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阿翁鮑魚真係得 @ 富豪酒家


鮑參翅肚向來都是大菜,是體面宴客時不可缺的菜式,但一般人多數是去飲宴時才會吃到、比較平常質素的食材說不上好食,若然要真正吃得好,就一定要搵專家,因為食材有價,烹調技巧可以有很大分別,市場上手指數出只有幾家,阿翁鮑魚就是其中的表表者,連續八年米之蓮一星,水準保證,今晚有幸朋友相約,大家齊齊食餐豪!


其他鮑魚專家我認識不深,但富豪酒家我就特別熟絡,唔係因為我常常幫襯,只因小時候住在銅鑼灣,駱克道的分店我不時經過,當年首次見到每位計的親民價錢鮑參翅肚餐,真的非常誘惑,奈何乳臭未乾的年代,怎會負擔得起!或者講清楚少少,我講嗰個年代吃鮑魚一定要幾個頭的,只有阿翁套餐才會做細隻的,唔記得了,我估係十幾頭,飽參翅肚套餐價錢是每位$1000左右,題外話,今時今日30頭都要$680隻,若非首富,一般人已經告別幾個頭的鮑魚了!



裝潢傳統高級粵菜飯店風格,並不花巧奢華,設有不少貴賓房。


這晚的豪門夜宴,每位大概$2280,九道菜包括花膠、鮑魚、雞、魚、蟹、菜、飯、燕窩及甜品,近乎全面的配搭。


蟹肉竹笙燴花膠


湯清味濃稠,全身充滿骨膠原,絕對是花膠溶解了之功勞。


非常足料,花膠、蟹肉及竹笙皆厚身大件,啖啖肉的口感,配合爽口的竹笙,稱心滿意的組合。



30頭吉品鮑鵝掌



鮑汁濃醇厚味,鮑魚切開見溏心,口感軟熟得來實在,如牀褥般有彈性,每一口都嚐到高湯精華,口中盪漾,香濃豐富的回甘,餘韻綿長。


鵝掌嫩腍入味,膠質豐富,就是連骨都吮得出肉汁來,實在滋味無窮。


鮮果沙律金銀爽


以鮮果沙律相伴,有點有趣,其實有助平衡膩感,食落又覺得非常夾。


創意配搭,金色的班塊以鹹蛋黃包卷著炸,味道香惹。


銀的煎至焦香,內心藏了金華火腿及芹菜,添加鹹香,一款魚兩種口感,一次過享受。

話說過來,或者是我比較守舊,我還是覺得吃一頓豪華夜宴,炆班翅比較適合。


冬瓜炆活花蟹


我喜歡這個創意,蛋白蒸花蟹吃得多,冬瓜炆就真是未試過,原來冬瓜吸盡花蟹的精華,效果不遜於蛋白,無需動手吃蟹也可以嚐過到蟹的鮮美,真是懶人的寶物!


入味的冬瓜完整無穈爛,口感不失亦考工夫。梳梳蟹肉,新鮮香甜,蟹殼已經預早敲破,細意安排,我們吃得不會失儀。


富豪脆皮炸子雞

老師傅功架,整只雞油淋炸至金黃香脆,香氣四溢,雞皮薄脆如紙,皮下沒有多餘脂肪,肉滑無比,就連胸肉亦嫩,香惹十足無膩感


貴妃蚌浸莧菜




意料之外,貴妃蚌非常清甜鮮爽,厚肉大片,少吃到的好貨色,莧菜亦夠腍嫩,湯頭十分滋味,切勿錯過。


脆柱羅漢炒飯


名貴材料加上鮑汁炒飯,黃金比例,米飯粒粒分明,但我覺得未夠滋味,並非吃過中最好。


原燉杏汁燕窩


打尾陣的燕窩非常重要,當然不容有失,細心地糖水另上,客人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調味,適合今時今日健康主義的人。


心底裏滿足的喜悅,全吃到咀裏來,燕窩豐富,杏汁味香,口感柔滑,唯一投訴就是冇得 encore



三色水晶包



紫薯、南瓜及芋泥作饀,各有風格,可惜本身我不太喜歡水晶包,亦覺得皮有些過厚,只覺一般。

水準大致平均,當然最出色的是鮑魚鵝掌、炸子雞、燴花膠等,是名副其實招牌菜,服務殷勤,環境舒適有氣派,完全符合豪門夜宴的氣派。


人均消費: $2280

嚐味日期: 20180426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富豪酒家 Fu Ho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132Mira Place食四方4402
Shop 402, L4, FoodLoft, Mira Place, 132 Nathan Road, Tsim Sha Tsui
2736222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