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川菜吃貨 @ 金公館



入口設在地面,事實是位於一樓的樓上店,環境有幾分城寨格調,以竹砌牆。



長形店舖,自助火鍋配料放中央,辣椒品種多。


有數間私人房,其餘大部分是卡位。


採用的食具富特色,例如喝茶的爵,仿玉,有手挽位不會熨!


有興趣可以看看川菜的起源。

夫妻肺片 $68


先來的是一對辣鴛鴦,川菜的經典,川汁有份量,牛腱、牛肚炆至腍嫩,粑糯入味,麻辣鮮香,成都風味,相當地道。

蒜泥白肉 $68


另一道四川傳統名菜,鋪排整齊,顯得搶鏡。


白烚半肥瘦豬肉薄片,鬆軟有肉香,本身不辣,香辣濃郁在於蒜泥醬上,辣椒油及大蒜組合的香味,直樸鼻端,令人食慾大增,辣得特色!

胡麻鮮淮山 $48


中和一下,來一道爽口不辣的,鮮淮山汁豐,配胡麻汁香酸,稱職的前菜。

招牌菜式內名子有趣,我們選了兩款。

三顧草蘆-青椒青香鱸魚 $228


雖然有青椒成分,但非紫天,湯頭只有微辣,反而帶酸,因此近似酸辣菜式。


鱸魚魚片幼滑香嫩,完全無骨及零腥味,湯內更有粉條,白雪柔靱,是我喜歡的一款,美味可口。

雁塔題名-馳名樟茶鴨 $138半只


看來似用個藤籃盛載,其實中央是個瓦碗,樟茶鴨炸至非常酥脆,但難得沒有過乾,味香豐富。

白雪藏龍-雞油花雕蛋白蒸龍蝦 $228


忍不住要點一道非川菜之廣東菜,因為我太喜歡龍蝦,更愛花雕入饌的菜式,最重要的是價錢非常親民,需知道龍蝦菜式可以賣得很貴。

花雕份量足,送上來已經嗅到酒香,原只龍蝦起肉做、最後砌回原狀賣相亦得分,龍蝦肉新鮮有彈性,香甜有汁,蛋白方才是精華,幼滑鮮美。



我把頭亦要拿來吃,果然挑出一些膏及肉,以行動證明我有多欣賞。

金公館的飲品有特色,造型別緻,有解辣功效。

熱香花果茶 $48


型格的盛器,甜甜酸酸熱情果的味道,暖胃可口。

青瓜豆漿 $28


看起來似 mocktail 的青瓜豆漿,完全沒有青瓜的草青味,甜蜜味道似蜜瓜,造型漂亮!

水準川菜,菜式有辣有唔辣,上了樓反而遠離塵囂,適宜聚友,服務良好,價錢合理,可以回頭。

用餐日期: 15-05-17
總消費: $630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0/5
衛生:3.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金公館
銅鑼灣謝菲道379-389號特麗樓1樓全層及地下5
2528 6189

Facebook: IE
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