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魚痴的天堂 @ 坂奈


日式燒魚專門店,好少聽到有,奈可能是香港唯一的一家,對我來說,這是個非常好的主意,身為魚痴的我,不時都想只吃一條小魚佐飯,簡單美味,尤其是一個人的晚餐。


趁著周日往銅鑼灣辦點事,在心情不錯之下獨個兒走進坂奈吃好的。


店子細細,座位如麵吧形式,正好適合單身光顧,又想跟師傅閒談的我。


師傅先送上是日鮮貨,鯛魚、喜之次、秋刀、竹籤、鯖魚等等,見色澤光亮已知新鮮程度。


奈何我心早已有所屬,選了肥美之最、至愛的吞拿魚額頂柳,以重量計,額頂柳只佔整條吞拿0.5%,相比拖羅更矜貴,大多數日式料理店皆沒有入此貨,難得坂奈長期有供應。


這個刁鑽部份,肉質獨特,脂肪極度豐富,師傅以火炙燒香表面,保持內心生嫩,看圖可見,油潤如脂肪,實際上的確是魚脂,入口即化,澎湃的魚油在口中盪漾,潤滑如在嚐魚油,魚味濃但無腥味,滿咀油脂但無膩感。


最佳吃法是伴白飯,能平衡油脂,而且增加一些嚼頭,飯香魚油潤,最佳拍檔。


此外,亦適佐酒,稍為烈一點也無妨,這款日式清酒以brandy 的木桶釀製,確富烈酒香氣但酒精成分大減,真是理想的配搭。


額頂柳,一客五片,$288/份,比較拖羅便宜,肥美度更高。

人均消費: $356

嚐味日期: 20170917

評分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坂奈
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E
28862062/54006734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