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580 的廚師發辦 @ 櫻木



廚師發辦向來都是高級料理,以當日最新鮮的食品送上,有趣地,櫻木的廚師發辦只售$580,超級親民,別以為只有少許食品,九項食品算有份量,絕對吃得飽。

前菜

先送上來兩款煮物,並非因為取價不高而隨便供應一些枝豆或沙律省工夫,給我的第一印象良好。

松葉蟹肉煮菠菜,配搭適當,絲絲蟹肉味美,菠菜煮得夠腍,清新的餐前小吃。

黑魚子凍蛋,魚子的鹹味非常特出,雖然欠鮮香有所不足,但配合滑溜的蒸蛋,口感味道皆不錯。

吸物

接下來是雜菇麵鼓湯,熱湯難以出錯,湯清材料足夠,先暖胃再嚐生吃是養生之吃法,我欣賞這個程序。

刺身五款

先來四款,擺盤及處理皆有心思,由左至右分別是牡丹蝦、秋刀魚、木魚及金目鯛。


牡丹蝦軟滑肉厚,蝦頭有綠色的蝦膏,頗肥美。

七月的秋刀似乎過早,並非時令,估計是冰鮮的,但處理得好,還好。


作為點綴的木魚乾碎吃得多,刺身木魚可真是首次品嚐,配上酸汁及酸味的素菜同吃,開胃輕盈。


最後的金目鯛,魚味最濃。



第五款刺身是拖羅,通常都是壓軸之選,配合香脆紫菜及岩鹽吃,無需再加調味,口感對比明顯,豐腴味佳。

燒物、揚物或煮物


我們二人共選了兩款分享,薄燒牛肉香軟味道好,炸蒜及青蔥作饀料辛香充足。


日式煮物比較另類,蝦、煮豆腐、菜及瓜各一件,味清但不寡,蝦肉有彈性,瓜有少許酸味,喜歡清淡的不妨一試。

醋物


以三文魚鼻作主題的酸點是個新口味,半透明的魚鼻口感爽脆,配上頗酸的青瓜,幸好三文魚子的鹹香又正好平衡一下,食味不過不失。

壽司五款

左起深海池魚、帶子、左口魚邊、銀鱈魚及紫菜海膽,全部皆是肥美之選,啖啖豐腴,沒有投訴。

卷物

香蔥吞拿魚蓉是普遍的卷物,適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汁物

餐後再來一道熱湯真好,這回是海帶絲湯。

甜品

三款選擇,有芝麻、抹茶及紅豆,我揀了芝麻,幼滑美味。



這兒環境實屬不錯,時尚裝潢,寬敞舒適,玻璃窗外景觀開揚,我們二人坐在窗邊四人卡位,也許六人亦可容。

親民價錢,做菜不隨便,造型、配搭及選材有心思,看得出師傅有功力,但始終一分錢 一分貨,刺身並非頂級,肥美但未夠鮮甜,更不用說回甘之味,但性價比非常合理。

整體平均分3.5,抵食度高些值4.3分,吃得過的。

人均消費: $640

嚐味日期: 20170715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3.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櫻木
灣仔軒尼詩道256The Hennessy 3
28363330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