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性價比高的套餐 @ Porterhouse

以每位$398 + 10% 的價錢,在蘭桂坊經典扒房品嚐雞尾酒配四道菜的晚餐,包括兩道海鮮前菜有生蠔及帶子刺身、份量十足的 USDA Sirloin Steak 及甜點,全部由來自意大利的廚師主理,我認為性價比非常高,是理想美酒佳餚聚友之地!


這個特別套餐,正是來自 LKF Summer Vibes menu蘭桂芳夏日狂潮派對套餐,每道菜皆以啤酒入饌,相比早前試過另外四家餐廳的啤酒晚市套餐,Porterhouse 的最超值。




單看 Porthouse 的名字已經知道是家扒房,位於蘭桂芳黃金地段商廈高層,走中高檔路線,踏出電梯,即見高級扒房之氣勢,大玻璃窗映照繁華都市高廈,廣濶窗台長走廊台,雲石地板等等





店內樓底極高,掛上五六十年代經典廚師及舊廈照,燈光柔和,礦物色彩,柔和銅色和幽藍色調點綴,營造浪漫、時尚及高檔次的氣氛。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個位於末端的熟成扒房,特別展示了頂級靚肉的部位,生嫩紅潤,未嚐已經垂涎欲滴!


其次是半開放式廚房,倍增動感,見前方的豐富海鮮吧,怎可能不胃口大開。

雖然選擇多的是,還是勿忘初衷,今晚先嚐朋友建議的超值套餐,難得如此親民。


Welcome Cocktail +  Bread


餐前麵包五款,各色各樣,我最喜歡 軟熟的 focaccia,其他法包比較硬淨,非我杯茶,這方面比較失色。

套餐包括一杯餐前酒,看來似果汁賓治,味道符合外表,果汁味濃,有少許薑味,容易入口,原來成份包括三款常用的雞尾酒及Asahi 啤酒。


Trio of Oyster


原味生蠔當然可取,但加以打扮的更見大廚心思。


面前一式三只生蠔,添上黃綠色彩甚有夏日風情,蠔殼內注滿菠蘿汁、海水及啤酒之混合湯汁,幾粒新鮮菠蘿及一片葉,口感非常清新,香酸鮮美、豐腴水份足,味蕾的新感受,話說有啤酒成份但完全沒有苦澀味,我非常喜歡,心水推薦!


Scallop Carpaccio


漂亮的外型,帶子刺身切成薄片,表面油潤,原來加了煙燻橄欖油,怪不得充滿烤海鮮之淡淡香郁,入口軟嫩鮮美、只覺肥美但無膩感!


混合配菜同吃,嫩中有脆,配菜可真別富心思;香脆米餅、煙燻鰻魚皮及黑魚子片,全部做至薄脆,了不起的新奇討好配搭!


Grilled USDA Prime Beef Sirloin


主角出場,見到焦香粉嫩的外表,已經知道有水準,極富肉香、牛肉嚼勁,牛魔王必能滿足。


侍從絕不失色,配備即磨黑胡椒及四款來自各地的頂級岩鹽;紅、藍、黑、粉紅,就是揀色澤已經心花怒放。


時興吃牛骨髓,不是有點太肥膩的嗎?我的一件,脂肪如膏狀,入口即化,牛香撲鼻,從口中湧往鼻子的感覺,又真滿足!每支牛骨髓質地有別,同伴的呈油狀,我的一份是較好或不及的呢?不懂!


Chocolate Mousse & Beer Ice Cream


朱古力慕絲的可可味非常濃郁,幼滑非常,做得非常好;啤酒雪糕味道甜美,沒有一絲啤酒的發酵甘苦,唯同伴期望多一點啤酒香就未能滿足。


Fresh Mint Tea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套茶具,一看就知道是靚貨,原來有得賣,千多元一套的。

難得有新鮮薄荷葉泡茶,因為是沒有加工原味,草青味比較濃,看個人喜好,我喜歡獨特芬芬,嗅覺同時享受,頓時舒緩消滯。


雖然以啤酒入饌,但大廚不願啤酒之味蓋過菜式本身之味道,因此只是輕描淡寫,看你追求的是甚麼,我認為作為啤酒菜式,似乎未能突出啤酒帶入菜式有何效用,但若然並非熱愛啤酒,這個五道菜套餐,富心思有新意,物有所值!

據說假日早午餐$388/位,可嚐海鮮吧及有扒,停了一陣子沒有 Sunday Brunch 的我,心思思找天再訪。

LKF Summer Vibes 啤酒入饌套餐,價錢$398@ 按此連結訂位,可享全單 $88 折扣優惠https://goo.gl/md56e1   ,歡迎使用。


人均消費: $440

嚐味日期: 20170705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5/5

餐廳資料:
Porterhouse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7
25226366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