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地庫下的寶藏 @ Zafran



今晚朋友相約到來的 Zafran,地面入口只作迎賓,寶藏其實在地庫,當然,所謂藏寶只是說來玩玩,地庫內的其實是美食,是一家走中高檔次的西班牙餐廳。





符合我說成寶物隠藏的主題,餐廳燈光暗淡,甫入食用大廳之前,先要經過走廊、酒吧、開放式廚房,一時轉左一時轉右,加些幻想,確有地底尋幽探袐之感。


時尚的西班牙餐廳,主廚 Chef Miguel Gallo 來自西班牙,圖中正是他在埋頭苦幹,看他身型胖胖、臉上留著鬍子,有大廚之型格!他曾在名店 El Bulli 工作,說到這裡又來一些題外話,當年有那一個上進的西班牙廚師不想盡辦法到 El Bulli 取經呢?見得多了這個銜頭,對我來說已不動心,來 Zafran 純粹因為朋友建議,口啤方才最重要。


我們特意來試 LKF Summer Vibes Beer Infused Menu$398/ 四道菜,我們認為是開心價,首三道菜皆以 Estrella 啤酒入饌,這回又看效果如何。

雞尾酒



漂亮甜蜜的雞尾酒,女士向來難以抗拒,據說出色,大家受不住誘惑點選,朋友點 Sangria,有四款不同口味頗有趣,又有朋友點了漂亮的  Pomelo Amantc,成份近果汁,我同樣覺得未夠特別,最後千挑萬選的是你:

Dulce Y Picante $148


成份不複雜,除了 Ophir Gin 之外,誘我選中的原因,就是因為有 Wasabi Mix Berries

送上來的時候的確令大家眼前一亮,巨型辣椒仔相伴頂端,不用說便知道是辣妹口味,與旁邊兩粒紅莓子相映成趣,看來看去,不像拍擋!

究竟好唔好飲?果汁豐富,酒精成份不高,對我來說非常易入口,但回甘有辣,正合我意,其他人就唔敢保證!大可放心,絕對沒有勁辣刺鼻想哭的現象,只有少少芥末湧向鼻子之感,我喜歡!

Bread


基本的軟身麵包,配上乘橄欖油,簡單已經足夠。

Calamri & Anchovies Tempura


炸魷魚及炸咸鯷魚的組合,炸功出色,炸漿酥香亦夠薄,外脆內嫩,材料鮮香味足,無需蘸沙律醬已經好吃。

啤酒混入天婦羅炸漿,效果不錯,吃到少少麥香但無甘苦味,亦不影響炸物味道。

Spicy Catalan Chorizo


著名的西班牙辣肉腸,微微辣度,鹹香出衆不過份,肉質鬆軟有汁,算是不錯,可惜我一向不喜歡 Chorizo,對我來說,浄吃過鹹!

配上 Estrella 啤酒作汁,倍增潤澤,酒味甚輕。

Mediterranean Meatball


慢煮肉丸,肉質柔軟棉密,煮至非常入味,同樣以Estrella 啤酒作汁,輕輕的酒味,並不明顯。

Churros


鬼佬油炸鬼,沾滿糖粒,玉桂香滿瀉,質感實在,甜美香脆,配備的朱古力漿香濃,原來混入了 Spanish Stout 一種烈性黑烈酒,但並沒有若澀味,只覺可可濃厚,配 churros 是最佳配搭。

本來疑似 Tapas 小吃的這個餐單,原來份量十足,再加上有餐前麵包,大家都飽飽,但如果花款可以多些而相對何妨減些份量,心多好奇的客人如我們,相信會更開心。

首次品嚐 Chef Miguel Gallo 的廚藝,可能只是少試牛刀,未能留下任何特別印象,需待有機會再訪再作評論。

LKF Summer Vibes 啤酒入饌套餐,價錢$398/ 四道菜 ,按此連結訂位,可享全單 $88 折扣優惠: https://goo.gl/ssBCuw,歡迎使用。


人均消費: $600

嚐味日期: 20170711

評分:
味道:3.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Zafran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43-55號余悅禮行地庫
21168855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