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可接觸的皇族優越 @ Fortnum & Mason



英女皇在位六十多年,想必令古今中外爭奪皇位之人極度羨慕!她一直致力維護英國及皇室形象,一舉一動全國矚目,話說是她最喜歡的茶店,令本已有三百年歷史的英國茶葉店 Fortnum & Mason 更加聞名世界,在店內享用下午茶,成為感受皇族優越的渠道。






香港不愧為美食天堂,想跟前事頭婆一様嘆正宗英式下午茶,現在無需飛去英國,Fortnum & Mason 已於去年十二月靜靜地在 K11 Musea 落腳,二層高的專門店氣派果然不凡,配合無敵維港海景,享受更加超然。


好一頓港人負擔得起的下午茶,盛惠每位$588,依然很難訂位!不過,Fortnum & Mason 點會只有下午茶,我們今次來品嚐午餐,同樣有質素。



陽光普照下的中午,倚窗而坐,飽覽藍天白雲,觀賞仿古遊客漁船緩航,好一個新年寫意景象!


餐前麵包 Bread & Butter


新鮮麥包,邊位煙韌富麥香,內心鬆軟,配合濃郁香軟的真正牛油,基本組合已經是好。


蘇格蘭蛋配黒布甸及英式酸辣醬  Black Pudding Scotch Egg with Piccalilli  $208



果然來自英國,有我在 The Leah 一見鍾情的蘇格蘭蛋,外層是酥脆的麵包糠,包着香辣的血腸及流心蛋,賣相特別,口感有強烈對比,值得一試。不過,我覺得酸辣醬可有可無,而整體水準亦不及在 The Leah 吃到的。


英國格萊納姆莊園牛肉他他  Glenarm Estate Beef Steak Tartare  $228


看似不加雕琢的生牛肉他他配生蛋,圓渾潤澤,與香脆芝士成強烈對比牛肉他他嫩口帶點甜,調味出色。


鍋烤野雞配意式煙腩肉及雞油菌  Pot Roast Guinea Fowl with Pancetta   $328




脆如薄片的煙腩肉及紅蘿蔔為這道菜色倍添動感;豐富的菇菌汁看來滋味。





本來肺炎肆虐期間相大家聞野味色變,但來自西方的 game 依然令人生愛,野雞肉質結實肉味濃,配上煙腩肉本意令味道更加豐富,可惜我口味不喜歡鹹及複雜,我覺得有點喧賓奪主,既然已經有塊靚肉,著重原味更好。


威靈頓蘑菇配馬鈴薯千層派、青豆及雪莉酒  Mushroom Wellington with Dauphinoise Potatoes, Green Beans and Sherry Sauce   $238



 以為是威靈頓牛肉,原來是素食,外表可騙到人,食落味道豐富,無肉損失不大,這一道做得很好。



來此豈可缺茶,每人各一壺 Royal Blend  Countess Grey,前者較香甜因為有蜜糖,後者比較清新因為取自果酸,各有千秋。




開心隨茶送上 truffle 朱古力兩粒,店內售價不便宜,且有多款口味,食多幾粒飲茶錢已返本,真開心!


所以無必要只鍾情下午茶,Fortnum & Mason 點菜同樣值得試,造型富藝術感,味道唔錯,服務態度非常好,有賓至如歸之感,配合悠掦鋼琴演奏及無敵維港景,享受生活之選擇


人均消費: $650
嚐味日期: 20200127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5/5
服務:4.5/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Fortnum & Mason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地下002&122
Shop 002&122, G/F, K11 Musea, Victoria Dockside, 18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39168181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