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單身飯局 @ OM Tapas

今晚自己一個人食飯,又唔想食得太簡單,想起西班牙 Tapas 細細份,一個人食不過分。


棉登徑的這一間西班牙菜館 OM Tapas,位於一個獨立角落,門面寬闊,就是因為未來過,所以今日來試下。



店內燈火柔和,我就坐在近門口的一張小桌椅,看着酒吧及人來人往不會悶。



食物全列在桌上的紙張上,一面中文一面英文,其實亦都有一本厚身圖文並茂的餐牌。

Tomato soup with garlic & olive


免費餐前小吃送來一小杯食物,是混合蒜頭及洋蔥煮出來的番茄凍,香酸味美,作為醒胃前菜,非常適合。


Braised Mushrooms, egg yolk 蛋黃紅燒香菇 $88


沙律時時食,今日轉轉口味,點了個蛋黃紅燒香菇,當作餐前蔬菜。


原只不銹鋼小煎鑊送上,香菇炒得香惹,看來味道豐富,一只生蛋在中央,吃法是弄破生蛋,以蛋黃蛋白增加香菇的潤滑,效果不俗,好吃。


Garlic Prawns, Chilli 蒜香辣椒鮮蝦 $148


每次吃西班牙菜我都會點蒜片蝦,就等於吃點心必吃蝦餃及叉燒包同樣道理,我認為這是看廚師技巧的探熱針。


別於一般西班牙餐廳,這個蒜片蝦並非浸煮在橄欖油上,小煎鑊內並無多餘汁水,一只只原隻連殻大蝦身上只沾了少許油光,是在煎鑊上煎熟的樣子。


女侍應介紹菜式時強調,這些大蝦全是新鮮由市場即日送到的,食落真是新鮮甜美,肉質有彈性,蘊含蒜香及辣椒香,味道豐富,吃得滋味。


蒜片炸至非常酥脆,但有些甘苦味;紅辣椒是極辣的貨式,我勇敢地咬了一口,之後還是放棄。


Spanish Cod, ink couscous  西班牙鱈魚,墨汁小米  $148



一時未有想起西班牙鱈魚,類似葡萄牙鱈魚一樣是鹹的,並非我最鍾意的口味,幸好這個魚並不太鹹,而且配合墨小米吃,非常匹配。


Slowcooked Iberico Porkcheek Baos, pistachio, pickles 伊比利亞豬面頰夾包,開心果,醃菜。  $118




招牌豬面頰夾包,看來必須試,雖然並非我杯茶,因為我不喜歡醃菜的鹹酸味,幸好並不濃郁。




用半肥瘦豬肉,炆得非常腍嫩,而且個包非常軟熟,尚算不錯,只不過並非我喜歡的口味,我覺得用富鹹香的風乾火腿比較夾。

熱鬧的西班牙酒吧餐廳,越夜越多人,我八時多離開的時候幾乎全滿,水準過得去,服務頗殷勤。

嚐味日期: 20171214

消費: $553

評分:
味道:3.0/5
環境:3.0/5
服務:3.3/5
衛生:3.3/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OM Tapas
尖沙咀棉登徑1號地
27221707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