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粉紅炸彈的預演 @ 玉庭

冬去春來好時節,好朋友快要結婚了,更要趕在過年前,因為教堂在沙田,擺酒選址沙田帝都酒店中菜廳,一班姊妹團找得著藉口,試菜看場地等等,背著正在澳洲拍婚紗照的新娘子,12月先來個聚會,齊齊構思好玩婚宴製作。




帝都酒店中菜廳本是一樓的帝玉庭,原來剛剛轉移了陣地,職員建議我們往二樓的玉庭,121日方開張,這裏以前是西餐廳 City Art,而帝玉庭現址將改為宴會廳,景觀開揚,有戶外位置,也許將會是朋友二月擺酒之場地。

潮粵菜式是玉庭的強項,我們的話事人早已跟酒店議好菜單,點選了幾款拿手招牌,每人大概700多元的一夜,六一湯三甜品,完全合乎理想的喜好。


堂剪BB


必吃堂剪BB豬,選用只有十天大的越南BB豬,小巧肉嫩,做法先炸後焗,確保可以保持芝麻皮的酥脆,即煮即起,新鮮熱辣。



原形畢露,香噴噴的出場,男服務員隨即手起剪刀落,把乳豬斬件,聽到皮肉被剪的香脆落聲音,確實極之酥脆,觀賞程序亦是一種享受。


分菜之後的賣相亦有心思,隨意地把乳豬甜醬畫在碟子上,造型提升身價,中菜西吃的影子。


食落口真是不得了,乳豬皮極之香酥脆口,小時候嫲嫲教導,食嘢嘅時候不要作出聲音方為淑女,今晚紳士淑女千萬不要來,一咬再咬,"索索" 之聲響亮,有在吃薯片的口感及聲音。

豬皮薄如紙、脆如蝦片,皮下有豐腴的脂肪,肉質非常嫩滑,感覺是熱力已把脂肪溶化,正好包裹瘦肉,口感香嫩肥美,實在出色!


蛋白蒸蟹鉗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 蛋白蒸蟹鉗,吃得出新鮮,蟹鉗肉是生拆,選用斤半至斤十重的越南肉蟹,方才有這麼大的蟹鉗。


蟹鉗肉質有彈性,鮮甜無比,啖啖肉口感好;蛋白香滑,面頭似鋪上了湯汁做的喱,更吸收了蟹之精華,香鮮味濃,配合青豆紅蘿蔔等裝飾,造型亦漂亮。


石斛燉南非鮑魚湯


怎麼中場會飲茶?其實是個湯!以茶壺載湯亦是樂趣,可以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飲用,熱湯不會涼。


不要以為茶壺細細個以為冇乜料,其實裏面材料十足,原只鮑魚、雞腳、瘦肉及二條石斛,湯頭醇厚,香甜味鮮,越飲越滋味,一杯一杯停不下來!



蟹肉燴春雨


朋友可能知道,我在十一月狂吃蟹的興緻依然勃勃,又點來一道蟹菜式,蟹肉燴春雨。


以大鍋煲送來,外型特別,面頭似煎蛋餅,四圍被花兒形狀的小棠菜伴著,見有湯,大家不約而同地問,這個是什麼菜?原來是蟹肉粉絲,把粉絲叫做春雨,真有文學意境!



這個蟹餅真的好,夠鑊氣,輕描淡寫的醬油香,一面煎至金黃焦香,一面保持啖啖蟹肉口感,可能是新鮮蟹肉,亦可能就是廚師出色的技巧,嗅覺味蕾同享受,非一般的焦香!



心思的小棠菜,加粒杞子如花朵,有魚香的高湯,配合吸汁飽滿的粉絲米線,組合美滿,非常滋味。


欖菜炒鯧魚球

非常香惹的一道,鯧魚起肉炒球,配以豉油、欖菜及雜菜味香肉結實,炒得夠鑊氣,欖菜倍添鹹香,令回甘悠久


圖中可見,鯧肉厚結實,煎至金黃焦香。


魚尾亦沒有浪費,炸至非常通透,吃起來酥脆如炸魚片,縱使有少許骨亦無礙。


普寧豆醬雞


豆醬是潮汕地區傳統調味品,以黃豆醬為主及普寧所產的最佳,因此,普寧豆醬雞是一道普遍的潮州菜式。


選用走地雞,非一般的雪藏貨,雞肉零舍有嚼頭,唔知道用了黃豆醬有什麼化學作用,皮肉皆非常滑,鹹鹹地的,又真係幾好味。


極上海鮮龍蝦湯泡脆米



名副其實的極品,刁鑽的吃法,炸至香脆的米粒,灌以鮮美的海鮮龍蝦湯,飽吸鮮湯的精華,米粒口感極佳。



龍蝦湯,啖啖蝦肉,醇厚味美,真是集酥脆鮮甜於一身的佳餚。


一口脆脆拔絲香蕉


造型吸睛,大廚技巧地把拔絲弄至高高如山,想記豈可不先食。


香脆味甜而有點硬朗的拔絲,配合軟棉的香蕉,層次分明,怪不得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甜品。


翻沙芋條

切成積木般、長條形狀的翻沙芋同樣見者垂涎。芋條質感結實,外層的翻沙香碎甜蜜,口感有對比,好吃!


蛋白杏仁茶湯圓



決不能少的甜品,我們選擇了蛋白杏仁茶湯圓,我最開心見到一塊塊的蛋白及圓渾的湯圓,感覺足料完美,生磨杏仁茶,幼滑味香,甜度適中。

走中高檔路線,環境舒適,服務態度良好,最重要是食物有水準,玉庭,值得重臨,期待二月的婚宴!



嚐味日期: 20171213

人均消費: $750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玉庭
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
2694 3939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