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棉登徑上的新牛魔 @ 牛魔


優質牛肉的確美味,因此我身邊不乏牛魔王朋友,約她們食飯自然又會以此為搜尋目標。




近日在常到的棉登徑,發現一家新開的燒肉專門店,以牛魔為店名,正中下懷。


甫進店內,即時被一副壁畫吸引,據介紹,這是法藉藝術家 Elsa jeandedieu 在牆上繪畫的「鐵扇公主 」,據說亦是首次畫東方美女,卻又維肖維妙,仿真度高如照片,女主角笑容非常甜美。




餐廳特色是引入了全港首創的連枱自助啤酒機,新鮮冰涼啤酒可以自己選擇何時取,冰火相融,燒肉的理想拍檔。




手法方面,揉合日、韓兩地的燒肉傳統吃法,如利用特製醬油混入香梨和奇異果等水果,令肉質更加鮮嫩。



我們點了招牌牛魔終極拼盤,集合不同個性的牛肉,包括澳洲M7和牛肉眼排( 厚切 ),角切香蔥M6橫隔膜,牛香蔥牛脷,美國Prime 醬油牛肋骨,30日熟成 Prime 西冷( 厚切)。


當中我最欣賞美國Prime醬油牛肋骨,燒烤肉中的糖分經過火焰燒灼,明顯吃出焦糖般的味道,非常韓式風味!


A4牛魔野原燒,即是和牛薄切配豉油汁沾蛋,鬆軟肥美的A4牛蘸上生蛋汁,更加滑溜。


厚切全天然豚肉五花腩,脂香味美。





亦吃了豆腐沙拉芝麻汁,,海鮮煎餅及餃子,都可以。



見到酒吧那邊有攪作,好奇看看,原來調酒師在硏究以普洱茶調製冰涼檸檬茶,想不到效果非常好,茶味不濃,口感似 lemonade,冰涼的甜酸味,正好平衡燒牛肉的膩飽,期望早日正式上場,可以有得飲。


最後值得一讚,餐廳採用了 Shinpo smokeless girl 無煙地下抽氣的燒烤爐及唔知咩牌子的強力冷氣機,食完身上沒有油煙味。

食物味道及質素都不錯,只可惜剛開張難免有點應接不暇,考驗耐性的一餐,大家皆有意猶未盡之感,也許數月後運作純熟之後再會有期。



嚐味日期: 20180108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0/5
衛生:3.5/5
抵食:3.3/5

餐廳資料
牛魔 Yakiniku More
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5-6
Shop 5-6, G/F, 8 Minden Avenue, Tsim Sha Tsui
27508800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1 則留言:

  1. 今次是第一次來到呢間餐廳,一入就被巨大的美女牆畫所吸引,似乎係呢間餐廳的icon。睇過餐廳的setting,原來系韓式燒烤,

    打開個餐牌,裏面都好多和牛選擇,有澳洲和牛和日本和牛,仲有美國的 prime rib Steak。餐牌一整版都係牛肉,背面就系非牛類,對於我呢啲牛魔王來講,睇見就滿足和歡喜。當然今次主力係食日本和牛,所以澳洲和美國的都不在考慮之列

    Order了四款不同切法的日本A4和牛、五花豬腩肉和雞肉,以及一個二人套餐。二人餐入面有兩個沙律,睇得出廚師好用心機去做,但似乎配搭方面就有點兒欠奉,賣相以白色為主配搭松子,材料有水牛芝士和白色的沙律椰菜,再加白色的沙律汁,整體都是白色,而且汁過稀和水變成賣相麻麻。細粒松子、軟滑水牛芝士配夠硬的椰菜,概括了說:各自各發揮所長。

    套餐裏面的牛肉 呈現瘀黑色,知道已經切咗放咗一段時間,雖然不太影響味道,但賣相就差好多,相對散叫的A4和牛全部都呈現粉紅色,睇落好新鮮,當然價錢方面亦都體驗到出嚟。但從和牛油花的分佈嚟睇,已經不低於A3的貨,以這個價錢,我相信 Value for Money(物有所值)。大部分時間都有人幫忙燒,其實和牛本身多汁好味呢個已經係自然,但還需落些少調味料特別係鹽,來去加強佢個味道。 餐廳提供兩款鹽:一款係白色,過鹹不確定係唔系日本百味鹽,另一種粉紅色似喜馬拉雅山岩鹽,但佢又偏鹹,所以都不太確定。醬汁相對地偏甜,有無檸檬或酸的味道,我點了一次之後就沒有再點。如果我自己燒我會比較喜歡在燒之前,在面層落少許薄鹽,上層靠熱力將鹽溶化,下層火將鹽燒溶入油份裡,食落口感和肉味更濃。

    奇怪系豬腩肉的燒法,侍應則有點講究:先厚剪燒短一點時間,等我地豬的原始味道;繼而剪薄一點、燒香一點,口感爽脆香口。雞係雞腿肉,用檸檬汁先醃製,侍應烤得較為香口,但肉心依然嫩滑。若果醬汁系檸檬汁或酸汁,就一流。

    前後Order了兩個石鍋飯,當第一個出來後,侍應好快撈完醬就分畀我地, 飯未夠乾飯味自然淡。第二鍋我自己黎,先撈好醬再壓實D飯,利用石鍋熱力制造出飯焦,自然飯香好味好多。

    酒方面,由於有人不喜歡日本清酒,所以order了一支白餐酒,效果系完全估唔到的好,原來燒肉配白餐酒都同樣出到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