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拿坡里的風采 @ Estro

Estro 吃到一頓拿坡里風格的精彩意大利菜!

 


主廚Antimo Maria Merone 來自拿坡里,敢於創新,風格前衞,提倡改寫意大利美食規限,$1580 六道菜的 tasting menu幾乎每道菜式皆令人眼前一亮,味道出色.



餐前小食三道四款: 南瓜慕絲, 菠菜海綿及脆撻, 蔬菜湯

 Estro


橙黃奪目的南瓜慕絲口感順滑甜美,藏粒粒南瓜肉及豆,正好為餓了的胃納添暖意。

Estro

Estro


 綠色的菠菜海綿球很有趣,軟綿綿,裏的乾坤疑似吞拿魚醬,倍增潤澤。

Estro



 蔬菜撻口感唔錯,白菜與茄子的組合,外撻餅脆脆,餡料汁豐。

Estro

Estro

 最後的小杯子意大利蔬菜湯,一口喝下,清爽味可口

Estro


 

六道菜:

Red Prawn

Langoustine

Green Buttons

Mafalde “Gentile”

Pigeon

Mandarin & Ricotta

 



 

Red Prawn

Coral panna cotta, lemon, Kristal caviar

Estro

Estro

魚子醬下鋪滿生嫩紅蝦肉及充滿紅蝦鮮味的奶凍,魚子醬鹹香特出與蝦鮮爭擁,口感有變化,很 rich 、很和味、非常豐富之感。 

Estro


Bread & Olive Oil

吃過第一道菜之後,送上麵包,同時推出餐車選擇橄欖油,這個項目值得稱讚


先談麵包,質素相當好,四款不同,各有千秋,我最喜歡有橄欖的這一款,等待期間我們清了麵包籃。


橄欖油解解說細心,由淡至濃有四款橄欖油的選擇,我們南轅北轍,最淡及最濃的各選一分享


最窩心的是,我們追加了兩個橄欖麵包後,服務員主動為我們添加剛才沒有選擇的兩款橄欖油,讓我們可以試齊四款,正合我意!味道淡啲橄欖油草青味比較重,但是討好的,濃郁自有更多濃橄欖香

 

Langoustine

Almond, capers, turnip


取用冰島龍蝦尾,預先輕輕煎香,生熟程度剛剛好,口感鮮嫩香滑有彈性,完美演繹龍蝦的獨特風格。

Estro

以小酸豆及杏汁作陪襯,輕重分明。 

Estro

Green Buttons

Turnips tops, anchovy, “aglio e olio”

可愛非常,形狀就是衣服的鈕扣,看得出滑溜。

 

Estro - Green Button

原來以蕪菁嫩葉:香蒜橄欖油及芝士製造,咬落完全是意麵的質感,但相比一般極潤滑,而且出奇的辣辣地,我非常喜歡! 

Estro - Green Button

Fettuccine

Alba white truffle, buffalo butter, light anchovies sauce (+$880) or

第二道意麵二選一,但必須全枱相同選擇,我們沒有揀這昂貴的白松露闊麵,覺得重點在白松露,我並不太嚮往,且估計另一道菜更能試到大廚的功夫。



Mafalde “Gentile”

Ragu “Genovese” of Montoro onions, short rib


Estro

Estro

長曲麵條新鮮自製,滑而有力,以牛肉及大量洋蔥煮出濃郁醬汁,的確很有牛肉香。


之後配上一件36小時慢煮而成的澳洲牛肋骨肉一片,極鬆,非常滋味。 

Estro

 

Pigeon

Savoy cabbage, hazelnut

Add Alba white truffle $600

Hazelnut n pigeon sauce French 

Estro - Pigeon

不及期望中精彩,因為沒有奉上泥焗原形,只如一般準備好了的乳鴿菜式,齊齊整整,醬汁濃郁。 

Estro - Pigeon

用燒焦了的雅支竹及無花果葉先薰香,然後才用泥焗,沒有在面前打開,享受不到香氣。

Estro - Pigeon

幸好食味追分,鴿子的肉真心超嫩,皮香入味,以拿坡里紅酒及乳鴿煮出醬汁,濃稠肉香十足。 

Estro - Pigeon

伴以切至長方盒子的雅支竹,味道協調。

Estro - Pigeon


Mandarin & Ricotta

Estro

甜點方面又再失分,沒有期望中的招牌 Hazelnut Rocher,而送上了蛋白餅 Mandarin & Ricotta,不過不失。

 

Estro

因為是朋友訂位,錯誤送上了 Congratulation祝賀語,收也無妨,總會找到藉口慶祝的!話說過來,朋友告知已經取消這項目,這樣餐廳程序上就有失誤。

  

Sweet Ending

Kiwi tartPanna cotta sourHazelnut ice cream

petit fours有開心果雪糕、無花果撻、意式酸奶凍、榛子卷、桃子肉

全部都是討好的甜點,甜度適中,水準正常。

 

Estro

服務員禮貌地諮詢我們喜歡茶或咖啡,我們也就隨口選擇了無咖啡因咖啡及薄荷茶,最後每杯收費$70!錢並非重點,這亦可能是大部份餐廳的做法,但依然覺得少少不快,收費項目,理應給我們餐牌自由選擇,若然是特色的茶或咖啡是願意付錢的。

 

Estro

餐廳設計是熟悉的高雅大方,運作流暢,員工表面上非常禮貌算醒目,但欠缺內心的誠懇,始終是集團經營,茶水錢計到足!

 

Estro

來慶祝,出錯機會低,但今晚未能盡興,結論是:意麵的確非常出色,

 

Estro

 

人均消費: $1909

嚐味日期: 20211203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3.3/5

衛生:4.0/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Estro

中環都爹利街12

Level 2 , 1 Duddell Street, Central, Central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http://www.dianping.com/member/1304088087

 

Instagram: gourmet_ivy

https://www.instagram.com/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https://en.tripadvisor.com.hk/members/gourmet_ivy

 

YouTub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46pOirUtkafQTBDG9s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