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前半島嘉麟樓葉師傅有新作 @ 月高陞


突然門鐘響,郵差叔叔站在門外,他似乎幾經掙扎、咀巴硬硬地說出收件人的名字 "甚麼食神俠侶,請簽收"。喔!我們四目交投了兩秒,我簽名收件。

哈哈!竟然有人送件給我 IE食神俠侶?突然想起昨天收到 openrice email,說甚麼月餅,原來真的是你。


首先多謝 openrice,送給我一盒月高陞月餅,即時無需再想,馬上解決了周日、竟然真的掛上八號風球、無聊在家可以一次幹掉的小吃。


傳統金褐色的包裝,取名月高陞,起初以為是無印產品之類,會有 openrice 的標誌,打開方知大有來頭。


曾經是半島酒店嘉麟樓月餅粉絲的我,對葉潤發師傅並不陌生,從他在半島、之後離開了自家製造品牌 Luna 月餅,皆有吃過兼做比拼,只是近年以注意健康為由,已不再瘋狂購貨。


事別一年,原來師傅在2017年有新作,現在的酥皮奶黃月餅,其中一款特別以稀少糖製造,稀少糖這傢伙,解決了高血糖人仕本來不能嚐甜之痛,及怕肥朋友之苦,現在可以開懷地吃,真是近年健康食品新突破!


話說回來,這盒金沙奶皇月餅,共有四款完全不同風格的口味,真知我多心!


酥皮焦糖果仁

甚麼潮州月餅、果仁月餅等的鹹月餅,後來皆非我首選,始終覺得與甜的月餅皮不夾。


姑且一試,在無期望下竟然覺得又幾好,想來要改觀。


可能就是因為有焦糖,甘香甜美配合餅皮,合拍妥當,加上優質的果仁:碧根果、棒子、夏威夷果、開心果、提子乾等,口感豐富,吃到層次,焦糖黏稠代替蓮蓉,喜歡上了!


金絲千層奶皇

貌似蘿蔔絲酥餅,咬落幼滑奶黃味濃,口感軟綿綿,千層金絲細薄,可惜涼了失酥脆感。


雖然說明書上建議大家先放焗爐烤香,但酥皮始終新鮮出爐的好,我已經未曾放進雪櫃,效果依然不夠理想。


酥皮朱古力金沙奶皇

非常期待的朱古力奶皇,顏色對比明顯,奶皇料清晰可見起沙粒。


入口層次既分明亦矛盾,朱古力味濃,鹹蛋奶黃香郁,兩者似乎各自精彩,不太願意協調,跟我喜歡的亦鹹亦甜口感不同,亦可能是我不習慣這個口味,沒有不妥,未能說是精彩。


日本稀少糖金沙奶皇

其實我不太清楚吃到的是稀少糖或是平常的一款,如果是稀少糖的,份量調協得很好,與平常味道沒有不同。



始終是師傅招牌,酥皮憑貌已可見金黃鬆脆,蛋黃鹹香郁香寧捨出色,牛油味濃,只可惜憑我的小型焗爐,烤不出完美酥脆之口感,餅皮太軟令感覺過厚,吃半件份量最理想。

月餅本來就是一家人高高興興分享方才有味道,中秋未至,月餅先嚐,好一個颱風高掛的周日。

嚐味日期: 20170827

評分
味道:3.0/5
衛生:3.5/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月高陞 Luna 15
鰂魚涌英皇道651號科匯中心1906
63153311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