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金黃焦脆動如鶴 @ 金鶴拉麵


最近發現了這家白雞湯拉麵店,我非常喜歡,唔怪得叫金鶴拉麵,炸牛蒡的獨特的造型先記一功,極濃湯頭配合嫩滑赤雞肉確實滋味。



極濃.雞白湯拉麵 $138


日式拉麵吃過不少,咁嘅造型真是第一次見,本以為「金鶴」純粹是店名,原來有意思。


招牌白雞湯拉麵上的炸牛蒡,長而幼的金黃炸條交錯一起、堅廷如飛的動態,可以想像如飛翔中的「金鶴」,為平凡的拉麵賣相添上非一般的視覺效果。


本來無味的牛蒡,雖然眾所周知是有營食品,但質感堅如樹枝,實在冇咩好食,原來有這樣的奇想,大廚把它炸至酥脆如炸薄片,再塗上蜜糖,質感大大提升,相比蝦片堅挺,變成都幾好食!

白湯即是雞湯,又真係幾醇厚,今日我更選了新出的極濃.雞湯麵,奶白湯頭更加濃稠順滑,骨膠原豐富至極,先喝幾口湯,醇厚無比,史上極濃沒有誇張!味道濃郁但不膩,赤雞熬製六小時的功勞,果然出色!話說過來,飲完碗湯又真係好飽啊!




我亦非常喜歡它的雞肉,唔嚡的慢煮赤雞胸肉,少吃得到,切記凍吃,不要浸在湯肉弄至過過熟失質感。

溫泉蛋流心香滑,日本師傅主理的拉麵店,這方面少有出錯。


雞白湯沾麵 $138


麵質方面亦非常好,柔靱有彈性,同伴選了沾麵,相比之下知道我的是幼麵,而沾麵用的是粗麵,我認為更有口感更好吃,下次來我都要碗沾麵吃。


正如平常吃沾麵一樣,客人可要求加清湯於沾麵汁內作湯喝,非常窩心,送上的竟然是極之保温的熱酒壼,內藏鯛魚湯,混合濃雞汁味道清醇可口。


活燒蒲燒鰻魚飯 $198



前一晚的飛機貨到達,原條活燒,少有店子這樣做,食過便知有質素。


唐揚炸赤雞 $33



一客三件配上檸檬鹽,炸至酥脆非常,照片可見內心亮澤,雞油保持,肉嫩多汁。


除了有極濃.雞白湯拉麵,金鶴雞白湯拉麵是招牌,當然仲有其他口味,例如鹽、醬油、黑蒜醬油或辛。這店我定必再來,嚐嚐其他口味。



店方最近推出手工啤酒及生啤,幾適合中環放工人士,啤酒拉麵同樣是絕配。


最後值得一提,招呼我們的女服務員殷勤有禮,非常有耐心地介紹食品,媲美星級酒店的服務態度,難得找到這樣的員工。



人均消費: $186

嚐味日期: 20190609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4.5/5
衛生:3.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金鶴拉麵 Kane Tsuru Ramen
中環荷李活道39號地
G/F, 39 Hollywood Road, Central
26979780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