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清爽新穎柚子汁湯頭 @ 阿夫利拉麵



柚子鹽味拉麵?聽落好有創意,但難免有點懷疑,試過之後,方知何謂清新可口,估唔到一見鍾情!



阿夫利拉麵以祕製木魚雞湯底配柚子汁炮製,原來可以產奇妙的化學作用,唔知道同果酸酵素有冇關係,令到湯頭口味異常清爽新穎,點滴柚子酸香沒有蓋過清雞湯,飲落一點也不覺酸,反而只有香,把湯味提升至另一層次,湯頭激活味蕾,盡在不言中,與傳統濃郁豬骨湯的做法南轅北轍,我真心喜歡!


柚子鹽味拉麵 $98

柚子湯鹽味相比醬油更加清新,回甘透出獨特的香氣,適宜細味品嘗,也許習慣重口味的人士會認為淡,對我來說,恰到好處,絕對是水準之作,至今依然懷念,短期必定重溫。


配料方面,火炙過的豚肉叉燒肥瘦參半都唔錯,溫泉蛋水準不失。




圓渾幼身的拉麵充滿小麥香,柔軟有彈性,新鮮掛汁。


柚子甘露沾麵 $108



甘露沾麵的湯頭更富柚子香,再添水辣味的層次,同樣出色。換上豬腩肉的配搭,與叉燒各有千秋,麵有冷暖的選擇,我揀冷麵因為觸感更有韌性。


炸軟殼蟹包 $58


見到炸軟殼蟹包非常吸睛,好奇點下,味道符合造型,酥脆軟棉對比口感沒有令我失望。


潮流興起拉麵配清酒或啤酒,偶爾玩玩又何妨,一口清酒一口麵,好拍擋!


Calm before the storm $85


三款清酒,各有風格:
Hyogo -少少甜,含果酸之味
Niigata -相比更香,有香蕉蜜瓜的霸氣味道
Nara -非常獨特的香氣如雪松如木

濃度不低,飲完有點醉意!


Shoga $99


同伴的雞尾酒,味道甜美有點酸有點汽水感。成份包括威士忌、薑味糖漿、青檸汁及梳打。





位於 IT 內的麵店,設計符合型格的形象,簡潔有點書店感,跟傳統日式拉麵店完全不同。


入口有消毒啫喱,非常時期必備條件!


日本拉麵湯頭不時都會有新口味,從前始終離不開濃稠豬骨湯,確實是好,但始終頗膩!很開心今晚找到新寵,柚子汁調的拉麵非常合意。


人均消費: $224
嚐味日期: 20200319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阿夫利拉麵
彌敦道100THE ONE2 i.t orange forest
28152177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