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忘不了的名人坊飯局 @ 名人坊





今晚再次參加「戴出好滋味」的活動,因為專頁為慶祝一周年,以優惠價讓粉絲再度品嚐忘不了、向天指這兩款馬來西亞河魚王及后,而且在米芝蓮一星酒家名人坊舉行,我覺得價錢合理,$1488/位,原價$1988


一如既往,主理人非常懂得搞氣氛,首先人人有奬,今晚有海天堂及澳至尊老闆親臨,分別送出龜苓膏卷及亞麻籽。


產品試食亦有售,全晚以黑蕎麥茶作飲料,健康有益。




亦備以日本大阿蘇甜豉油作提味,又真的成功為河魚提味,據說香港冇得買的,價錢合理,值得買支。


少不了抽獎活動,是晚大獎是價值三千幾蚊的法國紅酒,得獎者正是坐在我旁邊的女士,替她高興;二奬是金豬。



我沒有這個運氣,但抽到 VR 遊戲體驗館兩張門票都唔錯!

參加這些飯局真是皆大歡喜,老幼皆宜,而且本來不認識的食友們亦健談啱傾,過了開心的一夜。




名人坊我早已認識,多年前來過了,位於精品酒店一樓,環境傳統,粵式飯店格局,不豪不失禮。


行政總廚鄭錦富廚藝出眾,我認為今晚的焦點依然是他的出品。



1.  花膠海魚湯




奶白湯頭,醇厚中帶點黏稠,膠原確實豐富,味道鮮美,回甘味超甜。



分量十足的花膠,炆至腍透入味,吸飽魚湯之鮮,咬落潤滑爆汁,相當滋味。


2.  燕窩釀鳳翼

富哥招牌,記得多年前品嚐,初時懷疑有點堆砌,因為概念來自糯米釀雞翼,會否只為提升身價而改為燕窩呢?



想不到一試難忘,因為雞翼炸得非常香口酥脆,對比水柔質地的燕窩,口感更加明顯,而且本身無味的燕窩吸收了肉香,每一口美味流質,相比糯米雞翼,少了膩感,多分清爽貴氣。


3.  雞油花雕蒸龍蝦


我一向喜歡花雕蒸海鮮的菜式,例如花雕蛋白蒸蟹是我的至愛之一,今夜換上雞油花雕蒸龍蝦,原來更加精彩,先嗅到雞油混合花雕有層次的香、再嚐濃郁鮮美的龍蝦肉。


這頭龍蝦非常肥美,明顯有膏,全身沾上雞油花雕醬汁,滑溜無比,伴同的烏冬吸收了精華,同樣口感一流。



4.  焗釀脆皮遼參 (香檳汁)




早前剛比較過好酒好蔡及好蔡館的脆皮遼參,得知名人坊有此菜式,喜見今晚在餐單中。



做法不一樣,遼參是全只炸焗的,而且釀了棉棉疑似蝦膠的餡料,外脆內軟對比明顯,配上另一對比組合:奶白湯汁與脆米,不同層次的享受。


5.  清蒸野生忘不了




主角出場,估計有3-4斤重的忘不了,全場矚目,配上一小匙拍照,可以看清楚體積。


魚鱗躍動,怎有睇頭,不起魚鱗同蒸,更保魚油不失,而且魚鱗可後炸全吃,正是忘不了的特色。



馬來西亞魚王忘不了魚肉超滑,魚油比一般魚豐富,完全沒有泥腥味,可惜,與我在馬來西亞吃過一次的經驗相比,不夠肥美,亦無風車果香,是否野生原居民,難說!今時今日,忘不了奇貨可居,怪不得!


6.  椒鹽野生忘不了魚鱗


同樣有點失望,魚鱗不脆,可能與新鮮程度有關!


7.  香煎野生向天指



這個做得好,煎得香脆,魚肉幼滑,對比分明。


8.  涼瓜野生向天指炆頭尾




就是涼瓜野生炆魚頭尾的菜式,沒有出錯,未能辨出向天指的優勝。


9.  冬菇炆龍門鯊




炆煮得味道唔錯,魚汁味道濃郁,伴飯一流。


10.上湯浸時蔬



上湯蒜子莧菜,新鮮嫩綠,時令首選


11. 富哥招牌炒飯



鑊氣足,炒得出色,米飯粒粒分明,乾濕度平衡,材料恰到好處。


12. 焦糖銀耳露



銀耳煮至完全腍身,水滑飽滿,質地黏稠,膠原豐富,味道少甜,正合口味。

河魚雖然未能令我忘不了,但整體食物有質素,配合氣氛及主理人的熱誠,滿載而歸的一夜!


人均消費: $1,488

嚐味日期: 20190714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名人坊高級粵菜 Celebrity Cuisine
中環九如坊3號中環蘭桂坊酒店1
1/F, Lan Kwai Fong Hotel, 3 Kau U Fong, Central
36500066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