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秋風起。吃蟹時 @ 新同樂魚翅酒家


秋風起,心癢癢,秋天本來就是吃大閘蟹的好季節,奈何國內二噁英問題尚未解決,近日方才有第一批貨,今年吃蟹真的不怎樣熱鬧!




話說過來,相比整隻大閘蟹拆開來吃,我更喜歡懶人吃法,蟹粉菜式方是我的最愛,一想到甘黃光亮的蟹粉、那種豐腴甘香的味道,實在太幸福了!





今晚來到米之蓮二星級的新同樂吃蟹粉套餐,$880 七道菜,本來以為菜式多半精緻迷你,想不到全部份量十足,真是性比價高!


餐前小吃兩款,清甜鮮梨子配香惹腰果,簡單而有心思,各自符合崇尚健康或美味主義的客人。

梨子確實先甜多汁,而且經過處理,全晩皆沒有氧化變黃,絕對上得廳堂見得人;腰果炒至逼出油香,質感堅實,沾了少許鹽,佐酒一流。


砂鍋蟹粉配鍋巴脆腐皮


真開心,第一道菜已經是蟹粉,而且有一個小砂鍋的份量,更是一人一鍋,今回真是獨食難肥!


更開心的是,用來沾蟹粉吃的並非獨沽一味鍋巴,而是有四款脆餅,鍋巴最厚口感最好,脆腐皮沾得最多蟹粉,食得最豪,兩款多士亦各有風味,少少變化,生色不少。



蟹粉本身豐富甘香,完全沒有腥味,質感有層次,蟹油如湯汁豐富、粒粒蟹膏、絲絲蟹肉亦可吃到。

這一道,豐腴香脆兼備,美味之最!


四色廣東點薈萃


新同樂的點心向來出名,晚上都有得食真好,估唔到原來每粒有BB拳頭仔這麼大。



蝦餃、燒賣、牛肉球
、春卷,各有千秋,盡顯廣東點心師傅的功架。


鮮蘑菇焗釀蟹蓋 



我很喜歡釀蟹鉗或蟹蟹蓋之類的食物,因為工序繁多,特別覺得物有所值。


買相香惹飽滿,可惜未如我所願,成份之中,不知道是芝士還是薯蓉,糯糯地的口感非我杯茶,而且奪了蟹肉的鮮味,口感最明顯的只是粒粒蘑菇,這一款稍為遜色,可能因為我比較喜歡勁多蟹肉、少些其他配料的組合喇!


北海道鮮雪場蟹腳燴濃雞湯



今晚的另一亮點,美貌與美味並重。生拆蟹肉鮮美,冬瓜熟透入味,水份十足,非常滋味,鮮甜可口,清新的一道。


燒汁乾逼牛肋骨

新同樂的招牌,歷久常新。出色之處在牛肋骨之肉質,畧帶脂肪,煮至鬆軟細緻、極之入味,帶少許甜的燒汁,完全滲透入肉,口口肉汁,並無丁點兒韌或嚡口,舒舒服服的嚼勁。


上湯蟹肉水餃稻庭麵


三只大大粒的水餃,真的足料,稻庭麵幼滑帶韌性,非常好吃。


燕窩流沙煎堆



造型有心思,食落香軟味美。




走高檔路線的新同樂,傳統的高尚優雅格調,環境空間感足,服務殷勤有禮,掛著米之蓮二星的名堂,取價並不進取,值得一試。



今晚的七道菜特色蟹料理菜式,是新同樂與旅遊協會肥美合作,只在十一月推出,可在 Feedmeguru 網站訂位,記得輸入我的優惠編號 "IVYSTL88" $88折扣的。

訂位:
https://www.feedmeguru.com/spmenu/booknow/61651


人均消費: $970
嚐味日期: 20171102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新同樂魚翅酒家
尖沙咀彌敦道132Mira Place 食四方4401
21521417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