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石燒濃厚沾麵 @ 風雲丸




我認識的廣島縣食品,都比較重口味,例如伴麵的叉燒,是燒香半溶的五花腩肉,而非一般吃到的軟腍瘦肉,如預期中,風雲丸的豚角,正是這一款。


不止如此,風雲丸的湯頭亦以濃厚作賣點,而且更以石燒熱鍋奉上,絕對熱騰!


據店方解說,他們的湯頭,加入大量日本豬骨,熬製十小時而成,再混合瀨戶鰯魚製成的魚介粉,極度醇厚惹味。
麵質同樣重要,風雲丸自家製,新鮮粗麵條,我們能看到廚師內的師傅正在不停做麵。

石燒濃厚沾麵,果然特色有水準,湯頭富豬骨香,麵質新鮮有彈性,粗身口感好,有400克之勁量選擇實在超值,吃法以熱鍋上保持溫度,整體來說,可算是吃過中最好的了。

--------------------------------------------------------------------------------------------------------------------------------


位於 W Square 的地舗,假日中午路過,門外有人排隊等候,幸好輪候不到片刻,看完餐牌,已經有位。


店內如預期中的拉麵檔格局,吧桌、木椅、彩色帆市、紅燈籠、魚巿場制服。


備以基本調味料、紙巾及食用用具。


自助冰水,裡面有檸檬。



精美圖片為主的餐牌,以豚骨魚介湯頭作基礎的沾麵,適量變奏如加野菜、辣味或咖哩;可選拉麵或配香鬆飯,此外,餃子、炸雞及汽水等。


以點心紙畫出選擇及個人口味,值得一提,這裡其一特色是麵有份量選擇,適合男女生不同胃納,免得浪費,200300400克的並盛、中盛或大盛價錢一樣。


更有麵之冷、暖選擇,冷麵比較煙靭,暖的更有麥香。

石燒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93


獨特之處在石鍋,熨熱度高至攝氏300度,慢慢吃亦不用擔心麵涼。


湯頭非常濃郁醇厚,盡是惹味豬香,估計豬骨是燒過後再熬,味道非常豐富,根本不需要多加調味料,凈喝一口湯我覺得過鹹,醮麵就剛好。


新鮮即的麵富麥香彈性,而且非常掛汁,我喜歡冷麵,更有韌性!


燒香的五花腩肉肥美無比,少許嚼勁,香軟快化。


溫泉蛋流心軟滑,恰到好處!

野菜豚骨魚介沾麵     $103


另一款微調的沾麵,主要是加了蔬菜,以健康飲食角度來說比較均衡,但混了素菜,湯頭濃醇之感被減弱。


豚肉較少,是切件的,風味略有不同。

意猶未盡,見淨下來的湯頭還有許多,加個香鬆飯作湯飯。

香鬆飯 $20

其實都只是白米飯加紫菜絲。


整碗倒入湯鍋內吃,味道濃郁得有點罪過。


品嚐沾麵尚有一最後程序,就是要把濃郁湯頭沽清,其實在吧桌上早已有木魚水長備,吃法是把木魚水加進沾麵湯頭,混合了便不會過鹹,適宜作飯後熱湯。


近百元一碗拉麵現在已經是市價,雖然不便宜,風雲丸可取之處是有400克麵條的特盛選擇,吃得夠飽,性價比變更加合理。


人均消費: $108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0/5
服務:3.0/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風雲丸
灣仔軒尼詩道314-324W Square地下B
31881472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