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精品咖啡處處有 @ Vida Coffee Stand

有人話開咖啡店有三類人,一種為理想,務求做出精品咖啡,喜歡挑戰技術,慢活而作,但願有知音人欣賞;第二種為做生意,不停迎合市場需要,配出花款多多的產品;第三種應該是最理想但又最難實踐的,就是既能保持專業卻又能做出花款,令自己生意興隆!

作為客人,三款我皆喜歡,咖啡店最重要是有自己個性,各式各樣,遇上了又何況一試無妨!話說過來,在繁忙的現實世界中,誰會為一杯咖啡而千里而來呢?相信少之有少,多數人都會在自己常常出入的左近,找到自己杯啡。


喝過好的,要求自然只會升不會降,因此今時今日,願意花三四十元買一杯咖啡的大有人在,今天我路過皇九商場,本來只打算借空調一用,竟發現了一家精品咖啡店,數人在排隊有條小人龍!

本來以為商場二樓很寧靜,真估唔到原來上班日不停會有人路過,可能是早上九點多的關係,衣著光鮮的男女皆願意待著等沖啡,不少人一買多杯,相信幫同事入貨,原來精品咖啡處處有,是市場需要。


店內只有一位男士埋頭工作,看來態度認真,有條不紊,加上一個我行我素的髮型,猜得出是第一類型的咖啡店、專業咖啡師的氣質。


落單前桌攞放了疑似自己炒及配的咖啡豆,標明不同口味、類別及日期,就是因為太專業,對我來說是外星文!如果要我估吓,都能夠明白 hazelnutcranberry 等是含有各種果仁或果子味的意思!


玻璃杯中有兩款咖啡豆選擇,一款富果仁香,另一款果子香更濃,購買咖啡之前,可以嗅聞一下,找出自己的偏好。


另一方放置精緻的咖啡用具,銅做的煮具,傳統文化。

這個店基本只作外賣,只有一張高身雪石枱作立食。


24款咖啡,價錢由$28起,單品售$60-$65,其他飲料有8 $30-$40;食品只有法式卷餅及鬆餅,當時就有這幾款。


早餐的選擇離不開 hot  coffee muffin,我揀了 mocha 、朱古力及甘筍鬆餅,因為不趕時間,決定立食。


因為依然有人龍,咖啡大師非常識做,先給我杯清水,我可以邊吃邊等。

甘筍鬆餅


朱古力鬆餅

本來沒有期望的鬆餅出奇的好,鬆軟不太易散,最重要的是材料足,朱古力鬆餅內有粒粒可可,濃郁富口感;甘荀鬆餅比較少有,內藏不少幼長的甘荀絲,真材實料,倍增層次及爽脆感。


Cafe mocha


Mocha 亦有拉花,多層花葉、柔順清晰,朱古力香濃,咖啡幼滑,確含果仁之香,甜度適中,不覺甘酸,香氣撲鼻,熱騰騰出場,好不滿足!

小小店子水準不錯,值得重臨。

人均消費: $72

嚐味日期: 20170804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Vida Coffee Stand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220-1
28150455 / 28150477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