘭,水準有驚喜,店主非常懂酒,性價比高。

 


餐廳佈置簡約,員工有禮貌,氣氛不俗,周四晚我們心情不俗,同伴自攜紅酒一支,醉談至最後一位客人離場! 




人均消費: $1100

嚐味日期: 20211209

 

評分

味道:4.3/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Bifteck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QRE Plaza 23

23/F, QRE Plaza, 202 Queen's Road East, Wan Chai

22468805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http://www.dianping.com/member/1304088087

 

Instagram: gourmet_ivy

https://www.instagram.com/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https://en.tripadvisor.com.hk/members/gourmet_ivy

 

YouTub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46pOirUtkafQTBDG9s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