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怡人夜景伴晚餐 @ 君綽軒



五星級的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大堂佈置豪邁,巨型水晶吊燈及經典浪漫新娘樓梯,作為住客,相信感覺頗超然。



位於5樓的君綽軒,鼎誠風格,迎賓處富氣派,底極高。




以木為主的裝潢古色古香,雅致舒適,並可飽覽無敵海景,



從窗向下望,可見酒店住客在怡人夜景之下暢泳,我亦感到輕鬆愉快。

餐前小吃及醬芥不隨便,可見功力。


香脆腰果配蜜甜合桃,健康美味;滋味的XO醬從來都是我的至愛;



但今晚最吸引我的是松露瑤柱醬,遠看似白飯魚仔,入口方知是好嚼的瑤柱絲,配合黑松露的芬芳,佐飯、麵、菜及魚類食品的佳選。


我們共吃了五道菜及一甜點。


如意黃耳上湯莧菜    


難得今晚有知音,相信若然要吃得不肥,吃飯時的次序要先吃菜,因為纖維有助減低糖分及脂肪的吸收。

第一道的如意黃耳上湯莧菜賣相精緻,擺盤如三層塔。


榆耳及黃耳滋補,同時能增加菜餚的口感層次,配搭好主意。


葡汁荔茸釀帶子    $188    



兩大特色,首先是把米紙插入茘茸內,然後才炸,吸收了多餘的油分。



配以非常香郁的葡汁,令味蕾感變化。


入口酥香軟糯,帶子鮮甜,我更加欣賞美味葡汁,充滿椰汁及溫和咖哩香,幼滑惹味。


龍蝦雞茸燕窩羹       $368


貪靚的我們今晚專揀養顏菜式,講到呢樣少不了燕窩,鹹食的燕窩羹更合我意。



雞茸豐富啖啖燕窩,更加喜歡大大件的龍蝦球,倍增鮮甜及嚼勁,不過稍嫌湯羹味道鹹了丁點,師傅可以輕手些。


8頭鮑魚宮廷三蔬扎    $488     




繼續滋補,再嚐師傅的手工菜。



真的扎得很紮實,夾來夾去拍照都沒有散。



鮑汁豐富,鮑魚柔韌入味,濃郁滋味。


梅菜扣肉煲 $138



食埋扣肉配片包,無需擔心唔夠飽。


選用黑毛豬五花腩,炆至留有點咬口,打開荷包的包包今晚有些厚,但好處是可以醮多些汁唔怕穿。



食呢味真係好邪惡但又很滿足。


柚子蜜蛋散



通常我盡量少食甜品,但這個蛋散值得試,特別之處在柚子蜜,記得加多些,味道會被大大提升,很不一樣!





大家的餘興是齊齊上42樓欣賞夜景,漫步在廣闊的頂樓平台上,真令人心曠神怡,找到過年欣賞煙花的理想新去處了。


嚐味日期: 20180806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5/5
服務:4.3/5
衛生:4.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君綽軒 Kwan Cheuk Heen
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
5/F, Harbour Grand Hong Kong, 23 Oil Street, North Point
21212691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