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When Wine Meets Art 美酒佳餚與藝術結合的宴會 @ Podium, Le Meridien cyberport

                                 “When Wine Meets Art”
            Jean Francois Debongnie x Vines and Terriors Limited


曾經在數碼港工作多年,今晚舊地重遊,為的是參加數碼港艾美酒店的美酒佳餚宴 “When Wine Meets Art”




走精品酒店路線的艾美酒店裝潢時尚型格,除了設計新穎之外,亦配合藝術元素,據說每一季都會更換藝術家的展品,令客人經常有耳目一新的觀感,今日在酒吧 Podium 的會議廳內,就舉行一個食物與藝術結合的宴會



Jean Francois Debongnie 是個擅長畫花的畫家,酒吧入口掛上了他的一些作品,簡約生動似乎是其畫之特色,客人可以欣賞,亦可以購買。


Vines and Terriors Limited  wine dealer, 今天特別準備了四款來自法國中北部 Loire Valley 地區、經典酒莊的美酒, 這區的酒莊歷史悠久,有些更從一世紀已經開始,品質及名氣絕不遜於 Bordeaux 區。


酒宴開始前,負責人對大家來一個短短的演說,我認為,能夠對酒莊多一點認識,品嚐美酒更有意思。

以流程來說,我以為今晚的酒是主角,而食物只是配角,沒想到配角也可令人另眼相看。

Amuse Bouche
Cheese Balls
2015 Château du Hureau Saumur-Champigny Tuffe



第一款酒,來自高原上的酒莊,100% Cabernet Franc 葡萄,顏色深紅,帶着黑加倫子及紅梅的果香,確實容易入口,酒不濃,新酒味道難免比較淺。



淨飲來說,感覺一般,但出奇地,與芝士極匹配,味道濃郁強烈的羊奶芝士及藍芝士,與酒混合一起,口中起變化,紅酒本來的酒甘失了蹤,換來甜美豐富的口感。



那兩棵芝士球實在居功不少,餐廳本來可以很簡單地切些藍芝士 Blue Cheese 及羊芝士 Goat Cheese 配酒,但相信為了提升形象,弄了兩個芝士球出來,以果味的糖漿包裹着芝士球,吃過知曉這是個極好的主意,果甜有助減膩,令口感豐富但不過重,真心欣賞!

資料補充:
2011年的 Château du Hureau Saumur-Champigny Tuffe 比較聞名,評分頗高。


1st Course
Diver Scallops
Domaine Gilles Blanchet Pouilly Fume, Loire 2016




接下來是 Pouilly Fume 酒莊出品的白酒,年份很新,100% Sauvignon Blanc 葡萄,幾香,甜度中等,配以海鮮帶子等食品適合,不會蓋過鮮味。





酒店準備的香煎帶子同樣美麗與美貌並重,香脆的墨汁蒜片倍增口感,有 saffron tarragon 香辛配料點綴,最重要是帶子非常新鮮,咬開有絲,完全沒有經過冰鮮,上乘靚貨,鮮甜味香,真好吃!


2nd Course
Foie Gras
Domaine Plou & Flis, Touraine Amboise, le Paradis, Loire 2015



第三款酒是來自 Domaine Plous & Fils  的, Plous family 今晚有代表在場,Charles Soulisse Plou 熱情地走來與大家握手打招呼,這個家庭自1508年起便開始釀酒,經驗豐富,這個品牌叫做 Le Paradis,意喻paradise


喝一口,即時醒胃,甜道香濃甜美,如有蜜糖甜,果香濃,尤其與剛才的一枝比下去,馬上見高下,配鵝肝,最佳配搭。


這一道鵝肝,賣相組合富心思,中央微微屈起的鵝肝,載著多粒由西班牙黑醋做成的迷你水球,底下一片脆多士,以無花果及紅黃色的紅菜頭作伴碟,看來多彩多様。


鵝肝煎得香脆,中央保持豐腴生嫩感,生熟度剛好,口感一流,配料新鮮香甜,組合超夾,


再配一口酒,縱使未能完美,亦不可能有投訴!


3rd Course
Lamb Rack & Sweet Bread
Chateau Simard, Saint-Emilion, Bordeaux 1996




1996 Bordeaux 紅酒,不太懂酒的人聽到都知道是好酒,顏色深紅,80% Merlot 20% Cabernet Sauvignon,醇厚順滑,配肉合拍。




羊架香嫩肉鬆軟,特別做出三款不同的脆片配合,有趣的紅酒洋蔥汁,造成一支糖膠捧般,嫩與脆的對比分明,口感層次佳。

Dessert
Éclair

最後的甜品,是人見人愛的法式泡芙。


泡芙鬆軟,忌廉香滑輕巧不厚,甜度適合香港人沒有過份,開心見到新鮮的黑加倫子及無花果,吃得稱心滿意。

位於數碼港的艾美酒店,地點雖然離市區有點路程,但其實有酒店專車來回香港機鐡站,難得可以遠離繁囂,靜靜地品嚐美酒佳餚,同時又有名畫欣賞,最重要是確有水準,晚上這一程,絕對值得!

PS: 今晚的食物其實來自酒店西餐廳 Prompt 的廚房,Podium 本身是酒吧
嚐味日期: 20171212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Podium
薄扶林數碼港道100號數碼港艾美酒店4
29807424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