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白屋小島 @ Santorini Greek Taverna

Santorini is the super model for Greek. 大部分人到希臘旅遊,除了看看雅典的歷史遺跡及首都文化外,就是往周邊的小島進發,在衆多島嶼中,Santorini Mykonos 最受遊客歡迎,尤其懸崖上的白屋及晚霞,正是 Santorini 的標誌,未到過Santorini的遊人,可算是遊過 Greek 嗎?
這個仿窗外的景緻,完全就是Santorini的招牌景。

生活在忙碌大都市的我們,正在羨慕渡假小島的生活之時,一對來自希臘的夫婦,卻有興趣在香港大展拳腳,餐廳開了一間又一間。

Soho 的店我未到過,就被朋友邀請來了灣仔的店,位置是Quemo的舊址,位於QRE Plaza 商廈內的店子面積不小。




全店以白及湖水藍作主色,桌椅佈置色彩繽紛,掛牆小擺設及圖畫皆努力營造身處當地之感。

到達時剛好有一家外藉客人光顧,連同招呼我們的侍應,這一剎那真如身處異地,英語對話,感覺悠遊。

多年前到過希臘旅遊,說來並無甚麼一試難忘之美食,賣點完全在迷人景緻。

來到香港的希臘菜式,似乎被這對希臘夫婦更加美化了,一切來得精緻,而且項目多元化,絕對有誘人嚐新之感,餐牌上刻意用希臘文,看不懂下心生更是好奇,我們亦依照老闆娘的推薦,選了以下菜式。

飲料選擇亦豐富,但造型相對平實,別於潮流下的浮誇玩意。

Mykonos Mojito
眾所週知,Mojito rum 酒加青檸汁,顏色鮮黃,加冰及大量薄荷葉,外形就是好看,口感冰涼可口,適量酒精,容易入口。

Dip Sampler
入鄕隨俗,Greek Food 的餐前小吃少不了 dips,有四款選擇,既然不知道如何是好,每樣少許正合心意。

少不了配上 pita bread,四款蘸醬包括最豐富含洋蔥車厘茄子的 Fava beans、有 cod eggs TaramosalataEggplants dip 只含yogurt Tzatziki

Pita Bread 是希臘傳統麵包,厚身結實有咬口,內藏香草及橄欖油,烤至金黃香口,不蘸醬已經有香味可吃。

四款蘸醬成分不同,風味自然不一樣,但味道不濃,質感差不多,對我來說分別不大,沒有偏好,若如果必要選一款,我的選擇是 eggplant,因為烤香後才做,富特別香味;說實話,始終不及配肉吸引。

Fresh Tuna Salad
直覺上海鮮菜式應該會好,吞拿魚粉嫩半熟,厚件有份量,配合鮮橙、車厘茄子、生洋蔥及青脆的生菜,簡單調以橄欖油,已經是一道稱職的沙律,集鮮嫩香爽甜於一身。

Kolokithokefedes
酥香惹味的 Zucchini balls 炸至金黃誘惑,內藏 feta cheese 香草,外皮非常酥脆,咬開有"嗦嗦"之聲,內心棉滑,忌廉添滑、薯蓉有份量、香草令整體輕盈,口感對比明顯。

Santorini favored tomato soup
值得一試,因為與別不同。這個湯,濃郁如意粉番茄醬多於湯,材料煲至糜爛溶化,完全腍身,除了番茄外,茄子及香草份量亦多。


自然、豐富、濃郁的番茄酸甜香味,可作蘸麵包吃。

The Fish of the Day
身為魚痴,白色小島上沒有不吃魚的道理,是日精選是鯛魚 Sea Bream魚肉起出,完整無缺,完全無骨,烤香至有坑紋,灑滿香草,略帶油光,賣相討好;配合多款烤素菜及生菜沙律。


魚肉果然香嫩白滑,調味足夠,味道十分好,吃得滿意。

Lamb Souvlaki
今晚由我話事,魚之後就是羊。

串燒羊柳肉,見外表已經非常對辦,略帶焦香烙印,豐富香草增香辛,非常香嫩,口感極佳,爆汁滋味,沒有任何羶味。

甜酒
意猶未盡,找老闆娘介紹希臘著名甜酒,亦懶得選擇,紅白各一杯嚐嚐。

紅白之別只在 mastic oil,它是由希臘獨有的 mastic 樹取出製成,味道特別,不知道拿甚麼作比喻,而且糖份頗高,若不留心,分別不大,作為甜點酒,非常適合。

Greek Yogurt
菜名普通,賣相意料之外的搶鏡。

以青蘋果片整體排列圍繞乳酪,頂端蓋上士多啤梨、車厘子、芒果、梨子粒等,豐富美味。

說不上精彩,但味道不錯亦富新鮮感,旅遊亦是這樣,樣樣新奇就好玩;環境佈置令人有渡假感,服務熱誠,價錢合理,不妨一試。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0/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Santorini Greek Taverna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QRE Plaza 5
2887 8700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