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冬至家聚第二撃 @ 御寶軒




北京道一號是甲級寫字樓,配合聖誕,大堂設置巨型聖誕樹,吸引了不少家庭在冬至晚飯前或後拍照留影,我們亦不例外;而且有鋼琴師現場演奏,節日氣氛濃厚,行過附近的話不妨上去大堂走走。



御寶軒是我們近期發現的新貴,符合商廈定位,走中高檔路線,高級粵菜的格局。


我們的貴賓房內,有落地玻璃,可以飽覽 Heritage 1881及維港景色。

家人慷慨,帶來香檳及紅酒,尤其近排喜歡玩老酒,這一支產於1961年、來自法國 Chateau L'Arrosee 酒莊,56歲之齡的紅酒,真的經典!即時上網 check 售價,承惠$9800,酒的主人說唔使一萬蚊,唔貴喎!千金難買心頭好,他說若然仲有的話他想多買幾支,你話我係唔係有食福呢?


酒身有些渾濁,沒有壞,無需 Air,可以即飲,1961 是好年份,算順滑,但我認為還是10多年的法國酒最理想,只好怪我唔識貨囉!


這支香檳都是好貨色,只不過大家的注意力皆放在經典紅酒上。


今晚一行16人,10道菜式,埋單$14000,即是每人平均$900有找,節日海景貴賓房,性價比合理。


小食


特定小吃兩款,腰果及蜜糖合桃,皆新鮮香口,第一印象良好。


御寶三小碟:

黃金焗秋葵




黃金焗秋葵最特色,焗至金黃酥脆, 炸漿薄,蛋黃香、秋葵本來味道一半亦變得好吃,秋葵多吃有益,理想的健康食品。

金牌蜜汁叉燒



賣相失分但味道可以,表面有些焦燶,幸好肉質鬆軟肥美,鹹甜味道豐富平均。


蜆介炸鯪魚球



蜆介炸鯪魚球對辦,吃到風味,炸至香而不膩。


秋冬滋補蛇羹



確實是秋冬滋補養生佳選,材料足,蛇肉豬肉絲比例正常,調味適當,口感豐富,但始終不是專門店水準,風味稍欠。


糯米釀脆皮乳豬


過節吃吃有米豬,既好意頭又美味,賣相型格,預先分件,一件件企立式排列砌成原豬形,見樣子已經非常期望。



豬皮酥香脆口薄如紙,但皮下脂肪對我來說過厚,糯米飯味道豐富但不夠香,而且略乾身了些,整體組合來說,只是一般,大失所望!


黑胡椒焗大肉蟹


今晚的亮點,黑胡椒焗大肉蟹,御寶軒本源自星加坡,所以這一道如期望中沒有失準。


因為我們的當家來過,知道飯店遷就香港人的口味而減低了黑胡椒的濃度,我們要求增加,據說好得多,不過還是不及星加坡吃到的香濃。



肉蟹新鮮,鑊氣夠,炒得香惹滋味,啖啖肉,吃得我非常滿足!蟹殼已經預先弄至撕裂,並有膠手套供應,食得並不太麻煩,服務周到


油浸筍殻魚



新鮮肥大筍殼魚,炸得俐落清爽恰到好處,表面看來不似炸過,口感卻是酥脆,出色之處是魚皮魚骨酥脆,但魚肉保持鮮嫩多汁。


金牌鹽焗雞



雞皮薄而香脆,皮下脂肪不多,肉滑味道好,不過不失。


蝦子柚皮扒豆胚



柚皮做得有水準,沒有苦澀味,炇得夠腍飽滿,豆苗新鮮翠綠。


白松露菌油靈芝菇燜中粗麵


我並喜歡假松露,其實亦覺得松露與中菜不太夾,這個菜除了有松露香之外,味道太清淡,我不怎樣喜歡。


紅豆沙湯圓



最失色的一道,湯水稀,湯圓個腍,沒有煙靭感,以高檔食肆來說,這個真的不合格!

有得又唔得,我們的當家說平時不是這樣的,個大節,人太多,冇辦法!

食味有點失色,但環境服務都得,我們還是享受了一個舒適愉快的冬至晚餐,因為年初一晩有位,下一次來,可能又再碰上節日!


人均消費: $900

嚐味日期: 20171222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御寶軒 Imperial Treasure Fine Chinese Cuisine
尖沙咀北京道110
10/F, 1 Peking Road, Tsim Sha Tsui
26139800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