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松之氣派 @ 大松日




今時今日,中環地價高昂,這種冰冷的金融霸氣已經再難豪邁,原來有人陣地轉移,九龍灣工廈重建,新廈相繼落成,今晚踏入一座名叫高銀金融國際中心的商廈,頓覺回復當年大開眼界之感,樓底非常高,空間極之充足,大廈內有四家餐廳,乘着高而長的電梯向上望,感覺返來了,這回的優悠感在於美食上。



識飲識食的良朋聚,找到一家名叫大松日的高級日本料理,未進店已有氣勢,甫進店內更見高雅氣質,日本料理的瑰麗奢華、簡約雅緻,聚於一身。





面積過萬呎的餐廳分為幾個專區,壽司桌、天婦羅吧、鐵板燒區及大廳,如果人馬夠多有八人同行,已經可以包房,如果只是小局,大廳內的獨特餐桌設計亦富私穩,若然想靜靜地請客聚會,呢道實在非常理想。


不止於此,原來每個專區皆有日藉主廚坐鎮,天婦良師傳更穿著黑色和式便服,非常專業的形象。師傅身型胖胖,笑容滿面,真是個開心果!


沿路見到部分酒藏,不乏頂級日本酒,十四代、磯自慢及黑龍等等,只看看亦是享受。

我們一伙人坐在鐵板燒桌,因為今晩主角是鹿兒島A5野崎牛,亦多心地點了一些刺身及天婦羅,多元化的味蕾接觸。

佳餚豈可缺酒,既然有唎酒師場,我們亦把握機會偷師,相議一會後,決定以這款果香濃郁的清酒伴美食。


來自秋田的天之戶醇米大吟釀,精米度45,酒度+2,酸度1.5,可知比較 dry,醇而帶果香,而且是有機的,喝得更放心。


360毫克的份量正好適合四人,以透明玻璃、中央可放冰的酒壺盛載,見到通透,碰到冰涼,配合厚身耐涼的玻璃酒杯,未嚐已半醉!

口感香甜,精米梨子飄來之香,十分討好。

大家酒興剛開始,前菜已到。

季節前菜二點



話是前菜二點點解見有三款,我估中央的菠菜及酸汁啫喱只當作配菜而不算的。


左方的鰻魚蛋卷先吃,幼滑的蛋卷夾著肥美的連皮鰻魚,口感美妙,魚皮有少少脆、魚肉有少少肥脂、三文魚子的卜脆及鹹香、再加上滑蛋卷,鹹甜交織,層次豐富。

中場的日本菠菜,煮至腍嫩有味,酸汁啫喱清洗味蕾亦醒胃,正好為味蕾作好準備迎接第二款重頭戲。



鮟鱇魚肝脂香澎拜,豐腴魚味濃,入口即化,優質材料,極之美味,配合一些酸汁啫喱及青蔥,有助減膩感。

前菜並不輕盈,反正令人眼前一亮,接下來的刺身更加要精。


造里


帆立貝、中拖羅及牡丹蝦三款刺身,可能就是你我最愛的頭號刺身,新鮮上乘,肥美香甜,略為厚切口感更滿足,只嫌牡丹蝦蝦膏不算多。


天婦羅


高潮迭起,天婦羅師傅入房即席揮毫,原來桌旁有個油鍋設備,我的相機當然又要先訪,



手法沒有可能不純熟,見佢輕鬆地夾起食物沾些炸漿,已經均勻超薄,然後油炸,取起猛力搖一搖,據說是袐缺,天婦羅就已做好,我馬上跑回吧椅等吃。

三款天婦羅先吃銀杏及甜番薯,材料來自日本,與香港吃到的品種不同。




茨城縣的紅番薯超甜軟糯,炸至外脆內軟,口感超然。


廚師叫銀杏為翡翠果,因為食白果不好意頭,而且青綠顏色又真有幾分似翡翠,質感如我們的銀杏,但少了那份甘苦味,尤其好吃,最主要炸至有層次,食味昇華。


最後要一讚造型,絕對是明星面對鏡頭的姿勢。


第三款美得動人,原來紫菜海膽魚子醬天婦羅正是師的招牌,造型奢華美艷,味道亦是極品。


薄如紙的紫菜天婦羅如碟子在底,產自礼文島的海膽甘香甜美份量十足,正值時令,新鮮無比,配合黑魚子醬極之惹味鮮鹹味道,如此佳餚,回味無窮!


鐵板燒


壓軸終於出場,鹿兒島A5野崎牛雪花如雲石,不規則中見均混。

配備多款醬汁,分別有芥末、胡麻汁、酸汁蘿蔔蓉、牛肉汁及海鹽,當中我最喜歡配酸汁蘿蔔蓉,作用是解膩,上乘的好肉,原味吃方才是最高境界。

一面欣賞師傅手超刀落,一面喚到烤肉之香氣,非常期待。


一份有四件,份外矜貴,外層金黃焦香,


內心可見粉紅肉嫩,脂肪及瘦內將肉五十五十分配,入口迅速溶化,牛脂滿咀,好不滿足。

炸蒜片薄如薯片,獨特的蒜香非常香辛醒神。




同行的一位朋友不吃牛,來了一份水飼豬,配以芒果汁,本來不俗,但與和牛就無法比下去,豬肉變得有些嚡口及失色。


食事


向來鐵板燒餐皆以炒飯及麵鼓湯包尾,今晚亦不例外。炒飯粒粒分明,材料只有蛋及蔥綠對我來說比較淡口,不及加點肉好。

甘味

自己上周剛從北海道返港,七天行程機乎一天一個瓜,正在後悔沒有寄買回港,今夜能夠回味,真開心!

日本的蜜瓜實在甜蜜汁豐,百吃不厭,剛體驗過的少少分享,蜜瓜無需必要夕張的,富良野上品同樣出色,價錢平啲嫁!


人均消費: $2,000

嚐味日期: 20170913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5/5
服務:4.0/5
衛生:4.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大松日
九龍灣啓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2
31882760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