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今午我不甘平凡 @ Emporio Antico

平日下午食晏可以食常餐,但今日是星期六,難得興致勃勃,何不隨心而行,不甘平凡的心思,帶著我走到 Emporio Antico 嚐了一頓豪華午餐。






裝潢歐式,有家的感覺,在豪華皮梳化上嘆紅酒及小吃,一副寫意人生的畫面。


Emporio Antico 並不是什麼知名餐廳,但品牌卻是自1938年便開始代理優質食材,頂級魚子醬、意大利陳醋、特色的辣椒、上乘的藏紅花及橄欖油等等,有幾巴閉,看看以下的產品啦!


$1380  $8000 的意大利陳醋



平時在高級超市買支意大利陳醋,百零蚊都已經唔錯,點知比下去,原來真係贏成條街,25年陳醋醇厚很多,下面文章談到麵包的之時再講,100年的唔知可以有幾好呢,應該唔係普通人食嘅,唔捨得試咯!


$3800 的伊朗魚子醬



魚子醬向來都貴,$3800唔算誇張。



老闆是意大利籍澳洲人,見單張敘述會搞美食團去 Tasmania,我即時已經有興趣,等我得閑上網研究下。


午餐豐儉由人,$168起有四道菜,普通意粉配蟹肉、南瓜及塔斯曼尼亞的辣椒果占,聽到組合都覺得吸引。

我的豪華午餐,$488 七道菜,可以多吃幾款特色食品。


Caviar Duo



雙"子"出場,眼前一亮,剎那間以為自己去了米之蓮星級餐廳,造型真的漂亮!

來自俄羅斯的鱘龍魚子及三文魚子,是矜貴小吃的黃金配搭,以兩支白色魚骨匙戴著,放在原始木紋的厚碟上,視覺效果非常矚目,真有心思!

吃的是鹹香及鮮香,若要知道食材有幾好,就要看回甘的是鮮還是鹹的了,看樣已經知道答案,十分滿意的餐前小吃。


Vino Spumante Dolce



佳餚不可缺美酒,女侍應建議我們配的白酒Vino Spumante Dolce 來自意大利,就如錦上添花,與鹹鮮食品非常匹配,自然舒適的甜味,容易入口,酒的濃度不高。


Iberico Ham & 63C Egg




鹿兒島溫泉蛋、西班牙黑毛豬配自己醃製的蘆筍,擺盤簡單整齊,已經好看。


溫泉蛋一切流心,黏稠的蛋液沾在風乾火腿片上,口感更加幼滑油潤,蘆筍新鮮嫩綠,爽脆味甜,完美的組合。


Wild Crab Meat Salad



野生蟹的蟹肉份外鮮美,配合新鮮爽脆的沙律菜及車厘茄子,清新開胃,無需配上濃郁醬汁,簡單已經足夠。


Daily Soup


接下來是南瓜湯,但聚焦的卻是配角的配角,麵包蘸醬3小碟,分別是塔斯曼尼亞的橄欖油、意大利陳醋及25年的意大利陳醋。


色澤一樣的兩款陳醋,入口見真章,25年的確實順口很多,味道醇厚,相比普通的那款回甘的酸味少得多,真是吃個好的難以返轉頭,以後點算!

麵包新鮮鬆軟,氣孔多,有些煙韌的咬口,跟陳醋及橄欖油是無敵的配搭。


言歸正傳講返個湯,香甜味美,幼滑可口,南瓜本身的怪味被隱藏,加添幾滴橄欖油,亦有少許畫龍點睛之效果,湯頭更幼滑清香。


Spaghetti with Mushroom Cheese Sauce




黏稠的忌廉醬汁,口感香濃但清爽不膩,還刻意加進一些橄欖油增滑溜,


意麵掛汁幼滑,磨菇飽滿入味,味道很好。

這款意粉其實可以額外加黑松露,但現在唔係時令,我們無必要花費。



48 Hours Pork Belly



48小時慢煮五花腩,之後再焗至酥脆,再配香煎煙肉及煙燻白菜,香惹四溢,豐膄滋味!



我特別欣賞,煙肉碎粒緊貼五花腩的口感,層次對比鮮明,還有配搭蘋果醬,自然的果酸味道,神奇的酵素效果令肉質更加鬆軟,而且有助中和肥美肉質的膩。


Angus Flank Steak





牛排只要片肉夠靚就已經好得,遠望已先見粉紅肉嫩,睇真啲肥美脂肪清楚可見,四邊煎至香脆,成功鎖住水份,



切開肉汁四淺,肥肉瘦肉交融,牛味豐富,口感一流。留意到伴碟的迷你西蘭花不一樣,是來自意大利的,爽脆嫩綠。


Chef Selection Dessert


今日甜品是Opera,多層不同質感層次分明 ,朱古力味香濃,實在沒有投訴的空間。


淋上一些黑醋汁加以點綴及有助消化有助消化,怪不得香濃不滯膩,有心思。


Coffee or Tea


Cappuccino 配來自法國的黃糖白糖,優質食品店就是糖都不一樣,厲害!其實我不需要落糖,在感覺上亦都升了呢!



供應免費開水,水瓶及牙籤座亦得體。


不平凡的星期六的午餐,我認為比去高級酒店食自助餐更加舒適寫意,絕對物有所值,非常滿意,後會有期!



人均消費: $540


嚐味日期: 20180414

評分
味道:4.5/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5/5

餐廳資料
灣仔軒尼詩道23918
18/F, 239 Hennessy Road, Wan Chai
2387716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