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跟搵食飯團而來 @ Miss Saigon


9月中在會所健身室運動時,剛好播放著J5的搵食飯團節目,介紹了一家叫西貢小姐的越南餐廳,提到的菜式有特色,例如越式啤酒香葉炒蜆、扎肉蔗蝦、燒越南乳豬仔、牛肉湯河粉及班蘭椰子燉蛋白,於是馬上行動,找了個周六晩上光顧。

十一國慶假期,並非人人湧至維港兩旁看煙花,亦有不少人像我們、走到堅尼地城晚膳,幸好早有訂位,見有客人要在外等。
但可能是生意太好,本來特意來吃的越式啤酒香葉炒蜆、扎肉蔗蝦皆缺,前者因為是日無蜆,後者點了亦不知所蹤,最後話無貨取消了,真有些失望!幸好其他食品有水準,湯河粉及粉卷最好,不枉此行。
科士街本來是一條寂靜的橫街,現在是地鐵站出口,食肆愈來愈多,新開只有數月的 Miss Saigon 便是其一。
店舖間格四方實用,估計可容百人,天花掛上仿古越式吊燈,牆壁上塗上傳統越南女子手繪畫,刻意營造越式風情,是一家富現代感的越南餐廳。
正宗越南菜,款式眾多,越南曾被法國統治,越南菜式受其影響,元素包括西方,西越糅合,取其精髓,一向深得人心,包括我在內。
越式蒸粉卷
粉皮薄而滑,穩穩包裹著豐富的餡料,完整無缺,一客三件,配以大量炸蒜片及青蔥,看清楚,原來尚有細小的咸魚乾,錦上添花,令這粉卷倍添口感及香惹,正是勝人一籌之處。

餡料種類繁多,免治豬肉、粉葛、甘荀、木耳、芫荽、乾蔥等等齊備,但似乎刻意加強爽口材料之比例,口感非常爽脆香惹,回味無窮!
安南香蕉花雞絲沙律 

好奇心俱使下,特意嚐嚐安南香蕉花,原來外型真的似香蕉,亦是真正香蕉樹的花,是香蕉的母親,我們吃到的香蕉就是從這些黃色的花蕊長出來。香蕉花有降血壓功效,有蕉農把它灑乾成茶葉。

樣子好看,可惜味道苦澀,浄吃簡直難以入口,跟其他材料混合吃勉強可以,有輕微獨特花香。

其實這道沙律非常大堆頭,由多款蔬菜組成,例如椰菜、甘荀丶紅椒、生菜、洋蔥等等;雞絲之外亦有扎肉,值得一提,西貢小姐的扎肉是自製的,味道香濃;亦混合了炸蒜、麵包糠及一片薄脆增香惹,整體口感爽脆,集鹹、甜、苦於一身。


西貢小姐火車頭湯河粉 

先喝一口湯,是褐色的清湯但富濃郁牛肉香,一點亦不油膩,據說是每日用上50斤牛骨久熬而成,而且不嫌工序繁複,除了煲出湯來之外,更另外以牛骨牛肉焗出香味來,怪不得嗅覺味覺同享受。

招牌湯河粉的特色是配料刻意豐富,除了生熟牛肉外,更拼有牛腩片、牛栢葉、牛丸及牛筋,全部用上美國安格斯牛肉,煮至腍嫩入味。

生牛肉片最後才放進,依然可見嫩紅。牛腩片肥美。
當中的牛丸很不一樣,質感棉密,牛肉味濃,並非坊間加進粉及化學材料令其順滑彈牙之貨式,這個反而來得自然。

河粉十分順滑但有韌性,吸收了湯汁,每口濕潤充實。

西貢小姐湯河果然得,美味指數:4/5


燒越南乳豬仔

我們對越南BB豬應該不陌生,因為不少店子皆入這個品種的貨作烤乳豬之用,既然有良材,怎會浪費呢?未嚐已對這道菜有信心。

做法是先全身塗上醃味一段時間,然後再沖水洗淨,據電視節目主持人說,美味祕方是需沖洗一小時! 
吃之,果然皮脆鬆化,口感肥美,肉質香嫩潤滑,並無大量醃味,保持淡淡的自然豬味更見材料出衆;配以蔥絲或生菜吃,有助解膩,亦備有我喜歡的甜醬,味如海鮮醬,甜味令肉香昇華。

但因為在香港,烤乳豬做得好的店亦不少,確是酥香脆嫩,但未至精彩。


班蘭椰子燉蛋白
擺盤似焦糖燉蛋亦似布甸,青色的外型不難估到成分加進班蘭,但班籣味不足,質感似泰國越南糕點多於布甸,因為相比濕潤並非布甸那麼結實,應該是只用蛋白之原因,部又比燉蛋多一分黏稠。

口感軟滑美味微甜,若配合士多啤梨及桃肉吃,增添酸香,味蕾感受不一樣。

吃了近兩小時的晚餐,因為中段之後上菜特別慢,看來廚房人手不足!聽到鄰桌要求小碗亦因為未洗淨而不能送上,女服務員態度友善唯欠技巧安撫客人!

環境食品質素皆滿意,無奈吃不到最想試的兩款,只好改天早些到訪,以妨再估清!

評分: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36
聯興新樓地舗
(地鐵C出口對面)
37020020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