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超輕軟梳乎厘 @ PHI Coffee & Pancake


周末如常出外逛街覓食,走過士丹利街發現新開了一家咖啡餐廳 “PHI Coffee & Pancake”,已營業一星期,但是日好日方才正式開張,門外安置了拜神位,偶然有疑似老闆人物拜神。

 


內花叢處處,石屎森林中的庭園之感頗寫意。

 




展示三款店子精選咖啡豆,看來有要求。

 



喜歡找特別的,所以看中白色聖誕系列。

 


白色聖誕車厘子疏乎厘

聖誕老人的梳打

 


白色聖誕車厘子疏乎厘 $122


送到面前已經看得出輕軟感,一客三大件配四粒車厘子及忌廉,以白朱古力碎營造白色聖誕的意境。 


疏乎厘如期望中入口即化,甜度適中,非常輕巧蓬鬆,不會過膩,但始終是奶油產品比較飽肚,個人認為兩個人分享更好。 


聖誕老人的梳打 $42



以顏色營造氣氛,底層是車厘子的紅,底層是梳打水的白,味道甜美可口。

 


 

全日早餐 $108





少不了我最喜愛的早餐,類似西多士的法式多士予我驚喜,多士質感如疏乎厘般蓬鬆,口感軟綿綿非常舒適,甜甜哋的。

 


其他配料亦有水準,香草香腸及煙肉預先輕輕煎香,煙肉是偏瘦的所以不肥膩;煙三文魚花球內有只半熟蛋,沒有可能不討好,伴以沙律菜平衡飲食,我認為組合非常理想。 


 

手沖咖啡 $52

Yirgacheffe Washed 水洗耶加雪菲


因為不想失眠,要求淺焙咖啡豆,咖啡師建議這款耶加雪菲,品嚐手沖咖啡如品茶,近年我越來越欣賞。 

趁熱喝與涼了飲有唔同味道,前者回甘有點茉莉花香,而後半場就覺得有少許熱帶水果韻味。

此店的蛋糕造型實在太吸引,極似一棵士多啤梨或橙或咖啡豆,可惜前兩款當時沒有貨,所以反而被北海道芝士蛋糕吸引了。

 



北海道芝士蛋糕 $48


向來都喜歡北海道芝士蛋糕,沒有美式芝士餅那麼重,而且北海道牛奶出名香滑,雙層芝士,口感柔軟,好吃。



 雖然新開,運作流暢,員工有禮貌,原來是第三間分店,因為有戶外位下次可以帶狗仔來,必重溫全日早餐,因為我尤其喜歡法式多士。

 






人均消費: $205

嚐味日期: 20211218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PHI Coffee & Pancake

中環士丹利街19號卡佛大廈21號舖

Shop 1, 2/F, Crawford House, 19 Stanley Street, Central

35656199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http://www.dianping.com/member/1304088087

 

Instagram: gourmet_ivy

https://www.instagram.com/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https://en.tripadvisor.com.hk/members/gourmet_ivy

 

YouTub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46pOirUtkafQTBDG9s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