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原來鱷魚掌係好好食 @ 翡翠海鮮酒家

一向以來認識的鱷魚肉,皆以用作煲湯材料為主,肉質嚡而無味,去年聽說鱷魚掌可吃,產生了多少好奇心,但當時願意做此菜餚的食肆位於交通不太方便的九龍城,一直未有成行,直到近日,在另一家位於太子的,朋友發局,邀請大家同嚐鱷魚掌餐,一湯一餸,終於成事!


吃過方知是寶,原來鱷魚掌係好好食,骨膠原豐富,口感軟滑不膩,我們一衆無不拍 encore!

做此菜式的酒家不多,現在亦只知道有2家,也許是因為工序多或需要技巧之故,來貨現在不會成大問題,各地皆只有養殖的,但據這處的老闆娘說,來自祖國的掌較瘦且黃,她的貨源是南非野生品種,上乘有別。

今夜光顧的,是位於太子的翡翠海鮮酒家,佔兩個舖位,跟旁邊的明珠宴會廳實是同一家,一般街坊酒家的裝潢,設置不少私人房間,最低消費每位兩佰多便可以有房,當然亦要視乎是否繁忙日子而定。

我們預先已經訂菜,餐牌我沒有看,相信一般海鮮及小菜必備,價錢親民,迎合街坊客群,但我們是來者有心,欣賞的是特色菜,這四款中已挑兩款。

一行七人,吃了以下菜式:

錦繡花開富貴

粵式前菜一向並不輕身,很多時候都是煎炸肉類,近年流行健康飲食,這一道炸雲吞刻意配上大量沙律菜,中西合璧!

十只雲呑包圍沙律,賣相不算有美感,堆砌齊整一點而已。

雲呑炸至通透,雲吞皮薄香脆,外表有少許油光,但未有過量沾油因此不膩,小小的雲呑饀,咬開只見蝦肉,調味豐富,香嫩滋味,炸得不錯;羅馬生菜車厘茄士沙律沒有配上任何西式醬汁,只吸收了炸雲呑之香及油份,味道已經足夠。

香草焗手剪乳豬(半只)
非常細小的乳豬仔,相信是來自越南的bb豬,頭大身短比例不對稱,若非原半只未剪前奉上,還以為中央偷走了幾件肉。

中西糅合的做法,加進大量西式香料醃味,而豬皮比較平滑並無明顯針孔,仿似西班牙乳豬,但調味中式;堂前斬至約十件,每件大只有睇頭。

肉厚嫩滑,皮非常酥脆,對比明顯,口感極佳,焗得出色。把乳豬做得好的店香港亦不少,翡翠並非最出色的,但亦不俗,價錢相宜是優勢。

川貝杏仁嚮螺燉鱷魚掌湯
主角出場,相機先吃。

服務員配合,取出巨大鱷魚掌讓我拍照,

看清楚湯料,清楚可見大家從手袋上熟識的鱷魚皮紋;亦可見魚掌之厚;入口嫩腍有味,就是已經久煲在湯內,肉質完全不嚡,反而似雞肉般細膩,尤其魚皮極滑,但骨膠原已溶化湯中。

湯頭醇厚香甜,清而不膩,川貝之清香,嚮螺之甜,再加上少少膠原黏稠,香甜至不得了,想起滋潤養顔,一碗怎會滿足,馬上追多半碗方才滿意。

雙冬古法扣南非大鱷魚掌
若要原汁原味嚐鱷魚掌的膠原,莫過於原只炆。

雙冬古法濃郁醬油扣之,元蹄之做法,必須足夠時間,方能做得好,赤紅色的醬汁沾黏全身,估計非常入味。

橫切看看,果然見到膠原軟骨,佔了這一件近乎一半,皮下無脂肪,沾在皮下的透明物質亦似膠原,肉上亦是光亮的,入口豐膄。

接近入口即溶,咀嚼興鬆,我覺得比龍躉皮更可口,因為厚的龍躉食多兩件有膩感,炆鱷魚掌,非常滋味!

吉品鮑魚鮑汁伊麵
非常濃稠的上湯鮑汁,見顏色深褐已經知道,富鮑汁膠質,味道濃郁滋味;把鮮鮑作乾鮑做法,成功入味,鮑魚肉質柔韌有嚼頭,以刀叉慢慢切小片吃,感覺昇華;伊麵滑溜有彈性,這一道亦有水準。


沙巴肉丸浸時蔬
見到沙巴這兩個字,起初以為是龍躉肉丸,原來只是普遍的豬肉丸,細細粒,肉含量高,但沒有特別出色之處,份量不少,因為其他食品出色,這個變得平平無奇,炒煮生菜是匹配的。


砂鍋香蔥乳鴿飯
香惹滋味,一道要馬上追加的砂鍋香飯。

乳鴿肉鬆混合在米飯內同煮,調以濃郁的鼓油醬汁,長身的米飯粒粒飽滿,全身吸引了調味汁,味道非常豐富,鹹甜味平衡,大量蔥花添辛香,我們真的吃得津津有味!


即焗酥皮叉燒包
新鮮即焗,皮薄餡料豐富,焗至微焦口感酥香,好吃。


宮廷鴛鴦糕
桂花糕及椰汁糕的混合體,非常匹配,有互相昇之功效,兩層分明,賣相討好,上層清甜,桂花清香增口感,下層軟滑椰香味濃。


街坊小店,烹調卻意料之外的出色,賣相並不講究,味道方為重要,但據說水準並不穩定,是需要改進之處;合理消費下能有私人房間亦是優點;價錢合理,菜式有新意,值得再度光顧。

人總消費:$2450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翡翠海鮮酒家
太子洗衣街251號地下
23904888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