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M+ 博物館

第一年免費入場,當然唔執輸,慢慢行,去咗兩次,的確覺得藝術細胞提升了!

不過當中一些展品,丁點兒美感也沒有,話說背後有意義,相信只有小衆會欣賞,政府花巨資購買,應該檢討資源運用!例如醜樣男人裸體照片,莫名其妙!


入口處廣場,吊燈佈置有點品味。

館內落地大窗外的景色就是畫!



呢個位玩拍照,遊人自取角度,爭相打咭,我怎會例外!





展品變成次要,取藝術角度最重要!





參考各方評論,以下幾款展品最知名,即是必看。


東京壽司吧


首先簡述花了$1500萬買回來的80年代東京壽司吧,室內設計師倉俁史朗之作,限人數參觀,所以需要排隊!


型格,但看不出值此巨額!矜貴身價也許當有作用時物有所值,現在變成展品?



泥人衆生相

這個展品看來壯觀,都是自己看的,但我覺得特別之處在於發起這個活動而非藝術!




洗白


艾未未的展品我大多不懂欣賞,以下這個算是最正常!他的「洗白」。




物件 ‧ 空間 ‧ 互動

新聞:





這幅畫偶爾在媒體見到:



我喜歡有美感的展品,以下是我個人欣賞的。


可能是因為我有時間,第一次靜下來注目一幅水墨數十秒,奇妙地發現白色的水及光會變得更明亮,也許是大腦反應,此光如在叢林中慢慢透出,漸生變化,好看!若不注視,表面看來只是平常的畫作,也許欣賞畫作應該是這樣。



這一幅,注視亦好看。



只靠單色深淺,效果難以想像,技巧高超!



這個展品,見實物比較好,因為其實多層玻璃的立體作品,正面與側面有不同景像。



其他展品:





















 






有趣的可樂館擺設,不失美感!









地面層的展館內:









晚上走上平台三樓可見到 M+ 平台上十幾層高的大型銀幕的閃亮影像。




及一望無際之維港夜景。





遠眺香港故宮博物館。




或乘渡輪可遠觀,剛好亦拍到旅遊渡輪之彩照。



當時正值黃昏,可欣賞到海面上漂亮晚霞的景致!


參館日期:20220625、20221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