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健康多餸飯盒 @ 饗量 Fete Up


平日要上班,中午少有機會吃得好,除了時間未必充裕之外,就是市場沒有甚麼好選擇,無論出外用膳或買飯盒,吃到的多不是靚油好材料,若然自己帶飯,又話微波爐翻叮會致癌,唯有食沙律三文治,點知中醫師告戒食生冷食品傷身,真是白領一族之苦!

辛苦得來志在食,點算好?好在香港人變數快,自然有人見到市場需要,開始有靚湯住家飯外賣,而主打健康食材的小店開始增加,今日我又有開心新發現,在上環初段近中環不遠的威靈頓街,新開了一家有概念的小店。



名字Fete Up,因為同音,直覺上已認為是 fit 的意思,果然無錯,在店子的自我介紹中證實,主理人夫婦祟尚健康主義,為了利己利人,開了這家新派快食店,食物皆以海鹽、冷壓油等製造,蛋白質、糖份及脂肪含量皆有計算過,客人可以安心,會是個均衡飲食的飯盒。


甫進店內,即見開放式櫃臺,客人可以見到食物真貌慢慢選擇,沿路選擇至尾站付款,過程如自助飯堂。


向前望是設大玻璃的半開放廚房,但我當天的注意力全集中在櫃臺上,未有向內望。


右方是自助購買機,可以八達通付款。


本以為只供外賣,原來樓上尚有座椅,我們在非繁忙時段光顧,任選任坐都得。


購買過程五部曲。


先揀飯,當日有三款選擇,飯煲緊蓋,但有範本展示,糙米、烏龍茶飯、椰漿飯,我點了烏龍茶飯。


烏龍茶飯是煮好飯之後再加上烏龍茶葉,茶葉經過預先處理已僻走甘味,口感不錯,輕輕的茶香,不過,以我們的口味而言,茶味再濃一點更好。

然後選一款蛋白質,即是肉類,兩款咖哩及兩款煙燻食品的選擇,我貪心地挑了咖哩牛及煙燻鴨胸鴛鴦配,同伴揀了咖哩雞。


Fete Up 的咖哩與別不同,以低脂乳酪代替椰漿,並以烤焗形式煮,更加健康。味道不俗,咖哩香滑,佐飯口感豐富,咖哩汁令雞及牛肉更鬆軟滑溜。



見煙燻鴨胸的外表似叉燒已經吸引,鴨皮微焦香脆,皮下有少許脂肪,肉嫩入味,而且味道甜甜地正合我意。




接下來一款熱蔬菜,我揀了南瓜,煮至完全腍軟,吃出本身的自然清甜味道。


第四步是兩款涼菜,秋葵是近年公認的健康食品,自然是不二之選,以和麻醬伴之,豐富味道;另一款是木魚茄子,鹹鹹地軟棉棉,幾好食。


最後尚有額外配料,作用是增添香辛及口感的層次,黑白芝麻、炸蒜、紫菜、辣椒粉及飯素,各有千秋。


最後我還加了一只温泉蛋,多餸飯盒去到盡,看照片可知有多豐富!


夏日炎炎,我們加了兩杯清新健康的特色飲品,香茅蜜糖及柑橘水,前者清甜,後者酸香醒胃,我較喜歡。




外食可以吃到如自家挑選的好材料,真是附近上班一俗的理想選擇。

值得一提,店子裝潢有品味,清新自然,空間寬敞,有條不紊,食物豐富不膩,清而不寡,可以再來。


人均消費: $103

嚐味日期: 20170819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饗量 Fete Up
上環威靈頓街182號低層地
97724531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