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野生馬來西亞河魚宴 @ 富嘉閣



現在坊間有不少人喜歡搞飯局,自己毋須花心思又可以有好嘢食,見到適合我都會去,今次第一次參加「戴出好滋味」的活動,皆因被馬來西亞河魚吸引,若十年前開始認識魚王「忘不了」,一試之後,真心真的忘不了!可惜價錢突飛猛進,現在變成超級昂貴,有酒家供應$5000/斤的上乘貨,而且告知需8-9斤的巨魚方才最肥美,算一算,望而卻步!

退而求其次,因為河魚尚有好很多款,最重要是天然新鮮貨,野生三大魚獲宴可以吃到蘇丹魚、巴丁魚、龍門鯊,費用每位$880,可以接受。



搞手是網台的主持,非常懂得搞氣氛,而且細心照顧我們新來的食客,這晚感覺整體是愉快的,仲有埋抽獎,性價比很合理。不過三大魚獲未能給予我驚喜,不及大廚基哥的菜式及活動的氣氛令我滿意。

今晚我最喜歡的菜式是黃金豆蓉煲節瓜及茶樹菇煀土雞,前者以五月糭的材料煮節瓜有創意,後者肉滑、調味出色。


Royal Caviar Club x Beau Joie Champagne Brut






晚宴以淺嘗 Royal Caviar Club 高級魚子醬配 Beau Joie Champagne Brut 開始,主理人細心介紹如何品嚐,由淡至濃,配酒不配酒,口感不一樣。我志不在此,聽過就算,不失為一開心的互動。


有機菜海鮮盤



先來個有機菜海鮮盤熱身,這個中式沙律,竟然配上炸白飯魚及蜆肉等海鮮,我喜歡這新口味。


常歡笑墨西哥五頭鮑



位於中環的「常歡笑」、是一家主力賣鮑魚作便餐吃法的小店,我曾經去過,今晚的鮑魚不俗,尤其鮑魚汁做得滋味。


海鹽拍薑蒸蘇丹魚


連鱗蒸的蘇丹魚,外貌有點氣勢,魚鱗豎起,體型肥大,視覺上看出肥美。



吃到近肚位置,有點脂肪,肉滑味佳,不過估計不足兩斤重的小魚,未夠份量,未能盡興,蘇丹魚、愈巨大的愈肥美!


魚鱗可以吃,理應是極品,但個人口味,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魚鱗。


天麻燉龍門鯊魚骨湯




足料靚湯,味醇可口。煲湯材料亦放上枱分享,但就是最肥美的脂肪部位,吃起來都是滿口沙,口感麻麻哋!


欖豉蒸野生巴丁魚



無論外貌及味道都似烏頭,只不過相比肉滑,唔覺得非常特別。

回到富嘉閣本身的名菜。


懷舊蝦多士


外貌與內涵並重,香口惹味不油膩,吃得到香甜的蝦肉及酥脆多士的對比。


黃金豆蓉煲節瓜



非一般的節瓜菜式,未看菜名,第一口感覺有少少似粟米羹,後來認清楚,有似黃豆的綠豆蓉及濃郁的雞蛋黃香,這個配搭想唔到非常夾,湯汁非常美味,值得清碟。


蝦子扣柚皮


恰到好處,炆至腍嫩入味。


茶樹菇煀土雞



可能是雞靚,或是茶樹菇的功勞,醬汁香,完全滲透入雞肉,口感滑嫩滋味,令我停不了口。


家鄉炒淮山麵


大會主持人自己帶來的淮山麵,成份正宗、淮山份量足,加上炒工出色,材料配合,是另一道吃不停口的美食。


少甜無花果燉建蓮甜湯


清甜可口,沒有投訴。




最後我還抽倒第二獎,新鮮炒起的私房XO醬,這一晚,完滿結束。

富嘉閣其實是我屋企人每逢過節的飯堂,因為大時大節都唔會趕做兩場,少有的水準保持,而且基哥常常都有新菜式推出,幾乎每一次都有驚喜,今次亦唔例外!

有興趣參加或知多啲有關「戴出好滋味」,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TAIDeliciousFood/

人均消費: $880

嚐味日期: 20190601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富嘉閣 -「戴出好滋味」野生三大魚獲宴
鰂魚涌英皇道683號嘉里中心2
2/F, Kerry Centre, 683 King's Road, Quarry Bay
27500823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