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我這邊有北海道湯咖哩 @ Asiri


太古坊附近因為有白領一族支持,而租金相對便宜,偶爾都會找到一些特色小食店,今晚我的新發現,是一家由來自北海道的夫婦主理、主打北海道湯咖哩的餐廳,口味地道,與別不同!


北海道美食云云,可能大多數人的主意力皆在拉麵、帝王蟹、蜜瓜、海膽及刺身等等,口味清淡的咖哩未必留意到,其實美瑛富良野一帶,因為農作物豐富,價廉物美的湯咖哩飯是當地名物。



北海道咖哩其實並無咖哩成為份,材料主要是番茄、洋蔥、辣椒及香料,若然配合素菜及米飯吃,非常健康,味清而味不寡。

取價不可能高的食物,並非一般商家之首選,環顧香港四周,看來只有這對日籍夫妻堅持,經營已有一年,沒有怎樣宣傳,就在附近工作的我亦後知後覺。


起初看來如一般食店,看清楚北海道旅遊資料鋪滿全店,極像我在北海道旅遊景點餐廳的做法。


老闆在佈版上貼上時令旅遊心水,如果與他傾談,更會積極介紹觀光資料,已在港十一年的他,廣東話依然一般,勉勉強強而至。

北海道風味晚市套餐有六款,不作他選,湯咖喱必要試,套餐包括沙律及飲品。



Haskap Soda +$20 



我加$20升級品嚐這款特色,北海道產的 Haskap 貌似藍梅,我估計亦是品種相同。



可惜喝杯 Hadkap Soda 其實分辨不到,味道與一般 blueberry 一樣,甜度適中夠冰冷。



薯仔生菜沙律




調味不錯,尤其薯仔軟糯潤澤,煮至近成蓉但不失口感,也許混合了一些忌廉醬,白色的沙律醬味道輕身,酸甜合胃。



湯咖哩豚肉 $108



茄紅色湯頭濃稠味酸香,看得出加進了大量香料,恰到好處無霸氣,






湯內有大量洋蔥番茄,配合多款素菜如南瓜、紅蘿蔔、西蘭花,吃得有營,



更有雞蛋,豚肉半肥瘦,鬆軟味美。




白飯上灑下紫菜碎,吃法是把白飯加進湯內。



湯咖喱完全不辣,餐廳附上湯咖哩辣粉,客人可以自行調味,但我覺得人依然沒有辣度!



小吃方面點了兩款。



芝士飯圑 $48





值得一試的特色飯團,圓形的日本飯團內有溶化芝士,份量不多口味不重,輕輕的增加潤澤,飯團炸至金黃焦香,吃法配紫菜及沙律醬,口感分明。




唔會覺得非常好食,但又唔會介意吃。



炸雞 $60




外型對板,香氣十足,熱辣辣,雞肉嫩滑更帶點脂肪,皮脆肉嫩做得到,但可惜炸漿過鹹,非我杯茶!

總括來說,北海道湯咖喱看來正宗,味道清新豐富全無膩感,吃得健康放心,值得推薦!但其他小食飲料並未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有進步空間。

臨走前發現原來他們是由 Coffee Roaster 開始,後悔沒有嘗試咖啡,同時發現炸豬扒是招牌,亦好,有藉口再來了。

繼上星期發現一家低調居酒屋後,今個星期又找到另一間舒適價廉的特色小店,想不到,移居香港做生意的日本人夫妻檔可真不少。


人均消費: $150

嚐味日期: 20180524

評分
味道:3.3/5
環境:3.3/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Asiri
鰂魚涌海光街11號地
G/F, 11 Hoi Kwong Street, Quarry Bay
2907458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