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有趣的麻辣燙新體驗 @ 麻辣燙 Chilli Fagara

四川菜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向來我都會以水煮、口水、泡椒、辣子、宮保等等替菜式分類,今晚到來 Chilli Fagara,餐廳以麻辣燙分類,又真啟發我對川菜的不同睇法,麻有麻選,辣有辣揀,非麻非辣有燙,更有酒配,有意思。


位於卑利街斜路上,實在有多少隱蔽,幸好旁邊有大名鼎鼎的 The Frying Fanbrunch 粉絲及老外估計不陌生,Chilli Fagara 走川菜西吃路線,主要客戶是外藉及西化人仕,據說主理人本身就是加國回流的香港人,怪不得!





裝潢格調別於一格,華洋交織,紅牆實木仿雀籠,神祕簡約。

酒備看來貴精不貴多,也許會按時令更新,十月推介是來自法國 William Ferve Chablis Chardonnay2015是近年最好的年份,味道清新甜美,富梨香、花香,橡木影響較輕。

本來覺得川菜難配紅白酒,皆因層次複雜兼重口味,估唔到今晚的菜式與此酒又幾夾,互不奪味之外,白酒的清甜果味更有助減辣。

成都口水雞  Tender Chicken Heaped with Chopped Peanuts


晚餐以成都口水雞開始,看來平常好似唔多辣,實際上都幾辣吓,麻香加辣味,食得到層次分明,花生、辣椒、蒜、葱、薑、芝麻、醬油、花椒等,真係幾複雜,香辛材料一次過出齊!


但係最出色之處在於啲雞肉,真係非常滑溜入味,而且新鮮唔肥,我以行動證明我有幾鍾意,食咗好多件呀!


海鮮酸辣湯 Market Fresh Seafood Hot and Sour Soup 


餐牌上的酸辣湯冇海鮮成份,今晚加料呢款係特別為 Feedmeguru x Chilli Fagara 菜單而設的。


顏色鮮紅夠刺激,酸辣調味平衡,海鮮切細粒份量不少,似乎有魚有蝦,啖啖海鮮,酸香味濃,非常醒胃,有朋友喜歡它再酸一點,我就覺得剛好。


乾燒龍蝦配波菜麵  Pan Fried Lobster Tail


這款是我另一道很喜歡的菜式,四川菜之所以是中國名菜之一,並非只因有辣麻,實際上還有鮮,所以四川菜的海鮮菜式別有風味。


調味濃郁,酸酸甜甜,層次豐富,再加上龍蝦細緻肉質,鮮香甜美,非常好吃,旁邊的菠菜麵,特別製造,軟熟掛汁,非常合拍。

醬汁非常豐富,撈麵食一流。


四川粉蒸蝴蝶腩 Sichuan Homestyle Steamed Beef Brisket


四川粉蒸肉,工序繁複,據說需要蒸足一整天,令肉質完全熟透鬆散,混合調味料後,口感好不一樣!


這個粉蒸肉是用了牛肉的最靚位置-蝴蝶腩,選材慷慨,裏面仲有一棵日本超甜迷你紫薯,非常香甜。

話說過來,個人口味而言,我並不太喜歡粉蒸肉,覺得肉質粉粉地不討好,我還是喜歡有嚼頭的肉。


鮮薑汁萵筍 Jade Vegetables  


自從認識涼伴萵筍之後,每次吃四川菜,我必留意萵筍菜式,真開心今晚亦有薑汁炒嘅萵筍,新鮮爽脆,面頭更灑上黑芝麻,遠望仲以為是奇異果。


麻辣燙蓋碗飯 Chef's Choice:  Premium trio of traditional style  Fried Rice


非常特色,更加適合向來多心的我,一次過可以嚐到三款蓋飯,試齊麻辣燙三種口味。


麻是麻婆豆腐,辣是宮保雞丁,燙是白汁海鮮,次序上是先吃燙,免得太刺激味蕾,未能盡嘗鮮味,所以我先吃白汁海鮮飯,粒粒海鮮口感好,白汁豐富,佐飯不錯;繼而吃麻,因為我實在等不及要嘗一嘗麻婆豆腐,果然豆腐非常滑溜,麻香四溢,並不太辣;宮保雞丁亦出色,調味恰當,三款蓋飯,醬汁充足,米飯粒粒分明,就是好吃。


椰香鮮芒果奶凍


套餐甜品是這個椰香芒果奶凍,芒果新鮮,奶凍滑溜,不過不失。


拔絲香蕉


朋友興之所至,追加一款甜品,拔絲香蕉。絲絲金黃,絲絲甜蜜,外脆內軟,香與甜並存的拔絲香蕉,一頓麻辣燙套餐的完美完結。 

本來以為做外籍人士生意的中菜多不正宗,想不到今晚喜出望外,改變了我的看法,Chilli Fagara 的川菜正宗,調味豐富有層次,水準真的不俗,值得一試。


這晚的特別菜式可在 Feedmeguru 訂位,每位$550,每兩人惠顧送白酒一支詳情 click 以下的 link: https://goo.gl/JuEWXf




人均消費: $610

嚐味日期: 20171003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麻辣燙 Chilli Fagara
中環蘇豪奧卑利街7號地
27966866 / 27966766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