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愈吃愈精彩 @ 鮨文



我們選了$1,500/位的廚師發辦,今次依照餐牌上的建議,會用手接著壽司吃。


今晚照顧我們的信師傅正在巨型壽司吧內忙碌準備,紅磡鮨文的環境就是企理舒適。


最窩心的是桌下備有 iphone充電線,客人大可放心相機先吃,第一時間呃 like


進門左方的雪櫃內有各款日本酒。


各款彩色玻璃酒杯任選


原來已經不用玻璃櫃保冷,因為難清潔,反而用這些日本製木盒,原來價錢非常貴的,說是幾仟元一個。


的山葵全是新鮮即磨,絕對唔不夠辛辣失風味!


芥末淮山及鹽水牛膀是伴菜,可在環節之間吃少許,有清洗味蕾之作用,亦可止止口癢。

茶壺蒸


見到鵝肝,我即時已經心花怒放,酷愛肥美食品的我,自然愛上鵝肝,尤其是煎香的。


鵝肝絕不能與蛋同蒸,否則會變嚡而浪費珍餚,因此這片鵝肝是後加的,心思不止於此,放在蛋上之後,尚要用火鎗灼一把。


大大片鵝肝,煎香了迫出鵝油,精華流進蒸蛋,鵝肝與蛋一口同吃,滑上加滑,豐腴甘香。


海鮮蒸蛋本身鮮美幼滑,內藏魚肉及香菇,真的美味。

只是剛開場,美味指數已經如果爆燈,接下來可會怎樣?


櫻煮八爪魚


名為櫻煮,只因粉紅色澤似櫻花,而非用了櫻花煮,口感真的如牀褥,軟熟有彈性,而且醃味非一般,超級入味,真是吃過方知甚麼是滋味!


旁邊綠色小綴調味料不能看少,這個柚子鹽辣的頗厲害,柚子味亦濃,蘸少許大刺激,我認為夠強方才是醬

吃掉兩件八爪魚不花三分鐘,原來廚房需花三日工!據說要煮足三天,不能多亦不能少,時間太長會影響色澤,太短不夠腍,能否恰到好處就是真功夫。

功序如此繁多,客人實在有福!

山葵漬石鯛


魚片先以鼓油汁醃浸一下,然後包著牙蔥卷起,頂端放些山葵,再加少許岩鹽便成,因此完全不需再蘸任何醬汁便可吃。


石鯛魚肉質特別,咬落有些脆身,令整體口感鮮甜爽脆,清新悠久的回甘。

鯛魚白子


別於從前吃過不少的鱈魚白子,面前的一份卻來自鯛魚,原來現正當造,因此夠肥美有得吃。


以酸汁作湯頭,芥末蘿蔔蓉及青蔥點綴,既可美化亦增加口感變化,入口即化,軟滑程度更超於豆腐,香甜得很,似乎比鱈魚白子更出色。

我認為若有人要找近年特色食品,白子當之無愧。

天婦羅帆立貝


帆立貝新鮮燒起至半熟,宜即做即吃,以保溫暖及紫菜乾脆,師傅以手遞來,我們也得用手接。


特色在那新鮮無比的帶子,咬一口,橫切面並不平滑,反而起絲,這是完全未經雪藏,肉質未被雪實之原因。

蘿蔔


這個時候師傅送上多一款漬物,是加了鹽的日本酸蘿蔔,因為味道鹹酸。


接下來是七貫握壽司,信師傅特別解釋他做的是空心飯,即是飯內開了個洞留點空氣,優點是可令口感更鬆軟,亦因如此,做起了的壽司宜快吃,免得魚片壓得久會下墜。

活北寄貝壽司


平常見到的北寄貝是鮮紅色的,這件呈紫色,原來活的不一樣,今天見識了。

處理原來有祕訣,若要北寄貝夠爽,必先大力拍打它一下,看著師傅做,如在演趣劇!吃時口感真的爽,鮮甜美味。

深海池魚壽司


入口出奇的富濃郁炭火香,心想,何來的炭火?魚味是池魚中最濃的深海池魚,魚油被激活,脂香澎拜,肉質有帶爽,同時亦相當肥美。


赤牡丹蝦壽司



來自北海道的赤牡丹蝦,與一般的不同之處是比較糊口,而非爽彈,說實話有些不慣,配上蝦膏鼓油及柚子皮,口感有新意,亦有助提升鮮味。

赤睦壽司

日本人叫喉黑,魚皮的光澤是特色,非常易辨,魚肉肥美,錦上添花的是配上片煎鵝肝,極品龍鳳配,滋味無窮!


池魚壽司

魚味濃郁的池魚,配上少許紫蘇,微妙的變化,𠝹開了魚片,更大範圍吸汁。


拖羅壽司

肥美至極,非你莫屬!來自和哥山的中拖羅,非常軟熟,脂肪含量高,顏色漸進淺至深,如藝術品般漂亮。


三文魚子壽司


粒粒晶瑩外表夠靚,入口竟然不易破,超級卜脆富彈性,鹹香鮮美,與紫菜米飯超夾,宜蘸少許甜鼓油,味道更豐富。

雲丹盛


鮨文名物,百吃不厭!今次看來更加豐盛,原來底部加了壽司飯。依然有半板海膽份量及大大只的牡丹蝦。


牡丹蝦先吃,不為甚麼,只因它在面頭,熟識的新鮮爽彈口感,與之前的赤牡丹不同。


甘香豐腴的馬糞,自然要慢慢享受,人口即溶,如在吃雪糕之享受,天上人間美食,還有甚麼可求!

手卷



最後還怕我們不飽,以吞拿魚蓉手卷結尾,長長的卷物,包得堅挺。


饀料除了魚蓉外更有薑粒,比較中式的一點口味,我喜歡薑自然更加高興,其實這些薑粒並不太辣,正好在口感及層次上增分。


來一碗白魚湯,醇美香甜,原來白魚需要預先煎香否則湯會酸,而又需要熬兩三小時方能煲出醇厚湯頭。

果物

忙碌了一整晚的味蕾,最後需要慰勞一下,簡簡單單,送它日本超甜蜜瓜作結束。

在鮨文用餐的其一額外享受,就是只要你願意聽,師傅們皆樂意細心解說,例如今晩我見識了鯛魚白子、活赤貝、赤牡丹等,對日本食品又認識多一點。

在食物方面,每次皆加上新意,正是吸引回頭客之因素,我不是已經重臨了麼?仲需要講嗎?環境服務完全滿意,物有所值,大滿足!



2017.04.25

人均消費: $1,650

評分
味道:4.5/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鮨文
紅磡德康街6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2A
2794 3995

Facebook: IE
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