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名副其實的米之蓮推介 @ 拉麵 Jo


香港的拉麵店如繁星般多,大多數以濃郁豬骨湯頭作賣點,雖然各師各法,但作為一個普通食客,有時候未必覺得分別很大,今日我以平常心到這家拉麵 Jo,因為是連續四年米之蓮推介,來到方知道是日本人主理,招呼我們的年青男侍應亦是日本人,都怪我請敎他不同湯頭的分別,他終以洪荒之力介紹,感覺份外窩心。


依照他的解說,知道豚骨湯頭最清,醬油味稍濃但都是清湯,而味噌及沾麵就非常濃郁。


二人同行的一般選擇,一濃一淡、另一小吃再加碗叉燒飯分享。



桌上備有兩款醃菜及生蒜頭,我懷疑有幾多香港人鍾意食,但如果正宗就需必備,客人試少少無妨。


豚骨湯麵 $86



據說湯頭花上16小時熬製,淡淡的淺褐顏色,白芝麻滿蓋,雖見點點油光,但喝一口,難得清香醇厚,豬骨味香但無膩感,骨膠原豐富,愈飲愈有味道。


非常肥美的叉燒有兩枚,瘦叉燒會嚡,肥有肥的好,不過有點膩;其他材料有京蔥、木耳絲及竹筍。


選用幼麵,零舍掛汁,啖啖豐富,好吃。


細叉燒飯 $42


同樣是肥美的五花腩肉,角切及炙燒過更好吃,燒走了多餘脂肪,香惹不膩,醃味豐富,有點肉汁沾在白飯上,相信選用日本米,這個飯平靚正。


特製沾麵 $106


沾麵即點即做,需時15分鐘,正好接上位。四片叉燒、溫泉蛋及紫菜真豐富,配粗麵十分適合。


這麼肥美的叉燒,必須在鍋裏出現才好,試過一口室溫淨吃過膩;


溫泉蛋幼滑流心有水準。


我覺得以幼身麵配湯拉麵及粗麵配沾麵是細心的安排,麵質新鮮有力,與濃郁的湯頭十分匹配。


湯頭更香更濃自然更好,用石鍋送上,但如果可以再沸騰一點更好,食完記得加湯,因為真是美味可口。


蔥花牛舌 $70


沾上大量黑胡椒,味道香惹豐富,但我比較喜歡吃厚切牛舌,薄的似乎就是單薄了點!

細細的店有些逼,殷勤的服務值得讚,食物水準非常好,我最愛湯頭及麵條,濃淡粗幼,各有千秋。



埋單$303,唔知今日是什麼日子,好似話超過$300才有,臨走前日本男送上收據及卡片,告知我們附近的 Via Tokyo 是同系餐廳,過去有雪糕送,真是開心死,米之蓮級的服務萬歲!



人均消費:$152

嚐味日期: 20180808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拉麵Jo Ramen Jo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3號地
G/F, 3 Caroline Hill Road, Causeway Bay
2885063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