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型格炒飯。水準鐵板燒 @ 鐵板燒雪舟

位於銅鑼灣旺中帶靜的開平道,Cubus 走中高檔路線,吃過幾家商廈內的食肆皆有水準,今晚就來試雪舟。


食廈內其實有兩家雪舟,6樓是鍋処8樓主打鐵板燒,今晚我來到8樓。




一梯一伙,電梯大門打開即見招牌及推廣擺設,左方有間獨立貴賓房,轉右便是迎賓處。


正在推廣飛驒牛,午市及晚市的套餐,皆以飛驒牛肩胛肉為主菜,價錢分別是$580$880,晚餐多一道海鮮食品, 所以午餐算是平少少。


走進幾步,見冰櫃內的日本牛肉,肥美無比,即時令我垂涎三尺!



套餐都有幾款選擇,深思熟慮以後,我們決定選擇一份波士頓龍蝦晚膳( $780/位) 及一份和牛晚餐,牛肉方面,今次不選飛驒,反而是最高級日本産黑毛和牛西冷($720/位),兩個人分吃,可以多試一款。


前菜拼盤

在鳥語花香的瓷碟上,大廚為我們準備了三款小吃,分別是蕃茄沙律、魚餅及炸魚天婦羅。

先吃爽脆酸香的沙律,胃納隨即被喚醒,繼而是香惹的炸魚餅及酥脆的天婦羅,循序漸進,慰勞了本來餓着的肚子,可以耐心地迎接鐵板燒主菜。


刺身兩點

經過處理的比目魚及鰹魚。


肥美的比目魚,輕輕炙燒,油香被逼出,向來都是最佳食法,有趣的加上一粒黑珍珠,比目魚看來就似對眼睛,入口清甜,魚味不重,調味不濃,就是要靜心欣賞清甜的魚香。


以適量的醋醃漬鰹魚,腥味完全僻走,口感軟熟,啖啖肉,吃得滿足。


波士頓龍蝦


我們的原只波士頓龍蝦龍蝦,一分為二,可見蝦子蝦膏多豐富。



吃鐵板燒,就是來欣賞師傅的表現。


龍蝦新鮮厚肉,肉質有彈性,味道鮮美,最特色及成功之處在那香草汁,看似油多但感覺不膩,混合豐富的蝦子同吃,美味出色!


高級日本産黑毛和牛西冷+野菜


黑毛和牛脂肪平均,雖然細細件但都厚身,野菜方面是巨型野菇、甜番薯及蒜頭。





和牛果然優質,也許是鐵板師傅的功力,我們選要五成熟,外表粉嫩,入口即溶,極之香惹鬆軟,這個非常非常好!


野菇非常巨大, 口感當然更好,柔脆俐落,味道濃郁;甜番薯超甜香糯,同樣是大大片的,吃得滿足。


高級日本産黑毛和牛薄燒



然後一到薄燒,裹著洋蔥及紅蘿蔔絲,香爽嫩滑的口感。


海膽炒飯及香蒜炒飯


壓軸的不能看小,師傅炒飯確有一手,留意照片遠方超薄的飯粒。



師傅刻意燒出薄如紙的飯焦,放在炒飯面頭,非常型格!


額外加了海膽的炒飯比較豐腴,外表看來亦更漂亮,但其實海膽還是生吃效果更甘香甜美。


包尾的麵鼓湯,開心見到湯內很多蘿蔔片,多料自然更可口。


自家製甜品


最後是奶凍甜品及咖啡茶,奶凍柔滑,含豐富奶香。

水準鐵板燒,黑毛和牛比想像中更肥美,慳家不吃飛驒牛是正確的選擇,炒飯造型有心思,食物份量足,材料新鮮,服務環境滿意,價錢合理,開心滿足的一晚。


嚐味日期: 20171206

人均消費: $825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鐵板燒雪舟
銅鑼灣開平道1Cubus 8
25760880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