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珍珠奶茶工作坊 @ 春水堂



30多年前,當人人只會飲熱茶的時候,春水堂主理人想到,為何茶不能冷泡呢?於是從1983年開始,大大杯的冰茶面世,90年代更加瘋魔整個台灣,創意又豈止於此,春水堂更始創了珍珠奶茶,一直流行至今。


我點解知道,因為今日參加了春水堂舉辦的 DIY 工作坊,除了可以增加食物知識之外,仲可以自己親手炮製珍珠奶茶。



重點係,坊間有很多珍珠奶茶店,用的是真空處理的珍珠,即是圖中白色的一款,手感非常硬,而春水堂採用的是灰色的一款,冷凍新鮮保存,用力一壓即碎,可想而知,煮出來會更加煙靱軟熟。


珍珠奶茶的茶,其實只要自己鍾意乜嘢款式都得,春水堂用的是芝蘭紅茶,以蜂蜜調煮珍珠,冇香精冇化學材料,所以味道清甜。
  

 親手泡珍珠奶茶,原來如調酒一樣,要知道成份比例,需要用力去搖,方能令茶香四溢。


我的成品,又香又濃的奶茶。


春水堂文化館傳人的作品,看那一層棉密泡沫!



與別不同,春水堂是一間注重環境及服務的茶室,所以二月在觀塘 APM 開張的概念店人民茶室,仲會有小吃,我們今日亦先嚐了滷肉飯,肉燥功夫麵,麻辣豆腐、鳯爪及茶葉蛋,我最鍾意滷肉,醬汁真是非常好味。


嚐味日期: 20180126

評分
味道:4.0/5

餐廳資料
春水堂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