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百萬銀器炮製龍蝦汁 @ 嘉門鐵板燒



吃過法國名菜鴨皆知道,所謂鴨其實是鴨汁,而鴨汁是用機器連骨壓榨出來的,完全沒有添加,只有鴨的精華,濃郁至極!


面前的一部,正是 Christofle 以同樣概念製造專為龍蝦而設的的特製壓榨機,知名銀器品牌,手功果然精緻,據說用了50磅銀,花了六個月時間方才製作而成,全球只有十一部,其中六部作商業用途,而亞洲就只有這一部,如收藏品般珍貴,旁邊就是證書,價值百萬。

身為龍蝦的粉絲,嘉門的主理人,特別由日本入口日本龍蝦,平日澳洲龍蝦食得多,日本龍蝦真是未試過,殻薄肉厚,非常配合此龍蝦機壓汁,聞者心癢,迅速決定,我們就吃這個龍蝦餐。


$3280 的二人日本龍蝦餐,起初聽來好似有點貴,其實物有所值,尤其想到情人節將至,無謂正日同人爭,今晚就當作預先慶祝啦!


餐廳環境絕對值得先講,設計獨特,燈光暗淡,富神秘華麗之感,迎賓處雲石柱上,有一個四方形的魚缸,所謂如魚得水,一看便知道是風水格局,詢問之下,確實幾多條魚及其顏色大小分配,皆經大師指點過的。


這麼淺水亦可養到生猛的金魚,難得!



店內的裝潢上,金銀銅的物料皆能找到,不知道是主理人的喜好還是大師的要求,配合風格。


鏡前倒影,大家恍如在水底中用餐中。


三面落地大窗,廣闊的無敵靚景,在此用餐,感覺超然!


季節精選前菜
三款前菜皆有創意心思。




鴨胸卷內藏茄子,以自製酸汁浸著,配上一些橙皮絲,食落充滿橙香,估計酸汁內亦混了橙汁調味,味道非常討好,我喜歡!



白飯魚玉子滑溜,配上一顆蘿蔔漬,增加了一些醒胃元素。



個名叫冰頭漬 ,其實是三文魚鼻,口感極爽幾有趣,配青瓜及一束板本菊,香酸開胃。



先來刺身三點,由左至右順序吃。



左口魚包着左口魚邊,以三文魚子及牙蔥點綴。魚邊略為炙燒,脂香四溢,回甘味十分清甜。



迷你白嘏配自炒蝦乾,口感有對比,味道昇華,只花了少許心思,便與別不同!




炙燒金目鯛,魚皮金黃奪目,創意地配上柚皮,添一分甘香,但我不太喜歡吃苦,還是原味的好!




兩款矜貴壽司炙燒海膽帆立貝,黑松露中拖羅,略加心思,成功提味。


炙燒海膽帆立貝


帆立貝頂端輕輕切開,放進海膽然後炙燒,心思細意,想得到的合拍。不過我始終覺得海膽還是生吃最甘香,炙燒有點浪費,但換下口味亦無妨。


黑松露中拖羅


取自魚鮫位的這片中拖羅,賣相如肥佬大肚腩,幾摺脂肪盡露,非常有份量,口感棉棉但又帶一點有筋的嚼勁,最後不難完全被化無渣,我喜歡這樣的口感,可以更耐嚼。

黑松露片味芬芳,嗅覺同樣被寵。



這個時候鐵板師傅出場,見他左調調,右煮煮,忙於準備醬汁,然後又在銅砵上燒,原來師傅在準備煙燻菜式。


菊花煙燻北海道帆立貝

非常特色,銅盆內用上三款菊花作煙燻,分別是白菊、台菊及阪本菊,近距離嗅嗅,燻香撲鼻。



吃法是一面享受煙熏味,一面品嚐帶子,還要用刀叉吃,倍增吃西菜的感覺。



金黃顏色的帶子,肉厚味鮮甜,配備喜馬拉雅山的岩鹽調味。最後吮出小杯內的金箔素啫喱,口感似鹹的糕點。




日本龍蝦仔出場,師傅手起刀落,分身有術,龍蝦頭拿走到廚房蒸,準備壓榨,蝦身連殻燒完起肉。







體驗環節開始,經理及服務員推出矜貴的龍蝦機,再解釋一次來頭及程序,歡迎客人親身嘗試,男侍應放進龍蝦頭,我就動手玩,要做的事就是轉,如駕車般轉軚,初時興鬆,後來需用盡全力,見到龍蝦頭殼內的肉汁源源流出,辛勞有回報!


這就是壓剩下來的殼及榨出的汁。


日本龍蝦伴海膽忌廉汁配龍蝦濃湯



壓榨出來的龍蝦汁就做了這兩款,經打扮一番後上菜。


先喝 shooter 濃郁龍蝦湯,鮮甜原味,回甘鮮香悠久。


餘下少量龍蝦汁混合海膽及忌廉作醬汁,日本龍蝦配上黑魚子及唐辛子點綴,肉爽嫩鮮,彈牙香甜,更沾著蝦膏,海膽忌廉汁香滑,真的超夾味美!


日本A5宮崎和牛厚燒伴溫室野菜




我認為和牛厚燒比薄燒好,外脆內嫩,更能品嚐到脂香四溢的完美口感。



六成熟,粉紅肉嫩的四方粒,口感如棉花,迅速溶化。


千其別錯過旁邊特色的配料配搭,香草鹽、芥末昆布及炒青森縣蒜片。


尤其芥末昆布,令和牛錦上添花,增添了少許有趣的鹹酸味道。


右方是來自九州的素菜,茄子、番薯及洋蔥,香甜汁豐!


蟹肉泡飯


本來慣常配炒飯,今日主廚興之所至換上蟹肉飯,我們認為更夾,因為炒飯難免比較膩,餐後一碗熱湯飯作終結令胃納舒適。


蟹肉豐富,湯清味濃,米飯粒粒分明,鮮美可口。


抹茶布甸


今日甜品,抹茶味香不甘,幼滑香甜。


無敵靚景,浪漫氣氛,殷勤服務,豐富佳餚,今晚真開心!


離開之前參觀了兩間貴賓房,這一間無敵海景,可用十人;有客人不便拍照的細少少,沒有靚景但房內設有洗手間,各有可取。

如果沒有記錯,最低消費分別為$11000 $8000,計算過應該是每人消費大概$1000左右,以這樣的環境來說非常合理。


附上情人節菜單以供參考。


嚐味日期: 20180208

評分
味道:4.5/5
環境:4.5/5
服務:4.3/5
衛生:4.3/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嘉門鐵板燒 Kamon Teppanyaki
銅鑼灣登龍街18V Point 28
28/F, V Point, 18 Tang Lung Street, Causeway Bay
2811813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