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三款麵小比拼 @ 麵鮮醬油房周月



其實日本亦非常流行麵鼓及醬油湯底的,例如以沾麵及醬油湯頭聞名的麵鮮醬油房周月,在我公司附近有一家,這個夏日,我共光顧了三次,吃了三款不同的麵,沾麵、拉麵及沙律冷拌麵。


論湯頭,確實醬油味香郁,說是長時間慢火烹成,主要材料是沙丁魚、鯖花魚、海帶及特別調製之醬油,理論上應該滋味,但我覺得過鹹,太鼓油了,並非鹽香,蓋過滋味感,可能醬油始終非我杯茶,又記得旅遊時見識過四國人的口味,的確偏鹹;而且以魚為主的煲材料似乎出奇的膩,特別調製之醬油,對不起,我不太欣賞!


講到肉,並非瘦叉燒已有進步,但選用之五花腩,實在肥得過份,尤其吃沾麵的一次,肥肉較瘦肉比例上更多,令湯頭亦變得膩,雖然已烤過,無補膩感。


但麵質方面又真是不錯,吃得出新鮮,順柔有彈性,粗身長而扎實,有水準。


溫泉蛋,流心香滑,沒有投訴。


因此,頭兩款麵給予我的印象麻麻,想不到最後,一碗夏日特定的沙律冷拌麵,重拾對周月的心。

詳情如下:


周月麵鮮醬油房,傳統麵店的門面,甫進店內,細細的長方形窄身舖位,是預期中的開放麵吧形式,風格正宗,特意中午兩點後光顧,客人不多,感覺寬敞無壓迫感。


說明自家製麵,食品不含味精。


自助冰茶。


點心紙形式選菜。

周月沾麵 $89


湯頭選最濃,麵選涼的,因為會較爽,200克份量。

即點即做,三兩分鐘後送上,隨即嗅到濃郁醬油香,色澤深褐,喝一口,頗鹹。


再看看湯內的五花腩肉,極度肥,亦有一些荀及青蔥。



200克的麵,看來有些份量,長而有力,非常掛汁,蘸在醬油湯內吃,鹹湯涼麵的對比討好,可惜愈吃愈鹹,少許受不了,而且五花腩太肥美,魔鬼沾麵,點到即止,嚐一次倒也無妨。


周月拉麵 $89


同事要來,我奉命相陪,今次吃個淡湯拉麵。


材料相約,溫泉蛋幼滑,炙熱過的五花腩依然肥肉比瘦肉多,切厚片,口感比沾麵切粒的好,湯頭淡了,又覺不足,不過不失。


沙律冷拌麵 $99

夏日炎炎找冷麵,再次到周月,意想不到的滿意。



簡單的生菜車厘茄沙律,混子沙律醬,最重要是五花腩,終於是半肥瘦,入口略為咀嚼已經溶化,沒有之前吃過的膩感,曾經烤過份外有肉香,可能是配搭有關,與沙律菜及酸味的醬汁同行,五花腩肉膩感大減,反而令肉香突出及肉質鬆軟。


內藏濃郁香辛炸蒜法,豐富口感,亦是重要元素。


涼麵更加彈牙,煙靭可口。


和麻醬與肉汁混合的沙律醬,揉合鹹甜酸香之味,好吃至清碟!


三碗麵,差不多相同的配料,但做法不一樣,自然有不同效果,炙燒五花腩本質極之肥胖,沾麵拉麵吃法配上同樣油膩的熱湯,大熱天時下吃,怎會不過重!因此,在冰天雪地的日本自當是寶,在香港就未必人人愛,尤其在夏日,結論清晰,夏天吃夏日之選才對,涼拌麵勝!

注意:小店是收加一服務費的,我認為不算合理,服務有限,倒不如加在正價上。


人均消費: $100

嚐味日期: 201707

評分
味道:3.0/5
環境:3.0/5
服務:3.0/5
衛生:3.0/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麵鮮醬油房周月
鰂魚涌海光街30號地舖
3367888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