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日火鍋餐@漁火

是日二月十四情人節,一早已經收到朋友圈互送的祝福賀語,共中一文頗有趣,論說情侶選擇慶祝地點是會隨著拍拖年份而改變,首年會到高級浪漫西餐廳,次年實際一些吃中菜或日菜,繼而是火鍋或日式放題,五年後去茶餐廳,說來合情合理,浪漫過後自然回歸現實!但其實吃火鍋亦可以浪漫,若然你灼一件俾我,我又為你灼一件,大家分工灼食物然後分享,何嘗不是很溫馨!

我們今晚不為浪漫、只為美食而來,選擇了一家剛開不久、走精品火鍋路線的店,名叫漁火,聽到名字,我隨即聯想到以海鮮為主的火鍋餐。


踏出電梯未進店前,果然已有所獲,新鮮空運到的西班牙巨型石蠔,恕我孤陋寡聞,Sydney Rock 吃過,西班牙的石蠔首次認識!二話不說,先來一只。

西班牙巨型石蠔


真的如一隻手咁大!
有小米手機的長度!
味道方面如一般的蠔,蠔味海水味不特出,優點在身型巨大,啖啖肉吃得滿足。

刺身、生蠔正是今晚之心願,情人節優惠只限今天的推介,正是我到來之原因。

看看餐牌,養生湯頭中,佛跳牆價錢最高,售$388,而基本的豬骨、麻辣或芫茜皮蛋豆腐湯鍋只售$98最經濟。

店子裝潢平實,黑色是主色調。

十款火鍋配料早已放在桌上,蔥、蒜、辣椒、辣油及麻醬等基本材料,稍為值得一提的是白芝麻,少有店子供應,高興有它為食品增辛香。

花膠嚮螺燉豬

我的選擇也許亦是最受歡迎的一款,價錢中等,$188,而且滋潤,農曆節日剛過,少不免吃多了煎炸油膩食品,清潤湯水正中下懷。

褐黃色的湯頭,完全沒有油光,明麗亮澤,少許黏黏的湯質,正是骨膠之功勞;入口清甜,托嚮螺之功,可以找到蟲草花、杞子、花膠、嚮螺、雞爪及豬骨等可以吃的材料。

清甜湯頭,連吃三碗方捨得罷手,美中不足之處是骨膠原沒有期望中的濃郁,用上的自然是薄薄的普通貨式,以性價比計,算是不錯。

情人節優惠中,我們挑了象拔蚌及牛頸脊,新鮮已經就是最好。

加拿大野生象拔蚌刺身

象拔蚌切成薄片,半透亮麗,鋪滿在冰塊上,份量感覺豐富。

如常,備以日式芥末及鼓油爽口鮮甜,美味可口。
我亦喜歡在湯鍋內灼一下,半生熟感,令味道更鮮美,沾了湯,添加滋味。

手切新鮮牛頸脊(大)

色澤紅潤,今天鮮貨自然是首選,脂肪分佈每片平均,比較適合,肥美而不膩。

灼一會兒,顏色剛變即可吃,富牛肉嚼勁,鮮嫩非常,蘸自調的麻醬鼓油吃是指定動作。


最後是飽肚及蔬菜類,順德魚腐、皇帝菜、油麥菜及日本稻庭烏冬,全部新鮮脆嫩,不特出亦無投訴。

材料上乘,食味平均分3.5/5,價錢合理,環境平實,服務對辦,不失為一處在銅鑼灣吃火鍋可以考慮的新點。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