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咖啡之味覺旅程 @ Coffeeholic by Smith Group Taipei

咖啡生活,早已深入香港民心,連鎖店早已過千,精品咖啡店亦有過百,雖說咖啡豆的選擇及處理方法各有不同,又何來這麼多特色!於是大家又在環境及服務上花心思,今日我選擇了這家新開不久的台式咖啡店 Coffeeholic by Smith Group Taipei,只因見到有此咖啡之味覺旅程 Taste of Journey


甜酸苦辣鹹,一直只用於食物上,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闖入飲品內,五款味道特出的代表,有似曾相識的!

Sweetholic - Mocha
Sourholic - Romano
Bitterholic - Lungo
Spicyholic - Hot & Spicy Latte
Saltyholic - Salted Caramel Latte

嚐味之前我亦先了解一下,這家台風咖啡店子,選用南非及巴西的咖啡豆,拿了2013 Golden Cup 金杯奬,有來頭!咖啡豆在台灣烘焙完成便運到香港沖製,店内當然軴有咖啡師,磪保質素。

五款咖啡,決擇困難!Mocha 是朱古力咖啡,早已非常熟識的,這個不夠新奇!一向知道咖啡豆有較甘或酸的味道,於是估計 Romano 會把酸味調得比較重,但見到旁桌客人的有一片檸檬伴杯,想起了茶餐室的檸啡,這個獨特味道一向不太接受,還是改天再考慮!

我們二人,今日我就試了其餘的3款,味蕾的挑戰,好玩有趣!

Lungo

咖啡師的解說是 Expresso Anericano 的混血兒,迷你的份量,相比 Expresso 大杯少少,不只一口份量,慢慢品嚐,可有五至六口。

是不加糖及奶的齋啡,顔色深褐,外表似杯朱古力,表面細滑,手打而成,可見起了些泡沫,咖啡香味果然芬芳樸鼻,非常討好;可是,小口嚐之,味道甘苦且悠久,我的舌頭真是苦不堪言!苦中確有微廿,不算太澀,但非我杯茶,隨即喝水沖淡,但過了一會,又不介意多嚐一小口,實在很香!

Hot & Spicy Latte

苦澀不合我意,但玉桂香我就非常喜歡,這一杯 Latte,不同之處,就是以玉桂及辣椒粉調出來的。

味覺先行,玉桂香味濃郁,亦見豐富,蓋滿杯邊;拉花對辦,多層重叠考工夫,但沒有漂亮的感覺,因為非花非葉,不知道圖案是甚麼?

大啖入口,奇妙變化!預期中先嗅到玉桂香,繼而嚐到奶香,口感幼滑,吞下之瞬間,喉嚨有輕微被灼之感覺,辣椒粉開始發功,剎那間的霸氣,不過一會就被奶中和了,少少刺激,另類感受!

Salted Caramel Latte

是個玩法不同,形式如 Tequila 般,喝一口後,宜以舌頭舔舔咀邊的海鹽,鹹香就來了,一時之間,搶了奶及糖的鏡,之後又再還原基本,是杯甘香甜滑的 Latte

心心相印,心心相連的拉花,清晰有層次,且畫了一支葉在旁,有功力,我認為比上一杯漂亮;細心看,可見粒粒粗鹽浮游在面。

兩杯 Latte,基本功皆恰到好處,奶香滑,份量適中,配合咖啡,甘及酸味平衡,沒有出錯,好玩之處在加添之變化,突出到位,味蕾受竉,好玩有趣!

周六中午,沒有只喝不吃的可能!

慢煮慢活,貫徹台風!提供的食物,款式不多,卻有心思,每一只皆是心機之作。

慢煮無骨雞胸意粉

必試招牌,果然係得!生雞腿肉慢煮了兩個多小時之後,再以猛火煎香,皮脆肉嫩,美味佳餚。
賣相完全是健康食品的模樣,碟邊乾淨,沒有油漬汁水,一片雞腿肉煎至金黃色,沾滿香草,配以健康的火箭菜及粟米心,茄汁意粉,排列整齊。


先看雞腿,皮薄焦香,肉質嫩白中有少許粉紅,這是慢煮的原因,並非熟不透,香料豐富,調味恰當,入口香嫩並存,脆滑層次分明,美味滿足。

意粉掛汁,番茄醬自然酸香,味清不濃,更能突出主角、雞腿肉上美味。

意大利燴牛肋骨

這一道,相比雞腿意粉多樣化,牛肉本身加添了一只溫泉蛋及雜菜,配料包括兩片香草麵包、牛油果沙律及旋風薯。

原本是用墨汁麵包的,可惜今日沒有做,改成意大利香草包亦非常好,切割齊整的Q型方包,皮烤至香脆,中央白雪含香草,口感極佳,浄吃味道已經足夠。

牛油果醬中有粒粒牛油果,香滑料足,配上幾粒健康松子仁增嚼頭,可塗麵包吃或淨吃。
香脆的旋薯厚身,更富口感,香而富薯仔的味道。

選材安格斯牛肋骨肉,同樣慢煮了兩個多小時,肉質鬆軟無比,入口嫩腍入味;番茄醬汁清香味美,如果再濃郁一些更好;露荀新鮮翠綠,番茄仔及薯仔皆是好材料。
溫泉蛋錦上添花,蛋白蛋黃皆煮至近乎流心但凝結的固體,嫩滑有蛋香。

台灣過江龍的店,面積不大,樓下如小小咖啡室,甫入店已被咖啡空氣籠罩著,水吧內員工不少,可能正是繁忙時間之因。

樓上較為寧靜,以紗簾遮窗,陽光透進,坐在窗邊,好坐好hea
留意到桌椅的承托是巴黎鐵塔,不知道有沒有特別意思。

運作暢順,等待時間合理,員工熱心簡說,免費Wifi,感覺良好,依然意猶未盡,因為小比拼尚未完成,下月要再來試餘下的了。

二人總消費:$369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Coffeeholic by Smith Group Taipei
上環蘇杭街126-128號嘉寶大廈地下C號舖
3565 6774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