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鮪魚骨排原來可以咁樣食 @ 豊洲水産




豊州水產開咗唔知有冇一年,初初人人貪新鮮排晒隊,現在正常好多,我多數星期六中午去,輕輕鬆鬆有位坐。


因為員工得閑咗,與我呢個好奇的客人可以多溝通,得知豊州是港日合資的生意、楝手食材由築地新鮮運到,對鮮度、食材及自家製十分堅持。

而今日鮮到、只得三份的鮪魚骨排隨即被我點選了,意猶未盡,我更特別挑選其他數量限定的貨,但求吃得嘴刁。

首先講一講鮪魚與吞拿魚的分別,其實是一樣的,因為豐州其中一位老闆是日本人,所以跟隨日本叫鮪魚,而且"鮪"的正式讀法並非"有"而是"繪",真是知識無盡學到老,今日又多學一個字!


鮪魚骨排 $300  (4/5)

返回正題講過魚骨,真是意想不到,豬肉、牛肉骨排吃得多,原來巨型吞拿魚的骨排亦可以咁樣食!

巨型骨排送上,差不多有一個手提電腦咁大,賣相粗豪,此一刻,有些原始人吃魚的感覺,旁邊配上一些蒜蓉及紫菜。

千萬不要以貌取人,看似茹毛飲血,其實可以吃得很斯文,女服務員示範吃法,




用小匙慢慢挖起魚肉刺身來吃,非常容易,然後用筷子夾起,完全是一片片無添加、新鮮香嫩的吞拿魚刺身,亦可以放在紫菜上面包著蒜蓉吃。


慢工細嚼,滿嘴鮮甜,從來未試過一下子吃這麼多鮪魚刺身,放題亦不會這樣吃,好玩有趣,盡情滿足!

才賣$300/的巨骨,其實上面有非常多靚肉,足夠三至四人份量,如果碰上,切勿放過!


柚子胡椒鮪魚黑玉刺身 $48   (4.5/5)


以特色柚子醬油醃漬過的刺身,顏色深褐,一客六片薄切,灑上青蒽及白芝麻,外表看來已經與別不同。

又來一個意外驚喜,鮪魚片之味道簡直驚為天人,香軟豐富,層次口感,卻又沒有蓋過刺身的鮮美,重複一次,運氣好遇到有貨,切勿錯過!


火炙鮪魚筋 $58  (3/5)

好奇嘗試,這一款沒有剛才的兩道精彩,但亦有其特色。


鮪魚筋燒至剛熟的狀態,火炙之熱力逼出魚油,口感豐腴兼富一些着嚼勁,面頭配上大量蘿蔔蓉、青蔥及醬汁,我估計目的在減膩及增香辛,但我覺得他們太霸氣,蓋過了鮪魚筋之本味!


今日亦正好遇上宮城縣的直送海產,宮城三陸刺身中挑選了秋刀魚。


宮城產秋刀魚刺身 $138/小份  (4/5)


時令新鮮秋刀,只有秋天的月份才能吃到,我就是愛牠魚味濃,肥美香嫩,入口齒頰留香,魚味回甘悠久!

今天的秋刀,並非吃過中最肥美的,但亦不錯。


若然不喜魚味太重的,可以蘸少許蘿蔔蓉青蔥豉油添辛香。


沙甸魚刺身 $220  (4/5)


壽司長又話今日沙甸魚靚,上乘的沙甸魚刺身,可以相比秋刀更肥美,心想,不妨來個比拼。


沙甸魚要求的刀工技術更高,因為本身多幼骨,師傅需要非常細心起骨,全條沙甸便被切成幼而長的薄片,拼成圓形,甚好看,算一算,可能有五、六十片。

特別配上一些白芝麻,客人需要動手自磨,增加了一些互動性亦好。


見到皮下脂肪豐富,魚肉肥美嫩滑,細緻香甜,美味可口,與秋刀不相伯仲,今天分不出勝負!


抹茶蕨餅 $18   (3/5)


飯後一點,見有我最喜歡的蕨餅,水準不錯,但因為吃個更好的,覺得未夠煙韌。




豊州水產店內裝潢簡約,並非仿魚市埸般掛上彩色帆布及木牌那麼熱鬧,反見舒適自在,有吧位、卡位;服務方面值得一讚,遇到一位年長的女侍應,非常殷勤及落力介紹菜式,有此員工,店主之福!


總消費:$782

嚐味日期: 20171103 & 1119

評分
味道:4.3/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3.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豊洲水産
灣仔謝斐道415-421號積福大廈地下B
28080292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