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吃過的人都會說讚 @ Nara Thai Cuisine


咁快已經一個星期多,還記得月中的 Happy Friday 泰好味之聚,新知故友不約而同聚首一堂,就是為了先嚐為快、過江龍 Nara Thai Cuisine 的泰滋味!



曼谷的 Nara Thai 連續10年被當地雜誌 Thailand Tatlet 票選為泰國最佳食府,若然未能親臨朝聖,現在有好消息,餐廳已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落腳。


裝潢格調配合,木系裝潢有泰味,難得環境寬敞,設置梳化座椅,特別有休閑度假之感。

我最鍾意食前菜,款式越多越開心,今晚我最欣賞生菜包東北豬肉丸及泰式魚餅。


生菜包東北豬肉丸 $88


泰國菜的特色就是層次豐富、味道複雜,獨有的集酸甜辣香於一身,這一道東北豬肉丸,炸得香口惹味,而且辣得很有泰味。



內裏餡料軟綿綿,材料極之多元化,豬肉球混合了各款香草及剁碎蔬菜果仁粒,辛香複雜但又融洽,就是喜歡主味道有點霸氣。


泰式魚餅  $88



炸至金黃酥脆,外表皺皮,口感軟順,飽滿有彈性,調味出色。



配上泰式酸甜汁,倍增層次,實在泰美味!


泰式生蝦  $118



生蝦刺身的亮點不是蝦,而是那勁酸辣的海鮮汁,絕對與別不同,夾埋生蒜片及紅辣椒同吃,完全泰國風味!



以日本刺身蝦取代草蝦,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肉質更鮮甜有彈性。


泰式三文魚刺身 $108



泰式三文魚刺身與生蝦概念類同,這一道的亮點是那綠色的醬汁,青辣椒配合青檸汁,味蕾絕對會被喚醒,三文魚新鮮軟滑。


青芒果扎肉沙律 $88



別於一般吃到的青芒果沙律,只有酸甜爽口之感,巧妙地配以炸過的扎肉,鹹香突出,矛盾層次變得分明,口感極之好。


冬陰功湯 $108



熱辣辣銅窩整個上,縷縷酸香,誘惑刺激,口味方面有點偏酸多於辣,冬陰公湯向來都是各家有各法,對我來說冇所謂。


燒豬頸肉  $98



豬頸肉見樣已經知道得,外表金黃焦香,沾上點點黑椒,入口非常鬆軟,味道豐富。


香草脆魚炒碟豆花飯  $88



碟豆花藍色的誘惑,何其吸睛!真佩服廚師的唸頭。鹹蛋、瓜、果仁、脆魚、炸香茅碎、檸檬葉等等濟濟一堂,豐富香口,惹味飽肚。


黃咖喱軟殼蟹配蝶豆花飯、白飯、印度薄餅  $188



同伴非常喜歡這個咖喱飯,但我覺得鹹咗啲、杰咗啲,而且我會更欣賞材料是新鮮蟹。



雖然如此,軟殼蟹酥脆爆漿,印度薄餅外表精緻吸入,而且一次過配埋白飯、碟豆花飯及薄餅,一次過嚐多個口味,正合我這些多心人的心意。



Nara 的招牌船麵例必要吃,材料極有睇頭,有三款不同湯頭的口味。


泰式牛肉船  $98



泰式牛肉船麵幾乎每台必點一碗,配料豐富,美國肥牛、𦟌牛丸、炸豬皮、豬油渣及菜遠等,配合濃郁極富肉香的牛骨湯頭,牛魔王及大胃王的喜訊!


清湯冬陰工力豬肉粉絲  $78



若然想轉下口味,粉麵其實有三款,清湯冬陰公豬肉粉絲,看似溫柔但其實頗辣,牛肉被換上豬肉,湯頭換上冬蔭公,霸氣的酸辣深藏潛伏


彩虹湯魚片米粉  $78



這一款最特別,湯頭以南乳、蕃茄、紅醋、泰國運來的紅豆腐醬及豬骨熬成,別以為橙紅湯頭會辣得要命,其實味道酸中透辣而已。

配合泰國長形魚蛋、魚片及炸魚皮,另一道一看便知是來自泰國的代表。


芒果糯米飯伴椰奶  $58



新鮮清香與軟糯的配合,是慰勞味蕾的好幫手。


椰子雪糕伴8色配料  $58



一球椰子雪糕可以有8色配料,怎可以不人見人愛。椰果、紅豆、清心丸、大樹菠蘿、涼粉、粟米、馬蹄、珍多條任你 DIY 配,真開心!


碟豆花茶  $38



奇妙的碟豆花茶,本來藍色的碟豆花,遇上青檸汁變成浪漫的紫,清新的味道。


椰子冰沙  $48

想像得到的味道,清甜可口,椰子味香。



嚐味日期: 20180511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Nara Thai Cuisine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5507號舖
Shop 507, 5/F, New Town Plaza, 18 Sha Tin Centre Street, Sha Tin
3188113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